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莫让访民成暴民!(二)

善待访民 莫让访民成暴民!(二)

上海资深民运人士张汝隽
2012828

左起:王扣玛、毛恒凤、张汝隽
请大家继续关心在京访民的遭遇。接在北京维权访民的电话,他们的情况现在是日益处境维艰。当局对于目前在北京维权的各地访民表面上虽然还没有公开的打压和抓捕遣返,但随着十八大的临近,看不见的压力却悄然而至。目前在北京的访民在北京城区已无法借宿旅馆。一般的旅馆现在都将疑似访民的借宿者拒之门外。访民们说旅馆业者如此举动不知是受到有关方面的授意,还或是有其他的原因。总之他们现在每天为晚上的住宿问题上疲于奔命,大伤脑筋。
有鉴以上情况,我想对政府说:古谚曰: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若是我们的政府继续无视访民的基本权利,继续将访民看做敌人,继续使用各种不齿的卑劣手段,向对付敌人一样对付访民,终有一天如同火山喷发一般,访民的怒火一定会冲天而起,将压迫和残害他们的贪官污吏烧成灰烬!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古往今来官逼民反,人民起义的例子难道还少吗?
我呼吁,呼吁各级政府,一定要善待访民,对于他们的合理述求千万要认真对待。切勿将访民推上绝路,勿使访民成暴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