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致友人:支持提名秦永敏


部分签名支持名单  
支持提名秦永敏上海部分名单 
支持提名秦永敏上海部分名单(续)  
 致友人:秦永敏先生为中国人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和所付出的代价有目共睹,我诚恳的希望各位新老朋友在提名秦永敏先生为“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的中英文推荐信后填上您的:姓名、性别、年纪、所在地址、联系方式,
发往:收件人: 

如果希望由我们一起发送的,请把您的:姓名、性别、年纪、所在地址、联系方式发到:

《民主党通讯》傅申奇
2012年8月28日 

法兰西共和国2012 年人权奖候选人征集(中文版)
希望有精通法文的朋友核对原文,看看是否有误,谢谢!

 秦永敏夫妇  
民主党一大筹委会成立公告

傅申奇支持提名秦永敏先生为“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
北京查建国支持秦永敏先生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提名
徐文立支持关于秦永敏先生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的提名。
纽约曾大军——支持提名秦永敏先生为“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
吕易也支持此提名。
吕洪来支持秦永敏先生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提名。

刘因全支持秦永敏先生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候选人提名。


推荐信

Président du Jury, bonjour:
Sentez 2012 applicable République française «liberté - égalité - fraternité» Appel Prix des droits de mise en candidature, nous croyons que M. Qin Yongmin, président de Human Rights Watch, a consacré sa vie à la cause des droits de l'homme et de la démocratie en Chine, et apporté des contributions exceptionnelles dans le domaine des violations des droits de l'homme dans l'opposition un modèle digne de l'homme dans le monde la cause des droits, à l'occasion des nominations recommandé à l'unanimité M. Chin prix se présenter aux élections en tant que représentant de la Chine la cause des droits de l'homme.
M. Chin souffre de la douleur de 22 ans de prison, mais il ne le fit pas reculer d'un demi-étape, les autorités persécution nombreux combats n'a pas non plus en mesure de freiner la fierté de leurs droits de l'homme et de la démocratie, à près de soixante pieds de page, toujours en lutte dans la première ligne des militants chinois des droits de l'homme, juré long de la vie lutte pour la cause du constitutionnalisme démocratique a remporté national et mondial respecté.
Nombre de colonnes dans la trajectoire de vie de leur lutte pour la cause des droits de l'homme et la démocratie, qui ont été touchés et respecter palpable.
le vôtre
De la voix du peuple chinois
le tableau ci-dessous
评委先生,您好:
适闻2012年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人权奖征集候选人提名,我们认为“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国人权民主事业,在反对人权侵犯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无愧于世界人权事业的楷模,值此大家一致推荐秦先生作为中国人权事业的代表参选该奖项的提名。
秦先生饱受22年牢狱之苦,却没有使他退缩半步,当局诸多打击迫害也丝毫没能遏止其人权民主豪情,以年近花甲之躯,始终战斗在中国人权活动的第一线,誓言为中国民主宪政事业奋斗终生,赢得了国民和世人的极大尊敬。
我们列数了其为中国人权民主事业奋斗的人生轨迹,感动和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此致
一个来自中国民间的呼声


年份事迹
1953811出生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工人家庭
1966年小学毕业升入武钢四中,初中三年在“文革”动乱中度过
1970212作为知青下放到湖北省沔阳县农村,一个月后因为写书和拥有中外文学名著被抓捕关押40天,并因此在知情返城中滞留乡下多年
1976年招工回城进武钢,开始致力探索中国走向自由的道路
1978年发起武汉民主墙运动并成立四五学会,担任民刊《四五论坛》武汉分社负责人
1979年创办《钟声》杂志,不顾当局打压坚守出刊两年之久
19802与《民主之声》主编傅申奇共同主持全国部分民刊“武汉会议”,推动“中华全国民刊协会”的问世,并开始探索创建民主政党
1981412号被捕,
19823被控编辑非法出版刊物,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坐牢8
1989年刑满获释,同年底结婚
19933开展“反对北京申办奥运”活动,公开开展合法斗争,并在北京举行国际记者会,与中共奥申委负责人吴重远进行了公开辩论,从而对驱除六四大屠杀的恐惧阴影起到很大作用
199311在北京起草并发起《和平宪章》运动,提出平反六四事件和释放所有政治犯等要求,制定“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战略方针,为此劳教2年,并在监狱遭受毒打侮辱虐待
199312月被武汉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处以劳动教养二年。
1995年期满获释,向朋友借钱经营一间小书店惨淡经营,但仍遭当局监控和无休止的骚扰迫害
1997年饱受当局打压家庭被迫离异,妻子和女儿仍无法避免迫害现状
1997652、致信国家主席江泽民,要求当局给予生存权,要求在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
199710在国际传媒讲话传播国内动态,建构“空中民主墙”,号召民主志士公开表明政治态度,又以“中国部分民运人士发言人”的身份说话,替朋友们不断发出声音。在中国政府签署《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之际发出《告全国工人同胞书》,号召中国工人依法组织独立工会
1998
1、申请注册出版《公民论坛》刊物但未获批
2、创办“中国人权观察”组织,向国际社会发送中国人权新闻,运作半年期间共发出399期,其新闻稿被世界各大通讯社广泛采用
3、与许良英、林牧、徐文立及任畹町五人组成“全国协调小组”,争取被捕人士的获释
493929日两次向湖北省民政厅申请注册“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未果。
5、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作为中国民主党三个主要创始人之一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狱中屡受身心迫害
199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2002年拒绝当局从监狱流亡美国
2010
11129日刑满出狱,当天即以中国民主党人身份发表“出狱声明”,誓言继续高举人权大旗,坚持推进组党、推进宪政民主大业
2、出狱仍受当局非法监控迫害,狱中所写十几本书都被当局抄没,仅一本《中国劳教制度内幕》得以在香港出版
3、恢复发布《中国人权观察》新闻稿,再次源源不断的向国际社会发送中国人权信息,并继续坚持宣传《和平宪章》理念:“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推动中国民主宪政的和平转型
4、致信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允许刘晓波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并因此被非法拘禁五天
2011
1、《中国人权观察》不到一年时间里发布人权新闻稿两百多份
2、发起多次救助政治受难者运动(刘晓波、李旺阳、徐永海、畲万宝、王森、王国齐等),为此十余次被“传唤”,三次被行政拘留和非法拘禁,三次被抄家
2012
以年近花甲之躯,始终战斗在中国人权活动的第一线,誓言为中国民主宪政事业奋斗终生。

签名请发往:
收件人: michel.forst@cncdh.pm.gouv.fr
抄送: ETcncdh@cncdh.pm.gouv.fr

秦永敏简介
一、秦永敏年表(省略)

中文版

法文版

 英文版

二、秦永敏小传

中文版

1953年出生于汉口,1970年下放到江汉平原,一个月后因为写书和拥有中外文学名著第一次被抓捕关押,1976年招工回城进武钢,1978年发起武汉民主墙运动并成立四五学会,1979年创办《钟声》杂志,1981年因中共“819文件判刑坐牢8年,1993年在北京起草并发起《和平宪章》运动,为此劳教两年,1997年邓小平死后开始创办中国人权观察,1998年参加冲击党禁,作为中国民主党的三个主要创始人之一判刑12年,199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2年拒绝当局从监狱送往美国,2010年刑满出狱,虽写了几十年书,所写的十几本书都被当局抄没,此前仅在香港出过一本《中国劳教制度内幕》。

法文版

Qin Yongmin Biographie

英文版

Qin Yongmin Biography

三、秦永敏简介

中文版

秦永敏,1953年8月11日生,湖北省武汉市人,钢铁工人,中国湖北省支部发言人。79年间曾任武汉《钟声》期刊主编,是武汉民主墙的主要成员,民刊《四五论坛》武汉分社的负责人。81年4月在武汉市被捕,被控编辑非法出版刊物,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刑7年。获释后也多次被捕及判刑,89年才正式获释。93年11月中旬,他与杨周等八人起草了《和平宪章》,翌日与杨周被公安人员拘捕。同年12月中旬被遣送回湖北省武汉河湾劳教所劳改2年。94年3月,他从劳改营偷寄出的一封信中称,誓要控告政府非法禁锢,并要求公开审判。95年底,他劳教2年获释后,向朋友借了2万元人民币经营一间小书店,以卖书与租书为生。后来因生意清淡,他在店门口放了一个冰箱,第二天即被武汉市政局人员没收其冰箱,并强行罚款二千元。当他向武汉市青山区区政府提出归还冰箱的要求,市政局人员指其摆卖的门面为哒陆êB,并要求他迁出,否则要强行拆屋。97年6月5日,他致函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要求当局给予生存权。8月11日,他再次致公开信予江泽民,要求在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制。98年3月,他创办「中国人权观察组织」,并向湖北民政厅申请注册。7月下旬,他与许良英、林牧、徐文立及任畹町五人组成「全国协调小组」,争取被捕人士的获释。9月上旬,他和陈忠和、吕新华、任秋光、萧诗昌、刘飞跃及高进勤发起「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并向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申请注册。9月24日早上9时45分,武汉公安局政保处五名公安来到秦家,将他及陈忠和带到当地派出所,接着公安对秦永敏宣布「中国人权观察」组织为「非法组织」,根据上级指示予以取缔。公安又将秦永敏押回住处,出示搜查证进行搜查,以及将他拘留了48小时。29日上午10时,他和陈忠和两人往湖北省民政厅管理处申请注册「中国人权观察」组织,但社团管理处负责人通过电话指示工作人员向秦永敏表示,他们将不会批准成立这样的组织。10月26日晚上9时,他被公安带到当地派出所,表示「中国人权观察」组织未经社团登记属非法,要予以查封。晚上11时,公安将秦永敏押回住所抄家,没收了传真机及一切与「中国人权观察」组织有关的文字数据,并被拘留10小时至27日早上7时才获释。11月5日,他与陈忠和往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进行登记。该管理处一名官员则表示申请社团必须要主管单位同意,也即必须有一个官方单位推荐担保,而「中国人权观察」无主管单位,故不予受理。30日晚,公安将他和陈忠和及萧诗昌从家中带走。12月1日上午11时,两名武汉市公安局到秦永敏父亲家,表示秦已因「阴谋颠覆国家政权」而正式拘留。12月17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22日,他被判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关在汉阳监狱。秦永敏被捕后,其女儿与七十多岁父亲秦庆国生活在一起,家人无任何收入。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红纲城

法文版

Qin Yongmin profil

英文版

Qin Yongmin Profile

四、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简历

中文版

秦永敏,男,1953年阴历713(履历一般填写公历1953811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民族路人和街87号,1966年武钢蒋家墩九街坊小学毕业进入武钢四中,初中三年在“文革”动乱中渡过。
1970212日,秦永敏和同龄人一样作为“知识青年”下放,插队到湖北省沔阳县郑场公社施家8队。此时正值“一打三反”运动,一个月零五天后,即317日,因为日记诗文和几十本中外文学名著被大队书记发现,遂被以“恶毒攻击”的罪名关进沔阳县收容遣送站40天。为此,在一起插队的同组同学都回城四五年后,才于1976年招进武汉钢铁公司冷轧厂当工人。16岁就无辜坐牢,恐怖与暴虐打开了眼界,也正因此,秦永敏从1970年开始致力探索中国走向自由的道路
1978年底,在北京爆发“大字报运动”的同时,秦永敏将自己写的《略谈毛主席的晚年》抄成大字报张贴于汉口武胜路,顿时引起几十万人围观,然后召集来访者成立了武汉市四五学会,由此独立发起了和北京“民主墙运动”相呼应的武汉民主墙运动,并领导四五学会在武汉的汉口市中心中山大道的水塔下创立了“武汉民主墙”。
1979年初,秦永敏与朱建斌等创办了民刊《钟声》并任主编, 虽然北京民刊《探索》主编魏京生、中国人权同盟负责人任畹町、上海人权协会负责人王辅臣和杨周、民主讨论会召集人乔忠令等相继被捕,各地民刊因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压而纷纷停刊,秦永敏仍长期坚持《钟声》出刊。
19802月,尽管武汉及全国形势更加紧张,秦永敏仍然与来自上海的《民主之声》主编傅申奇共同主持了全国部分民刊“武汉会议”,推动了中华全国民刊协会的问世,并开始了创建民主政党方面的探索。
由于中共发出819)文件《关于取缔非法组织和非法刊物的通知》,湖北当局相应的发出“鄂发8151)号文件《关于取缔非法组织四五学会非法刊物<钟声>杂志 的通知》,秦永敏于1981412号深夜十二点在下班回家的途中被绑架抓捕,次年3月,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19894月,秦永敏刑满获释,同年底结婚。
19933月,为了打破“六四”给中国人带来的恐惧,秦永敏在夜气如盘万马齐喑中开始了“反对北京申办奥运”活动,公开开展合法斗争,并成功的在北京汇侨饭店举行了国际记者会,和中共奥申委负责人吴重远进行了公开辩论,从而对驱除六四大屠杀的恐惧阴影起到很大作用。
199311月,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发布45周年前夕,秦永敏在北京起草了《和平宪章》,其中有云:“特向海峡两岸的政府,当然首先是大陆政府,向包括海峡两岸及港澳和少数民族在内的全体中国人和海外同胞,向海内外一切致力于社会进步的团体,郑重地推荐以下具有可操作性的全民和解程序”共十项,包括“大陆政府……有义务遵守联合国有关人权问题的一切决议,……立刻废除“反革命罪”,并在国际监督和国际国内舆论督促下严格执行”;“从速制定并实施从一元化到多元化,进而建立和健全民主政治的战略措施”;“立即平反‘六四’事件,释放因‘六四’和其它原因入狱的一切政治犯”;“解除一切对政治流亡者的法律禁令,允许流亡国外的一切学生、学者、工运人士和其它人回国”;“以现代国际标准制定与实施结社法并开放党禁”;“台湾海峡两岸的政府立刻开始直接的对等谈判”;“大陆政府充分尊重香港和澳门人民的自治权利,以主权归中央、治权归地方为原则处理港澳回归祖国后的问题”;“政府按现代国际标准处理各种少数民族问题,充分尊重各少数民族的民族自决权,放弃以暴力维持大一统的陈腐观念”;“在以上各条被各方、当然首先是被大陆政府基本接受的基础上,我们建议从速召开包括大陆、台湾、港澳、少数民族以及海内外朝野各界人士在内的圆桌会议,共同讨论并决定中国下阶段的和平变革与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问题”,等等,从此为中国的稳健反对派提出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战略方针。
19931114日,秦永敏与周国强、宋书元、杨周、刘念春、陈旅、李海、钱玉民、沙裕光八人联署并发起“和平宪章运动”,但当夜就与杨周一起被拘捕,10天后被遣送回武汉,一个月后被武汉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处以劳动教养二年。
在劳教所期间,秦永敏遭到毒打,致使左侧睾丸碎裂。
1995年底劳教期满获释,秦永敏向朋友借钱经营一间小书店惨淡经营,但仍遭当局监控和无休止的骚扰、迫害。
19974月,秦永敏离婚,女儿随其母亲带走抚养,未料年幼的女儿也成了当局的迫害对象,所遭受的种种苦难匪夷所思,其母最后无奈只好把她送回由秦永敏抚养,直到秦永敏1998年底再次入狱之后,没有办法才又由其母带走并在迫害中成长。
199765日,秦永敏致函国家主席江泽民,要求当局给予生存权。811日,他44岁生日,又发表给江泽民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由此开始,秦永敏第三次做尖兵滚地雷,率先在国际传媒讲话,并把国内动态传播出去,不久,开始建构“空中民主墙”,号召民主志士公开表明政治态度,又以“中国部分民运人士发言人”的身份说话,替朋友们不断发出声音。同年1027日,中国政府正式签署《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为此,秦永敏立即发出了《告全国工人同胞书》,号召中国工人依法组织独立工会。次年312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重申中国政府承诺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321日,秦永敏在武汉向湖北民政厅申请注册出版《公民论坛》刊物,却未获得答复。
于是,秦永敏着手成立了由许文立首创的“人权观察”,聘徐任总顾问,由秦作为主办人(主席),随时发布《人权观察》通讯,成为中共统治下的第一个每天发布消息的人权监督组织,在成立的第一周内就发出了10期通讯,不久之后,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权观察》。
为此,武汉公安局多次找秦永敏强迫他出国,秦永敏每次都断然拒绝。
同年5月,派人和杭州王有才祝正明联系时,得知杭州朋友准备冲击党禁,这虽是几十年的夙愿,但认为时机还不成熟,主张先宣传一段时间。
710事件发生后,秦永敏应徐文立邀与许良英、林牧和任畹町五人组成“全国协调小组”,争取浙江因组党被捕人士的获释,并且达到了目的。
这段时间,秦永敏多次被以传唤名义带到当地公安派出所,由武汉公安局政保处人员通知他:“中国人权观察”被定为“非法组织”,根据上级指示予以取缔,并被押回住处接受搜查。但一连几次传唤和搜查都没有能阻止秦永敏向国际社会发送人权新闻,事实上,他主持的《中国人权观察》通讯到这年1129日大半年里共发出399期,其新闻稿被世界各大通讯社如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国际合众社、德新社、安莎社、共同社、美国之音、自由亚洲、英国广播公司、法国广播公司等媒体广泛采用。
93日上午,秦永敏和陈忠和、吕新华、任秋光、萧诗昌、刘飞跃及高进勤发起成立了“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并向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申请注册,该处负责人表示无权批准成立政党。
929日上午,秦永敏和陈忠和等人再次到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就中国人权观察提出注册申请,但该处负责人通过电话指令工作人员表示,也不会批准成立这样的组织。
105日,中国政府正式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同月26日晚9时,秦永敏再次被拘传到派出所,于晚11时被押回住所抄家,没收了传真机及一切与“中国人权观察”有关的文字资料,并被拘留10小时至次日早上7时获释。
115日,秦永敏与陈忠和再次前往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要求对中国人权观察进行登记,仍然被拒绝受理。
19981126日,秦永敏领导成立了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并任发言人。同月29日晚,秦永敏被拘捕,仅23天后,即1222日,就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随后,秦永敏被送进湖北省汉阳监狱。
1999年,狱中的秦永敏被中国民主党人推选为四个联合主席之一,并和徐文立、王有才共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因为始终坚持民主人权理念,坚决抵制一切洗脑活动,毫不妥协的和专制当局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狱中的秦永敏长期被当局派多名重罪犯看管,把他和其它人完全隔离开来,就连主管狱吏也不能单独和他谈话,始终受到最严酷的精神迫害,除了三哥和弟弟外,任何人包括父亲都不准接见,和女儿的通信和见面也在坐牢十年后才得以获准,其身体健康状况因而恶化,患有眼疾/胃病、高血压、美利尔综合症等。
摄于秦永敏的国际影响,2002926日,湖北省监狱局副局长肖惠斌带人找到狱中和秦永敏谈出国问题,虽然随时可能被当局迫害致死,面对出国的诱惑,秦永敏还是宁可坐穿牢底也绝不答应当局的条件。
秦永敏于20101129日刑满出狱,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并被人称为“坐牢皇”。
出狱当天,秦永敏即以中国民主党人身份发表“出狱声明”,誓言继续高举人权大旗,坚持推进组党、推进宪政民主大业。
出狱仅六七天后,即126日,秦永敏就致信胡锦涛,要求允许刘晓波领取诺贝尔和平奖,为此被当局非法绑架到乡下,又非法拘禁五天。
回到家中,秦永敏随即恢复了发布《中国人权观察》新闻稿,再次源源不断的向外发送人权信息,并继续坚持宣传《和平宪章》理念:“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
20115月,秦永敏加入了独立中文笔会。
自从20111129日出狱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里,在恢复中国人权观察工作的基础上,秦永敏已经发出了两百多份人权新闻稿,发起了多次救助政治受难者运动(刘晓波、李旺阳、徐永海、畲万宝、王森、王国齐等),为此十余次被“传唤”,三次被行政拘留和非法拘禁,三次被抄家,但就像22年牢狱没有让他退缩半步一样,这些打击也丝毫没能遏止秦永敏的民主豪情,尽管出狱后又多次受邀出国访问,但他誓言中国不民主化就绝不出国,将始终战斗在中国的人权活动第一线。

法文版

Président de Human Rights Watch Qin Yongmin CV

英文版

Chairman of the Human Rights Watch Qin Yongmin resu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