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旧文回顾,纪念人类史上最大地震事故一周年!
   史宗伟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北京时间 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里氏八点八级地震,历史最大,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二十公里。
   各网站纷纷报道:“十米海啸巨浪吞噬日本宫城县 一片沼泽”、“地震引发火灾 日本千叶县一片火海”、“福岛县两座核电站泄漏 十万人疏散”、“地震海啸已确认287人遇难1012人失踪”、“房塌屋倒大火烧 日东北三县濒临毁灭状态”……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中国总理温家宝、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李明博、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分别致电或致函日本领导人,对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采取援助行动或表达提供援助的愿望。
   联合国安理会对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将尽一切所能向日本人民提供帮助。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韩国的四支由搜救专家组成的救援队受联合国的指派,已经开赴日本灾区。还有四十五个国家的六十支国际救援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投入到日本灾区的救援工作中。
   一些网站也报道了震后日本国民的状态:
   几百人在广场避震完毕,整个过程,无一人抽烟;服务员在跑,拿来一切毯子、热水、饼干;所有男人帮助女人,跑回大楼为女人拿东西,接来电线放收音机;三个小时后,人散,地上没有一片垃圾,一点也没有。
   许多公交车站台旁,排队的乘客有上百人。排着长队的还有公用电话亭,因为大多数人的手机拨打不通。
   回家排队,用公用电话排队,没有人乱扔垃圾。
   公路上汽车依然畅通无阻,并没有什么车在抢道。而下来避难的职员,也都非常安静地在公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等待。
   在这样大的灾难面前,日本人依然没有放弃他们的文明!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我们又是怎么样呢?
   在中国最大的搜索网站百度,竟然出现了“恭喜日本地震”的词条,一些人乐不可支、幸灾乐祸。一条消息也在网上传开: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百度“热烈庆祝日本地震”结果2510000条,改成庆贺是680000条,去掉热烈是8480000条。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998人罹难的时候,这些人高兴过!现在日本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地震灾难,这些人又高兴了!
   日本在历史上发动过侵华战争,大规模屠杀过中国人,犯有滔天罪行!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活埋中国人的现场)
   当初是我们自己拒绝了日本的赔偿,人自贱,能怪得了谁?
   然而我们自己呢,自己对自己的屠杀超过了日本屠杀中国人的无数倍!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文革中北京大兴县大屠杀)
   历史不容忘记,不仅是日本侵华的历史不能忘,自己杀自己的历史更不能忘!
   不忘历史,不是无论什么都要拿历史来说事,而是要以史为鉴、立足现在、面向未来!
   日本侵华的历史不能忘!日本曾经对我们的真诚援助和无私情谊也不能忘!
   2008年汶川地震时,日本救援队本着无论如何也要救人的思想开展救援活动,无私援助我们,但很遗憾没能发现生存者。2008年5月17日7时25 分,日本救援人员历经十六个小时的搜救,在四川青川县乔庄镇一处倒塌的六层楼房废墟中挖出两具遇难者遗体,他们全体队员集体肃立,向遇难者致哀。2008 年5月19日14时28分,在北川县执行搜救任务的日本救援人员再次默哀悼念汶川大地震罹难者。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2008年5月17日7时25分,日本救援队员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致哀) 
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日本救援人员悼念汶川大地震罹难者)
   2008年5月20日,在中国多家网络论坛上出现了《一个日本救援队员的留言》的帖子,写道:“刚才看见日本雅虎的新闻,说日本的救援队已经从中国 撤退了。”该网友说,在刷新了日本网友对这条新闻的评论后,一位自称是“救援队队员的留言”出现了。该网友把这位自称是日本救援队队员的留言拷贝下来,并 翻译成中文:
   我是在现场进行救援的一个人。很感谢大家的留言,但是我现在只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和悲伤。作为救援队的一名成员,仔细想想,一个活着的中国人都没救出来,就这样回来了!
   我的一个同事对这次的事,精神上很受打击,己决定辞职。
   ……为了成为能够救助宝贵生命的人,我会努力活下去。
   现在我们国家富了,GDP超过日本了。但日本的行政成本只占国家总收入的百分之二点几,而我们的行政成本却占国家总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几,相差十几倍!
   美国为什么强大?日本为什么先进?我们为什么落后?我们为什么不强大?我们不应该深刻反思一下自己吗!
   日本的避难所大多是中小学校园,可是我们呢?地震袭来的时候,我们的校园怎么样?我们的孩子怎么了?我们的孩子到哪里去了!
   现在我们能“恭喜日本地震”吗?我们的人性何在!
   我们怎么竟如此的污秽不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我们怎么就堕落到了此种程度!
   面对日本大地震,我们心里在想些什么?让我们怎能不为“恭喜日本地震”而羞耻!
   为什么会这样?数十年来,我们都受的什么教育!
   不懂、不知道尊重人的人,不知道敬畏生命的人,已经不成其为人!我们什么时候才知道把自己当人呢?
   长期的愚民教育,毒害我们的心灵太深了!
   我们需要一场新的文化启蒙运动,以呼唤人性、关爱生命、构建文明!
   事到如今,靠那一撮道德低下、人格卑劣的人是不行了,而只有靠我们每个人的自警、自省、自救、自珍、自尊!
      史宗伟
    2011年3月12日12时23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