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访民巧计勇闯两会 维稳费用税收买单

   访民施巧计勇闯北京两会
    天安门广场上值勤的警察和士兵

 
人大和政协的北京两会期间,大批外地访民冲破当局层层堵截辗转来到北京,为的是向大会会场冲刺递交上访材料。他们巧妙行事,虽以失败告终,但信心不减。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警方进一步加大了防堵外地进京上访人员的力度,在外省市驻京机构和人员的配合下,构建了堵截,严查,关押,以及遣返上访人员的运作系统。对于外地访民来说,能将上访材料送到大会秘书处,成为两会期间他们上访行动的目的地。
*“我是来递交提案的”*
通往天安门广场西侧人民大会堂的两会秘书处附近,两会期间不断受到访民的冲击行动。来自江苏省太仓的常姓访民就是其中一例。
他一路与代表同行,被当作代表一层一层过了很多关。直到最后要刷卡的关口直接说:‘我是来送提议案的’。然后被囚禁在南站附近的黑监狱。
*人民间谍*
常先生不改初衷,认为自己的是在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他说:“这个行动是非常艰难的,要过五关,斩六将,不像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等民主国家,很方便,民众的诉求随便都可以提,我们提出个人的议案,说不好听的,好像搞间谍活动似的。”
他并不后悔,他说,这是实践和推动中国民主必须要走的道路。中国访民这个特殊群体,还会以其他智慧行动,强化诉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高铁押解*
两会期间的北京,像常先生这样的访民,恐怕算是最接近两会会场的普通民众,大批外地访民几乎都在外圈被抓获,并在第一时间,或被遣返原地,或被送到临时收容地点。
上海访民王志华等被北京警方发现后,一批六个人在上海市政府信访部门人员押解下不是乘坐普通快车,而是乘京沪高铁送回上海,并被软禁在宾馆里。
按照目前单程车票约600元计算,不算上海普通饭店食宿,六名访民押回上海的车费3600多元,而且全部是政府买单。很显然,这笔额外花销将是两会期间特别维稳费用的一部分,最后都是纳税人买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