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六四平反?
  纪念赵紫阳的网站、网页最近在内地互联网大行其道,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打着“赵紫阳网上纪念馆”者数以十计,可随意登入浏览、悼念。不但收藏赵的历史相片,更允许网民留言,发表感想。
   过去 被视为“敏感”的语句,如“自古忠良命多舛”、“总有一天你会沉冤得雪”、“历史是人民写的,公道自在人心”、“政治变革的前夜,更怀念 您的声音”、“你不肯同流合污,人民忘不了你”、“有的人活着,但已经在人民的心中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仍然活在人民的心中”等已解禁。
   北京纷传中央拟接纳温家宝有关政改及重新评价六四的建议。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消息人士称,北京将推出一个包罗万象的改革方案,而平反“六四”就是一张主牌。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据称相关改革方案,会就政治体制分三步走,政治方面将模拟日本政党体制,即一党独大,但容许党内分派。
   北京万圣书园老板刘苏里妻子 “醒客张”也在新浪微博中说:“看到确切消息,温的改革建议、平反建议已被确认了!保佑中国,保佑占世界人口 20%的中国人!”
   春江水暖鸭先知。网上的解禁是一个重要指标,其他还有待证实和观察。

   重庆余震
   王、薄事件未了。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己失踪多日,证实已被“刑事拘留”。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接着又有人事变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不再任市委常委,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徐松南接任。这两位与王、薄关系密切。
   王、薄去职后重庆和各地有官员、名人和百姓表示不满。这说明这一事件也牵涉到未来方向的选择问题。估计除了重庆人事方面的余震之外,在其他方面也会有余震。但不管如何,王、薄事件对中国目前的僵局起了松动作用。

   特首窘迫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被指是中共地下党员身份的梁振英,在1200人的小圈子选举中以微弱过半数的689票当选特首,既低于选前估算的700票,而其60.9%的得票率 亦低于过去两位特首。香港首届特首董建华96年的得票率为80%,连任时更自动当选,而曾荫权07年时的得票率亦有81.1%。
   据香港大学的民调,董上任时的支持度接近65%,曾荫权约有73%,而梁近期在各项民调的支持度由31%至38%不等。
   各种抗议集会连绵不断,更有公民社会决定4月1日上街游行,反对北京驻港机构干预选举和小圈子选举,要求全民选特首。梁特首是回归以来首位未上任已 被示威者叫下台的特首,没有蜜月期,就面临空前的窘迫状态。泛民主派议员更预计,今年的「七.一」游行将会有更多人上街表达不满。
   而梁高调拜访中联办谢票,呆了超过90分钟,更若非议。
   六四平反?重庆余震/特首窘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