Tuesday, March 6, 2012

中共几代领导人


    解放后,董存瑞的妈妈收到上级通知,要求她下个月进京参加英模事迹报告会,届时有中央领导莅临观看演讲。大字不识几个的董妈妈吓得不知怎么办,赶紧找村干 部商量。村长是个聪明人,说:“不要怕,你只要说三句话就行了。第一句:董存瑞是我的好儿子!第二句:董存瑞是毛主席的好战士!第三句:董存瑞也是全国人 民的好孩子!”董妈妈接受任务后回家苦练,一个月后按时入京。
    英模事迹报告会的会场座无虚席,毛主席和周总理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就坐在第一排。董妈妈上台了,一看这阵势,练好的台词全乱了:“董存瑞是我和毛主席的好 儿子!”台下准备鼓掌的听众鸦雀无声。这时,只见毛主席侧身问了周总理一句:“恩来,我们长征的时候路过她们村吗?”
   中共几代领导人
   毛泽东与孟锦云
   还有:
   陶斯咏、吴广惠、史沫太莱、冯风鸣、孙维世、上官云珠、张玉凤
   庐山服务局的会弹琵琶的服务员白玉莲,
   杭州西湖别墅擅长按摩的保健护士杨丽清,
   杂技之花夏菊丽
   --------------------------------------------------------------------
    邓小平出访美国时,举行记者招待会。翻译内急上了厕所。这时,台下的记者们想考考邓的英文。有一个记者就发问了:“Who was the first President of United States?”(谁是美国第一任总统?)邓小平听得一头雾水,但是他不愧是身经百战的政治家,反应快。他想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见面第一个问的应该是: “你贵姓?”于是就回答:“我性邓!”(四川口音,听起来就是Washington)
    记者们一看第一问没难住,就再问了一个复杂点的:“What are your wife and kids doing now?”(你的太太和孩子们现在在做什麽?)
    邓小平心想,这下该问:“你叫什麽名字了?”就回答:“小平!”(四川口音,听起来就是shopping)
    记者们又问:“How did they go?”(他们怎么去的?)
    邓小平心想,接下来肯定是问年龄了。就答道:“80!”(bus)
    这时,一个记者又问:“Who will be the first selected President of Taiwan?”(谁将会是台湾的第一任民选总统?)
    邓小平这下有点招架不住了,回头看看,估计翻译快出来了。就答道:“你等会!”(四川口音,听起来像“李登辉”)
    另一个记者又问了:“Then who is the next one?”(那下一个呢?)
    邓小平这时有些不耐烦了,就说:“随便!”(四川口音,听起来就像“水扁”)
    最后,有个记者追问道:“What is the first disaster of the coming century?”(下个世纪的第一场灾难是什麽?)
    邓小平彻底生气了,用四川话反问道:“啥子?”(SARS)
    二十多年过去了,邓小平的“预言”一一兑现,被美国人誉为“政治家中最伟大的预言家”。
   中共几代领导人
   两个魔头,一对宝货
   -----------------------------------------------------------------------
    江泽民当政期间,有一天,心血来潮,想微服私访,体恤一下民情。可是他的那张脸全中国人民都认得,被认出了那哪还叫微服私访啊?于是,他就请来了世界一流的化妆师,帮他精心化妆了几个小时。
    化妆后的效果十分好,总书记还在镜子里反复照,觉得自己都认不出自己了,这才放心地出门了。
    来到街道,江泽民进入一居民家,一个家庭妇女正在干家务。江正准备开口问好,这个妇女也同时发现了他,只见她象触了电一样弹起来向江泽民敬礼:“江总书记好!”
    江泽民这下奇怪了,就问这个妇女:“你怎么还能认出我是江总书记呢?”妇女答道:“全中国只有江总书记一人把皮带系在胸口位置上!”
   中共几代领导人
   真像那么回事
   ------------------------------------------------------------------------
    江总书记的英文课
    大家都知道,江泽民很爱卖弄他的英文。话说有一天,江泽民决心亲自为政治局常委们讲一堂英文课。为了要了解学员的英文程度,以便因材施教,江在黑板上写了 一句英文:“How are you?”然后看一看坐在下面的政治局常委们:“你们谁来说说这句英文的意思?”
    结果没有人强出头,江泽民于是钦点没喝过洋墨水的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回答。李瑞环想,这几个英文单词都认得,只是联起来怎么解释没有把握,于是回答说:“怎么?......是......你?”
    (注解:How = 怎么,are = 是,you = 你)
    总书记听到后,有点哭笑不得,但又不便发作,只好说:“再来一句试试......How old are you?”
    李瑞环一看上一关顺利通过,相当得意。这次就如法炮制上一题的直译法,抢答道:“怎么老是你!”
   中共几代领导人
   江泽民访美时,在克林顿总统面前用英文背诵林肯的一段演说词
   -------------------------------------------------------------------------
   国家机密
    有一天小明被警察逮捕了,只因为他说过:“胡锦涛是大白痴!”
    后来,小明被法院判了10年零6个月的徒刑。小明当然不服,他就问法官:“为什麽判我这么重?”
    法官就说:“判你6个月是因为你公然诽谤国家领导人,而判10年则是因为你泄漏了国家机密!”
   中共几代领导人
   用不着泄密,一看就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