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两岸三地

  •   元旦的礼物

   一直以来中共指望以香港的一国两制欺骗世界,成为统战台湾诱饵,餐食民主台湾的借口。但香港市民既被世界民主浪潮浸染,也正在为民主浪潮增添绚丽的浪花。
   香港市民以维多利亚广场的六四纪念,七一大游行,元旦游行,以及随时发起的民众抗议行动,不断戳穿中共的谎言。
   今天,香港民众再次给中共送上了特殊的元旦礼物:
   民间人权阵线2013年元旦发起名为“民怨大爆炸,行骗长官下台 不要骗子政府立即普选”的大游行。

   元旦的礼物
   因为由中共幕后操盘当选为香港特首的梁振英,自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其一系列迎合中共,背离民意的行为和政策引发香港众多市民的强烈不满。港府当局在中共的力挺之下,决意组织挺梁的游行,与市民唱对台戏。
   据说,被动员登记参加“挺梁”的人士,游行以后还可以吃海鲜餐,有些骨干还有支票领。不过即使有此收买优待,愿意参加“挺梁”的也寥寥无几,只得3位数。
   而自发参加示威游行的“倒梁”市民踊跃得多,警方保守的估计,从维园出发时就有 1.7 万 人,从视频镜头可见,声势浩大。

   元旦的礼物
   “倒梁”示威的目标是梁振英,要他下台;同时也支持大陆民众争取民主的斗争,大声呼喊“释放刘晓波”
   元旦的礼物
   而“挺梁”示威的目的是与市民群众对立,在现场可以看到他们凶相毕露,喊打喊杀,挑起武斗,实在可耻!
   民间人权阵线在2013年元旦大游行宣言中明确宣告:
   “回归十五年,香港的经济和民生发展都陷在死胡同中,老人没有全民退休保障、工人没有标准工时,都是源于政制和经济的不民主。我们不要行骗长官,我们更不要骗子政府,我们最不想要的是由中国共产党、特区政府官员和大地产资本家勾结合谋的「党官商」特权集团。”
   “我们不要小圈子选举!立即普选!”“民主,绝对不是靠独裁的中共政权施舍得来,而是由我们自发地共同争取换来。”

   元旦的礼物
   香港人民的元旦礼物是送给中共当局的,告诉他们:“由中国共产党、特区政府官员和大地产资本家勾结合谋的「党官商」特权集团。”统治的所谓一国两制来悄悄的把香港变成一党专制是行不通的。香港和大陆的制度只能朝“一国良制”既民主制的方向走。
   香港人民的元旦礼物也是送给大陆民众的,告诉全体民众:“民主,绝对不是靠独裁的中共政权施舍得来,而是由我们自发地共同争取换来。”
   香港人民的礼物正在敲打、警醒着中共当局,也在鼓舞着大陆人民奋起行动去争取民主!
 
   全委会
   秘书处
   2012年1月2日
  
  • 禁书名单,购书指南

香港书展
1990年开始创办,每次都吸引数十万的游客及市民入场,今年可能超过去年的95万人的纪录。今年书展期间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活动,从18日上午十点开始,一天当中十几场的活动,包括画展丶新书发布会丶讲座丶新书推荐丶签名会等。书展期间大部分书商也都提供折扣优惠,因为香港的地理优势,汇聚了两岸三地的参展商,也有部分来自东南亚等国的书商参与。为文化经贸提供了一个平台。
十分有趣的是人们在选购大陆书籍时,把大陆网站流传的禁书作者黑名单作为购书指南。其中很多是慕名而来的大陆游客。
此次书展中也有不少政治禁书被参展商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可以肯定许多自由行游客会将这些禁书带回境内。
  • 高官出游封山,万民堵路抗议
编者按:千百年来皇家高官巡游,百姓退避忍让,官为贵、权为贵。而今天的民众已体认到自己是主人,拍案叫板了!是到了显明这个真理的时候了:
人民是爹妈,党政是儿子,岂可乱了天伦?
人民是主人,党政是公仆,不能没有大小!

716日,传说半退的刘淇出游长白山天池,当局封山,激起上万民众的民愤,民众扔矿泉水瓶、堵路、要求道歉、退票。他们包围了官员的车队,砸毁警车,拍案叫板:天池到底是谁的?!不知究竟是不是刘淇,反正高官龟缩在车里不敢露头,北京跟来的安保吓得把北京车牌都拆掉了,最后在武警保护下落荒而逃,大快人心!
  •  广东阳山警民冲突,7村民被捕
综合台湾中央社及海外中文媒体和推特微博、新浪微博上的消息,广东清远7月12日曾发生征地冲突。当地官方称已拘捕7名村民,有16名公务人员受伤,但未交代村民伤亡人数,村中也传出遭到封锁。
另据明报报道,广东省阳山县小江镇黄牛滩村约百名村民,为抗议土地被政府非法徵收,手持木棍、锄头、镰刀、汽油弹,齐聚一家矿业公司的厂房选址地点,试图阻止矿业公司地质鑽探。当地200多公安及镇政府人员接获厂方报案后到场,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
  • 向一国一制靠拢

编者按:香港回归后许多方面都在向一国一制靠拢,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香港官员有样学样,学习大陆先驱的贪腐精神和贪腐手段,级别也不断提升。
713日香港廉政公署检控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
涉案的还有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执行董事陈巨源及香港交易所前高层关雄生等5人。13日提堂后已押后到10月中再审讯。案件的有关控罪发生于20006月至20091月期间。
许仕仁被指涉嫌在担任政务司司长、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及参与西九文娱艺术区发展计划时收受其余4名被告的现金和无抵押贷款,并作出优待他们的行为。许仕仁是廉政公署成立至今被检控的最高级政府官员。
  • 自欺欺人,欲盖弥彰

编者按:湖南当局再次认定李旺阳自杀,海内外有常识的人早就预期结果一定如此,都不会接受这种自己查自己得出的结论。那些所谓专家的言论,好像是在揣测导师的心意写毕业论文,写论文还要一些实验室记录之类的材料,而他们脑袋一拍就来。这一结果更清楚的表明:最高当局要求重新调查李旺阳的死因只是缓兵之计,目的为了胡锦涛的香港之行缓解香港民众的愤怒。

李旺阳66日死亡一个月后,湖南当局于712日根据当天上午湖南政法委召开内部会议的结论,公布了重新调查的结果,仍然认定李旺阳为自杀。当天湖南二十多名维权人士遭到了警方的控制。公安厅晚上还煞有介事的发表一份声称是李旺玲夫妇的书面声明,表示两人接受调查结果,不愿与外界联系、接受采访和打扰,只想从悲痛中走出来。如此欲盖弥彰的小儿科做法居然还想欺骗世人,实在是太落伍。

香港泛民主派团体社民连两名成员罗堪就、陈裕南,于12日下午由香港搭机前往北京,他们带着四千多名港人签名连署的请愿信到北京国家信访办,希望他们要求北京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以及立即释放他的亲人好友。
  • 专制不除,矿难不已!

编者按:由于权贵勾结,贪污腐败,导致管理松懈,为私人煤矿老板贪图尽快获利敞开了道路。他们不管工人死活,使得中国的矿山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矿山。
仅仅根据官方报告就可窥一斑。在2011年,超过2000名矿工死于各种事故。但实际上,死亡的矿工远远高出官方提供的数字,因为权贵相护常常隐瞒真情,矿方一方面担心出大价钱赔偿,一方面害怕承担刑事责任。而官员怕牵出贪腐隐情。
可见:专制不除,矿难不已!湘中煤矿的矿难又是一个新的例子。

74日位于湘中地区的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的湘中煤矿矿井被水淹,十几位矿工失踪。第二天,当地政府才得到了报告,致使营救工作耽误了12小时。78645分左右,抢救人员正在抢救又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矿难目前已导致7人死亡,39人获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名叫刘亚平的矿老板目前被拘留。

  • 民主黨全委會香港地委強烈要求胡錦濤嚴懲殺害李旺陽兇手
71日是香港回歸十五周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大遊行,多達40萬人上街表達訴求。中國民主黨全委會香港地委成員參加大遊行,抗議中共當局迫害民主英雄李旺陽,要求正在香港訪問的胡錦濤嚴懲兇手。
一大遊行是下午3:00開始,民主黨全委會香港地委成員1:00就到達集會中心維多利亞公園,
 率先把橫幅掛起來。橫幅寫上“嚴懲殺害李旺陽的兇手!”
 接着參加大遊行。
  各地民众为冯正虎庆生!
编者按:司法不公,政府不作为或乱作为,老百姓的问题得不到公正的解。民告官不立案,公民的权益得不到保障,正义得不到声张。冯正虎为了推动司法的 公正,大声疾呼:维护公民诉权,清除上海司法不作为恶习!倡导了“我要立案,捍卫法律,还我诉权!”的公民运动,为上海1060个死案呼唤;向最高人民法 院提起诉讼;已成为市民要求立案,追寻司法公正的一个标志。
    冯正虎的维权行动,遭到了上海当局的残酷打压,从2月27日起把冯正虎囚禁在家庭“黑监狱”,至今已有4个多月了。上海当局迫害冯正虎不得人心!各地民众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冯正虎,还冯正虎自由!
香港七一游行表达民意
  •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抗议
630日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抗议中共迫害工运人士李旺阳,并关注失踪多日的李旺玲及其家人命运,要求释放被捕的维权人士,并希望将共同收集的“要求严肃调查李 旺阳死亡真相”的签名向访港的国家主席胡锦涛递交,反映港人诉求:平反六四,为李旺阳申冤。游行即将开始时现场下起滂沱大雨,参与游行的市民依然热情高 涨,大喊“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胡锦涛到香港视察、阅兵、任命新任特首等。香港警方早已严阵以待,派出近万警力,在胡即将入住 的君悦酒店附近围起重重水马、铁马,记者但凡靠近都要搜身。令市民与示威群众根本无法接近胡锦涛,香港人不禁感慨警察变公安,胡锦涛来访却根本不敢见人民;
示威过程中,有游行市民爬上水马展示横幅,也有游行市民不满并开始冲击高大的水马;经过多次努力,看起来坚不可摧的水马连接处竟然被冲开一个裂缝,人群雷 动并试图冲出突围。眼看着裂缝越来越大,警方突然开始使用胡椒喷雾,由于警方使用的胡椒喷雾喷射量极大,范围极广,周围的无数记者也遭了秧。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游行开始前回应称,香港已经变成了中国大陆,成为一个专制的地方,不再是自由的香港。
  • 北京警方肆意迫害维权人士
2012年6月28日上午,上海、无锡近500访民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地方政府不作为、乱作为,掠夺民财,久拖不纠。
北京警方出动大量警察,还有上海和无锡警察和驻京办,两个警察抓一个访民,强行把访民抓到久敬庄,下午5点多钟,上海驻京办警察又把上海400多名访民强行关押在北京南站救济站(上海包下的在北京关押访民的黑监狱集中营)。
上海访民在南站救济站有的感冒发烧、呕吐、腹泻,各种疾病在救济站发生。北京天气闷热,几百人在救济站没有洗澡,发出的味难以忍受,这样下去会发生各种传染病。请社会各界紧急关注。
联系:谈兰英:13651808078
金月花:13918030465
王承起:13817881559
王扣玛:13601929155
童国菁:13917920278
邬玉萍:13817134751
董佩猁:13818221416
徐秋琴:13801829437
鲁俊  :13651817422
丁菊英:13248010520
葛蓉  :138167728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