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民众说:不!捐你个妹!

   编者按:历来天灾,或隐藏这人祸的天灾过后,当局就会把丧事当喜事办,再加一点捐款做善事的调料,自有阿谀逢迎之辈踊跃表现,争一个风光。但是这一次北京水患之后,
   民众说:不!捐你个妹!
   北京当局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号召大家积极捐款,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见《北京晚报》2012-07-24 )。随即公布了捐赠账号,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的这一捐款呼吁却遭到了强烈的民意反弹,微博上骂声一片,网民们纷纷对捐款说“不”。可见中共当局的信用破 产到什么地步...
  
   官网嗮市委书记郭金龙凌晨在市应急办指挥中心开会,吃方便面充饥的感人画面。
   民众说:不!捐你个妹!
   网民狠批是在“作秀”,并挖苦说,“吃鱼翅是常态,吃方便面是突发事件”。
   网友说:“我们交着最高的税,买着最贵的房,养着规模最大但功能最小,且最贪婪的政府,享受着最操蛋的公共服务。下场雨, 竟然死了那么多人,你们还好意思号召老百姓捐款,我就纳闷了,你们怎么还有脸说得出来?要捐款,你们政府机关的领导干部自己号召自己捐,反正你们也不用交 养老保险。”
  
   最代表民意的是章乃器之子、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的博文
   民众说:不!捐你个妹!
   他在微博上写道,“捐款?我一毛不拔”!身为北京市民和纳税人,我已经纳税一个甲子以上,但退休金还不够官家的一餐便饭。听说又要为大水捐款了,对 不起,首先,我纳的税里应该已经有这项支出,你们以前报过账吗?其次,这次灾情到底有多大,死了多少人,有个准儿没有?第三,光知道要钱,市政府救灾尽职 了吗?最后,说句不好听的,捐你个妹!”
   章立凡此言一出,这句章氏风格的网络粗口“捐你妹”便在网上不径而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