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傅申奇的祷告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我第一次禁食祷告
   傅申奇的祷告
    我关掉了手机,放下一切,安静在主的面前,从日常的忙乱中摆脱出来,安安静静的等待、全神贯注的思索,这是很多年所没有的享受。我希望也相信:我会想到一些平时想不到的事情,写出一些通常写不出的文字。求神启示,求神引领,奉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门!
   
    1974年的今天,我写下了第一篇长文《生命的宣言》,
   傅申奇的祷告
    宣告自己的一生将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怎样才是人类的解放呢?当时我有一些朦胧的不确定的憧憬。我完全抛开了投入多年要成为艺术家、成为画家的少年梦想, 开始全身心的探索社会的真理,思索中国向何处去?定下了庞大的阅读和研究计划。我在很短的时间内经历了从毛泽东主义者到斯大林主义者到列宁主义者到马克思 主义者到改革共产主义者的跨越,深受普列汉诺夫和考茨基的影响,自我定格为带有社会民主主义特点的青年马克思派。我试图重朔新世代的宇宙观、历史观和社会 观,解释当时中国和世界的现实,从新界定社会主义,并窥探人类的未来走向。
   
    1978年我写了较为系统的文章《民主与社会主义》。在文中我说:世界正在走向、并且必然走向一个更高的历史阶段,这个阶段------意味着原始共产主 义在更高形式上的复活;意味着人类的彻底解放;意味着自由世界的最终确立。我们可以把这个阶段称之为“社会共和国”或“自由共和国”但更确切的称呼应该用 恩格思所用过的一个名词------自由王国。我批判和鞭鞑了假冒社会主义的专制制度,认定只有通过民主共和国才能走向社会共和国,走向自由王国。我正是 本着彻底否定专制制度,否定党专政,经过民主共和国,在地上建立自由王国的浪漫情怀义无反顾的投入了当代中国的民主运动。
   
    1980年,香港朋友送给我南斯拉夫共产党的反叛者吉拉斯的新作《不完美的世界》,这对我的自由王国理想是第一次震动。以后二十年中,十年的牢狱、紧张的 行动、疲惫的生活使我更加认定:共产党的一党专制是落后、野蛮、邪恶的,必须终结,但感到自由王国越来越遥远,日益模糊不清甚至消失了。当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审视自己的内心,怅然若失,不得不承认我追求民主的奋斗失去了终极目标。
   
    我第一次入狱,母亲成了基督徒,第二次入狱妻子走进教会,第三次牢狱妻子也成了基督徒,但我依然是无神论者。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在对人类的未来十分迷茫的时候,在孤独、愁苦、无奈的日子,在对人、对事、对自己都非常失望的时刻,我接受了基督信仰。实在的说自我 受洗以后的岁月里,我不是虔诚的基督徒,甚至不是好的基督徒。我也没有丰富的圣经知识,基本上仍然活在肉身和血气里。但我从基督信仰中领受和感悟到的信息 却让我有了精神支柱,形成了明晰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 国度、权柄和荣耀都归于神
   傅申奇的祷告
    • 人的本质在于有神的形象和样式,故而人有尊严和人权
   
    • 然而,人犯了罪,罪因一人而进入世界,世人皆有罪,没有一个义人,只能因信而称义。故不必去挑别人眼中的刺而不知自己眼中的粱木
   
    • 世界是不完美的,也不可能完美,在地上无法建立天国,地上的国度只有在符合神公义和公平原则的程度上有区别
   
    • 因人的罪,神许可有了政权,执政者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
   
    • 当掌权的背逆了神的公义,赏恶惩善,就落到了被神任凭的的境地,任凭到甚至任其嘲弄神权,践踏人权,逼迫神的子民的地步。
   
    • 然而所有政权都将受神公义的审判。神之所以还允许很坏的政权存在,是因为神暂时还没有预备好另一个力量来替代它,暂时还没有兴起另一个政权,比现在政权更 有能力,更能防止某些更坏的事情发生。但神的任凭是有时间的,看一看,希特勒、墨索里尼、齐奥塞斯库、苏哈托就可以了。曾几何时,把自己当神,迫害基督徒 的毛泽东,已经躺在那口棺材里,补不完整、烂不彻底,而中国的基督徒却有了上亿。神的建造永远高于人的想象。
   
    • 所有政权都是神许可的,或任凭的,而所有结束旧政权建立新秩序的革命和改革也是神许可的。
   
    • 基督徒是天国的国民也是地上的国民,既有天国的权利和责任,也有世上的权利和责任。基督徒是世上的盐,是世上的光,要照在人前,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 疵的儿女,好像明光照耀,无可指摘,叫人们看到他们的好行为,将荣耀归给天上的父。故基督徒不仅有福音的使命,也有文化的使命、社会的使命。
   
    正是这些观念,使我在坚守民主立场的时候感到有了真正的依托。我感悟到神终结对中共政权任凭的时日近了,神在中国做复兴的工作,神正在兴起它的子民彰显神的荣耀。
   
    以上是为今日祷告之序言
   
    亲爱的天父:
    此时此刻,我匍匐在你的施恩宝座面前
    为神的国和神的义降临中国大地而祈祷
    施洗约翰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我们当忏悔:我们曾经蒙了眼不认识你
    我们曾经凭着血气,自以为能惩恶扬善
    我们曾经心里刚硬,全然抵挡神的救恩
    我们曾经偏爱自我,不知神爱长阔高深
    我们曾经自许为神,要在地上建立天国
   
    感谢神的恩典,我不配而成为神的儿女
    感谢神的眷顾,我要起而行永远跟随你
    我蒙恩在你赐福的国度享受自由和平安
    可是我不能闭眼不看那生我养我的祖国
    我无法忘怀那还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同胞
    我时时记挂为公平正义饱受苦难的同人
   
    我们的祖国还卧在黑暗暴虐的权势之下
    我们的时代充斥太多不义、荒淫和悖谬
    我们的未来依然那么混沌、迷朦和阴沉
    我们的道德陷入前所未有的败坏和沉沦
    要维护神赐的基本人权竟那么艰难坎坷
    为公义、为弱者发声会失去自由和生命
   
    我们有那么多志士和善良的人们被拘禁
    我们的刘贤斌弟兄再次面临逼迫和牢狱
   
    今天,我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向你祈求
    今天,我以谦卑的心灵和诚实进行祷告
   
    求神的旨意行在中国大地如同行在天上
    求神的恩典与怜悯有份中国十三亿人民
    求神启示、引领中国无数追求正义之士
    求神赐中国维权人士以生命树上的果子
    求神安慰遭迫害的良心犯,赐他们能力
    求神看顾狱中刘贤斌弟兄,做他的依靠
   
    亲爱的天父:
    你设立政权是为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
    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
    但是,中共政权早已背弃你定规的公义
    不知神的权柄狂妄自诩枪杆子里出政权
    恶者横行乡里欺行霸市鱼肉弱势的民众
    贪者穷凶恶极搜刮民脂把国库当作家私
    一党专权、堵塞言路叫有识者报国无门
    官商勾结、警匪一家令受害者冤屈难伸
    为一己私利践踏人的尊严褫夺人的生命
    图江山永存阻挡福音传播逼迫神的子民
   
    亲爱的天父
    我们知道: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
    我们知道:地上的权柄都得到你的许可
    我们知道:对于悖逆你公义原则的政权
    你会任凭它胡作非为,任凭它自取灭亡
    你会任凭它活到某日,不让它活到永远
    你预定的时候一到,就会行公义的审判
   
    求你按永恒的旨意施恩典给十三亿民众
    求你兴起你的仆人在中国彰显你的荣耀
    求你预备合你心意的力量替代邪恶政权
   
    亲爱的天父
    此时此刻,力虹、杨天水在死亡线徘徊
    王炳章弟兄在牢笼之中面对无期的刑罚
    还有无数追求真理和正义的人士被关押
    刘贤斌弟兄又被逮捕妻女牵累饱受惊吓
    恳求你施展你的大能成为他们的避难所
    恳求你保守你的儿女成为荣耀的得胜者
    恳求你呼召还不认识你的善良有志之士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只要你愿意有你同在
    无论他们遭遇什么只要你帮助化险为夷
    无论他们刑罚轻重只要你眷顾就有自由
   
    亲爱的天父
    我们深深知道天父的无穷、无尽和伟大
    我们深深知道我们的有限、卑微和渺小
    在风平浪静的时候你掌管着宇宙的万物
    即使在洪水滔天的时刻你依旧坐着掌权
    我们祈求你收复你有十三亿人民的疆土
    我们祈求你拣选你所喜悦的儿女来动工
    让他们更多的认识你,更多的来归向你
    让他们按你的心意祷告按你的安排行动
    让他们蒙受你的大爱,也学会彼此相爱
    让他们得着你的智慧,也具备应有能力
    让他们具有你的形象,也分享你的荣耀
    让他们作为你的门徒,也活出你的自己
   
    亲爱的天父
    如蒙你的准许,如这符合你永恒的旨意
    现在就是开始,向中国的红色撒旦开战
    掌死权的魔鬼早已在基督的升天中败亡
    侵人权的魔鬼也将在耶稣的传扬中灭绝
   
    看那,同心合一的祷告将使统治者颤栗
    听那,传达真理的号角将使紫禁城倒塌
    当年,罗马的暴君尼禄没有吓倒神儿女
    今天,无冕的帝王也休想扼杀蒙恩的人
    自由、人权、民主、法治都是神的恩典
    普世的恩惠、普世的价值中国人也有份
    民主不是完美无缺直到永世的人间天国
    但民主最能体贴神的旨意维护人的尊严
    民主把每一个人都当作具有神形象的人
    民主最可能把神的爱洒向所有弱势群体
   
    求神倾听我们的祷告,赐下权柄和能力
    求神倾听我们的祷告,差遣天军来相助
    愿你的众儿女都明白你的心意你的计划
    愿所有弟兄姊妹都靠你的名而得胜有余
   
    祷告是奉我主耶稣的名,阿门!
   
    2010/07/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