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两会"有感

   世 人关注的两会,终于在北京的初春"粉墨"登场了,纵观华人媒体的报道,从开幕到现在,让人们看到的就是一场官,商,名流为代表的虚假的政治作秀和令人啼笑 皆非的代表提案,而丝毫没有切国民之痛的有益举措。我们不仅要问这是代表谁的两会?两会给人们的感觉是越来越象春晚,
   "两会"有感
   规模越来越大,排场越来越奢华,内容越来越空洞,形式越来越无聊。从中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社会虚假的繁荣和中国政坛虚伪的和谐,而看不到任何民主的进展!!!
   1)我们先来看所谓代表的组成:
   最近一些年,人大推出的新自由主义政策和法律,明显倾向富人和官僚阶层利益,导致工人农民小商人利益严重受损,阶层矛盾日益尖锐。这与人大人表的构 成比例失衡,存在着明显的因果关系。从五届到十届人大,全国人大代表工农代表的比例从54%一直下降到19%,下降了35%。在各级人大代表选举中,挤占 基层工人、农民代表名额的问题比较突出。全国人大作为最高立法机构,旨在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包括向高收入群体增加税收、财产披露、征收房产税等,但人大 代表中有如此多亿万富豪,怎能指望这些有钱人去代表那些最需要帮助的群体的利益呢?人大不就成了富人俱乐部?
   "两会"有感
   北京时装周
   人大代表是人民意愿的代表,而不是金钱、权力的代表。人大代表们频频出事只能说明很多“代表”是金钱或权力的化身,这样的代表能为人民说话吗?也说明人大的选举制度纯粹是徒具虚名的形式,现在的选举制度到了非须改革不可的时候了。
   2)有感李小琳的:良民证的提案
   诗人叶匡政
   "两会"有感
   大叫这是这两天听到的最让人恐怖的提案。他说下一步便是发“良民证”了,他说:“民众道德无须政府操心,民众却需操心政府道德。中国反腐说了这么多 年,却未见代表呼吁出台一部《政府道德法》。美欧等国均有《政府道德法案》,用来规范官员道德,如官员必须申报家庭财产、禁止官员工资外收入等。”这才是 切中时弊的话语。
   然而这位带着LV的围巾的红色接班人李小琳,
   "两会"有感
   "两会"有感
   不知廉耻的利用父辈给予的权力,挣着上亿的钱,垄断着国家的电力工业,还在那里叫嚣民众的道德标准,如果按她的提案,她应该得到第几等的良民证哪?看她的穿着打扮,就知道国库的钱到哪里去了!
   3)贵州省委书记:公款消费不喝矛台喝拉菲更贵: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
   "两会"有感
   今天在回答中国青年报提问时语出惊人,他说:“有的地方说不能上茅台,但不上茅台,上一瓶进口的拉菲,会比茅台高得多。上一碗鲍鱼多少钱,上一碗鱼 翅多少钱?国家一定要始终贯彻勤俭节约,不倡导过度公款消费,但必要的、正常的、合适的市场消费、市场经营行为,我们是不反对的。”
   具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喝什么酒,而在于该不该用公款喝酒。 如果《中国青年报》的报道没有走样,在栗战书这位所谓共产党人的眼里,国库的钱,纳税人的钱就是他的钱,怎么用是他说了算。所以喝茅台的栗战书已经是“勤 俭节约”的典范了。这就是用“特殊材料”制造的共产党人特殊逻辑。殊不知,高达5千多亿的三公消费已经吞灭了多少“希望”学校?这对于落后地区的孩子们尤 其是贵州山区的孩子们意味着什么?!
   "两会"有感
   "两会"有感
   校舍全部是危房,孩子们只能在操场上课
   综上所述,让我们憎恶的不光是他们大肆挥霍纳税人的钱,更是恬不知耻的丑恶嘴脸。这样的国家,这样的腐败政党还有前途可言吗?纳税人要对他们说:不!政治要民主,社会要公正,民众要得到应有的权利和社会的保障!而这一天的到来已经为期不远了!
  
   民主党通讯
   耿倩
   3/09/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