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谷案的宣判无效

   死挺薄熙来 北京王铮:没有人民陪审员 谷案的宣判无效
   编者按:网上有舆论认为王铮是一个全力支持薄熙来的左派死挺薄熙来,王铮说,自己无党无派,一切以法律为准。王铮按法律来说话的立场无可指摘,从她 目前发表的言论来看也没有明确的“左派”论述。但问题在于,应该得到法律公平对待的不仅是薄熙来,而是全体中国人,特别是那些合法权益和合法权利被损害被 剥夺的冤民。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王铮也以法律为他们发声,这就难以避免借名人炒作和曲线挺薄的嫌疑。我们期待王铮“以法律为准”为全体中国人发声!
   谷案的宣判无效

    一直力挺薄熙来(专题)的北京高校教师王铮再度表态说,安徽法院对谷开来的审判是无效的。此前,王铮多次上书高层,对薄谷案发表看法,并因此被关押审查40多天。王铮说,自己无党无派,一切以法律为准。
    谷案审理无陪审员 无效

  
    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老师王铮,8月20日合肥法院宣判谷开来刑期后公开表示,对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专题)妻子薄谷开来的审判,没有依法由人民陪审员跟法官组成合议庭,参与表决,因此判决是无效的。
  
    王铮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证实,她就此问题刚刚发出公开信。
  
    王铮八次上书高层 为薄喊冤
  
    今年春天,薄谷案发以来,王铮八次以公开信形式为薄熙来(专题)叫屈,认为中央高层对薄的处理方式,明显严重违纪违法。王铮要求中共高层先纠正错误,再谈 改革。王铮曾在一封公开信中唿吁去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前鞠躬,再去公安部为薄熙来被非法拘禁报案。结果,她在4月30日被破门而入的大批公安人员拘捕,关押 40多天,罪名是“非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王铮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说,这是她所写跟薄谷案有关的第八封公开信。她对记者说,老百姓非常关心这个案子,法庭审理更应该严格依法进行。
  
    但是她说: “至少我从你官方公布的这个东西可以判定你绝对是违法了。而且是明显的严重违法。我们现在不去用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来说话,那些法律条文是国家明确规定的,不是我随便编的。”
  
    王铮援引2005年生效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第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审判社会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的第一审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合议庭进行。
  
    王铮说,从8月9日的电视和网络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薄谷开来案庭审中法庭上根本没有人民陪审员,法官席上只有审判长和两名审判员。她质疑,面对法院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被告的辩护律师和公诉人竟然无动于衷。
  
    尽公民责任
  
    网络上有网友钦佩王铮的勇气,也有网民认为王铮这样做是在炒作,也许还是一场阴谋。记者问王铮,是出于何种考量使得她弃而不舍,为薄熙来“讨公道”?
  
    王铮的回答是:“因为我是老师,应该有一份社会责任。年纪轻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去尽这份责任。成熟以后,慢慢地意识到这些东西。就是我这种意识比较强烈。”
  
    王铮说,十多年前她去党校讲宪法课,就发现了许多问题,但当时跟大家的想法一样,觉得这么大的事跟自己没关系,都是他们的事。她说,现在她的想法改变了,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责任去改变不合理的现状。
  
    王铮:她哪派都不是
  
    网上有舆论认为王铮是一个全力支持薄熙来的左派,对此,王铮说,越是权位高的人越要依法,这个社会才会越来越好。她告诉记者,她的每一封信全都是用法律说 话,她哪个派别都不是:“我每一封信全都是按法律说的,不存在什么政治派别呀,什么左派呀,右派呀,我对这东西很反感。就是法律,不管你是左派还是右派, 国家有法律你都必须依。”
  
    王铮表示,从她写第一封公开信之前,就已经把个人的安危想清楚了。她说这个国家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她认为就非常没有意思了。王铮说,她目前被单位停止工作,每月发给三分之一基本工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