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莫让访民成暴民!

善待访民 莫让访民成暴民!
   上海资深民运人士张汝隽
   2012年8月22日
   左起:王扣玛、汪建华、毛恒凤、张汝隽
    善待访民  莫让访民成暴民!
   今天上午接一电话,听了才知道是我的访民朋友从北京打来的。其实昨天在博讯通讯上,我已通过视频看到我访民朋友在北京维权的风采了:好悲壮的场面! 一张张饱经沧桑的脸,一个个坚强不屈的身影。只因为政府工作的错误和法制的缺失,才造就了如此成百上千访民进京,聚集在政府的信访部门门前上访的浩大场 面。在当今世界大家庭中,这恐怕也是只有我们中国才有的一道特殊风景。在如此浩大的场面中,在如此众多的身影中我居然看到了我朋友------依然是那样 精神抖擞,无畏无惧,老而弥坚。

  
   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访民们此时大举进京,伸张自己的维权主张。如此举动,在某些地方官僚眼里看来无疑是在给共产党添乱,在给他们的政绩抹黑。特别 是那些在十八大上仕途或有变迁的大僚们来说更是如此。只要访民们在京维权,地方大僚们就犹如芒刺在背,寝食难安。因为地方施政错误或地方上官商勾结的丑行 一定会在访民们上访维权中被彻底揭露。
  
   就共产党上层而言,他们当然是希望在一个“清平世界朗朗乾坤”的环境中召开自己的党代会。上面的意志,加上地方的愿望,我们可想而知十八大召开在 即,各地政府对维权斗士——访民截访工作的力度会有多么的大,手段会多么的残酷。坊间有言,十八大期间,各地非法截访的费用都涨价了。如此高压态势之下, 而各地访民依然冲破拦截,大举进京维权。这是何等了不起的壮举啊!!!
  
   现在我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敲击键盘码字。想到那些访民朋友迫于无奈,在北京的骄阳下,冒着酷暑在政府信访部门前苦捱,为的是维护自己的生存权,为 的是希望能中央有关部门能为他(她)们伸张正义。真正是浮想联翩,心有不平。若不是被官商勾结搞得家破人亡,他们何苦来一次一次冒着被打,被关,甚至被非 法劳教的风险,矢志不渝上访维权?若不是有着万千冤屈,无处伸张,他(她)们何苦来着?
  
   十八大召开在即,访民们大举进京。在一些人看来是触犯天条的大逆不道之举。但在我看来。作为执政党的共产党应该庆幸。应该为在自己的党代会召开在 即,有访民大举进京而庆幸。谁都知道,共产党的代表大会召开,尤其是领导层换届的这届党代会,常常会是决定今后中国政治形势走向的大会。在中国的历史上这 样的实例太多了,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我们的访民朋友尽管在多年的上访维权中备受凌辱,饱受苦难。尽管有些地方官僚视他们为洪水猛兽。但在我看来,他们绝对 是一群善良的守法公民。何以见得?上访维权首先是在公民权利的范围内维护自己的权利。地方有问题,希望中央出来能有纠正,能为他们伸张正义。至少他们还都 是心有所想的,哪怕这所想在当今的现实中还只是幻想。他们至少还不是杨佳。到目前为止,虽然政府不给他们说法,但他们给政府的说法还只是上访维权——
  
   十八大召开在即,访民们对新一届的党中央充满期望,期望十八大后中国能够出现政治体制改革的崭新局面。访民们大举进京:他们希望以自己的不幸遭遇, 以民不畏死的豪迈精神去震动共产党高层,去推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他们清楚的知道唯有在政治体制改革的前途下 ,他们的冤屈,他们的权利才能得到真正地伸张和保障。
  
   最后我要呼吁,呼吁我们的政府:请善待我们的维权访民,莫让访民成暴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