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中国信访的黑暗现状


   2012年8月16日,上海市闵行区访民金月花注册了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帐号,想把自己的信访事项通过网上信访来督促地方解决。可是结果匪夷所思,金月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网上信访权利被国家信访局剥夺了。
   金月花无故被剥夺网上信访权利
   图(1)金月花数次欲提交信访诉求被以验证码不对为由拒绝登记。
   中国信访的黑暗现状
   图(2)金月花委托河南郑州金水区访民刘红霞用刘红霞的帐号来登记反映金月花的诉求,也被以验证码不对为由拒绝登记。
   中国信访的黑暗现状
   网上信访记录查询不了
   郑州访民刘红霞2011年1月以来三次网上信访登记显示,但点击查询却出现了退出系统,以视频为证。

   走访多次无果
   自2000年营业房被上海闵行区政府非法强拆以来,金月花到北京上访已经160多次,跑遍北京所有的信访窗口被来回踢皮球,非但没有得到安置补偿还无辜遭到地方政府更加严厉的打击报复。
   自2007年以来,刘红霞多次走访,国家信访局以及各级信访部门从未开过一份转函,中间总共接谈两次也没有任何结果。公安部只拉身份证就让走,最高检察院接谈两次把人打发走不给任何结果。
   自2005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沈福田被公安分局巡警队长吴天明等人殴打致轻伤以来多次各级信访部门走访无果、被来回踢皮球,省公安厅王刚(警号为000095)造假公安信访复核意见书,当地派出所郑刚多次栽赃陷害造成离婚。
   上海维权人士每个星期三都不约而同地来到上海市信访办门口要求依法处理诉求,无果。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他们都来到北京最高法要求立案、星期五到国家信访局集体访要求解决诉求,最高法和国家信访局非但不接待还把合法行使权利的公民强制关押到北京“久敬庄”。
  
   信访遍布各级部门无果
   金月花“非法强拆”一事邮寄至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已达6万多封,无果。刘红霞仅“盗窃案”一事已经发电报、挂号信、特快专递、同城快递、平信2000多次,无果。沈福田被迫害一事已经邮寄信达600多封,只被公安要求“高价赔偿”了事,对涉案警察不做任何处理。
  
   以上事实证明,国家的信访条例 第33、34、35条关于信访案件处理期限的规定形同虚设;国家的信访条例 第40条关于依法处理信访责任人的规定 形同摆设。国家领导人必须言而有信,言必行,行必果。落实2012年7月14日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切实做到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精神, 依法解决受害民众的合理诉求。否则正如彭德怀所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维权者
   2012年8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