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4.29苏州灵岩山

   编者按:四月二十九日,全国各地数百民众不约而同的来到苏州灵岩山纪念林昭。这是宣告:林昭反抗暴政的精神不死!这是宣告:自由民主的理念深入人心!这是宣告: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宪政民主的日子已经不远了!苏州木渎镇灵岩山将成为民主的圣地!
  
   荐华

   4月29日苏州灵岩山成了各地民众另类的汇集地点,因为那里埋着一位民主先驱,因为那里树着有一座丰碑。45年前的今天,罪恶的子弹夺取了一个伟大的生命--林昭。
   4.29苏州灵岩山
   中共以“阴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和“反革命罪”把林昭投入监狱并杀害。林昭是民主运动的先行者,早在1957年反右的时候她就已经明确地确立了建立民主制度这样一个政治理念。被投入监狱后,因为坚持不肯放弃争取民主自由的理念,那怕是口头说一声放弃,最终被枪决。
   4.29苏州灵岩山

   人们来到灵岩山脚下,沿着山麓一路行走时,热情的老乡不断有人的问:“是不是去看林昭?”,他们会情不自禁的说:“林昭是好人”,“它们比国民党更凶恶”“杀林昭的是畜生”......没有华丽的辞藻,老乡的语言是朴素的,立场是鲜明的....
   4.29苏州灵岩山

   4.29苏州灵岩山
   在安息公墓外围,一清早就岗哨林立,一百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员那里守候,组成了警戒线,随时随意的盘问扫墓人。浙江民主党人邹巍上午八点半到达,那时 扫墓的人还不多,他回答盘问说:去拜祭林昭。就不容分说的被殴打,打人者一边打一边骂道:“你还林昭,老子是毛泽东的人,打你白打,不许你上去!”邹巍的 脸、胳膊、手都被打伤,手机的玻璃也被打碎。并被强行押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藏书派出所,一直关押到下午一点半。
   但到了十点多,这里已经汇集了数百名凭吊者---他们来自广东、浙江、北京、黑龙江、上海、安徽、福建、海南等全国各地的民众。扫墓者就像朝圣者一 样,他们把林昭墓地当成了圣地。林昭离开人世虽已四十五年,但这迟到的身后哀荣足以使她九泉之下瞑目。其中有浙江的中国国民党浙江筹委会成员魏祯凌、人权 活动人士戚惠民、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色观察”负责人谭凯等,有上海的维权人士朱金娣、杨林、陈建芳、沈荣海等等。人们不约而同的赶来了!有年轻的女孩 子,有坚毅的男孩子,有饱经风霜的老人,

   4.29苏州灵岩山
   有稳重刚毅的中年人,甚至有有拄者拐仗的、坐着轮椅的.....
   4.29苏州灵岩山
   老中青为了一个目标、为了一个信念走到一起,这是心与心汇成的洪流,这是不可战胜的力量!大家勇敢的站出来,用行动告诉世人:绝不会忘记那段罪恶的 历史!用行动告诉世人:民主是个好东西!林昭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认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们站出来为民主的未来奋斗!
   为了明天“我们不站出来,谁站出来!” 这就是扫墓民众的心声。
   通往林昭墓的两条小路蜿蜒曲折,小道两边长满灌木杂草,地上铺满了枯黄的树叶,凭吊人群络绎不绝的到来、聚集和维稳人员的警戒线对峙。在左边的小道 上 ,有人高喊“别拦着我们!我们仅仅是寄托我们对的林昭崇敬和敬仰,你们怕一个被你们杀死的死人?”人群中传来一片哄笑声,警戒线被冲破了。
   林昭墓周围庄严、肃穆,数百人围绕在墓地四周,大家拍照,献花,向墓主人鞠躬,大家的心情十分沉重,悲壮的气氛笼罩在整个墓区。林昭墓前不断摆满献 花,不断被现场警戒的成员拿走。突然,现场的维稳人员开始抢人们的照相机,一个中年妇女大声喊:“为什么要抢我的照相机?!”人们与之讲理,并集体行动夺 回了照相机。有个中年祭拜者大声质问道“这个政权是纸糊的?!”还有人对着防暴人员喊道:“退役后,你们也是维稳对象!”
   上午11时30分左右,山下入口处,一个便衣壮男砸坏了刚刚赶来的安微文联副主席谢德裕的花篮,还动手打了谢先生。接着,又有几个便衣又打倒了一个 女孩子,打伤了一个年青的凭吊者,维稳人员在边上冷眼观望,人们责问他们“为什么不制止行凶打人者?”他们却装聋作哑。但人群越来越大,大家相互鼓励,手 挽手,肩并肩,打人者见势不妙 就溜走了。也见证了一点:如果正义不站出来,邪恶就会如期而至。
   临走大家默默的与林昭道别,也有人哭喊着“再见了林昭,我们还会来看你!”
   再见了林昭,再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凭吊者!待到民主之花盛开时,我们定会再次洒酒祭英豪!
   祭扫者们相信,随着林昭的生平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来年到灵岩山来祭拜林昭不再是几百人,而是成千上万的人,苏州木渎镇灵岩山将成为中国民主自由的圣地。

   4.29苏州灵岩山
   死人墓前按监控摄像头,你在监控什么?你在录像里看到了我的脸,而我却在摄像头里看到了你内心的恐惧和你的末日!林昭女士安息!
   4.29苏州灵岩山  
   附:
   江苏昆山-柴金元4月30日苏州灵岩山惊险一日游
   由于4,27被昆山警方上岗,直到4,29下午五点才被放出。当时打电话给还在苏州的朋友,还有许多朋友在苏州。就马上坐车往那边赶过去。第二天早 上六点多,因为黄子还从没去过林昭墓。就和鬼圣陪着他去,大概七点半到了安息公墓的入口处,没想到这里的民警真勤快,这么早就守在哪里了。在29号晚上就 听到一些朋友说,说当天去纪念林昭的时候,去的警察和便衣比看林昭的人还多,有些人被打,手机被砸。这真是一大奇闻,去纪念一位去世那么久的好人,还有警 察阻挡,还有人被打,东西被抢,对着墓碑还装啦摄像头。不管这些辅警,还是快步走向林昭墓。到啦墓前,首先我们三个人一起向林昭鞠躬三下。而后黄子开始拿 出手机拍照,边上的辅警过来阻止。态度很凶狠,鬼圣就立马大声 的和他辩论起来,说纪念林昭是公民的自由,现在很多人向钱看。林昭是中华民族的灵魂,要是我们拍照违法,请拿出法律条文来。对方说是领导说的。鬼圣回应 道,你是个人啊,没有自己的是非观点吗?领导叫你杀人你也杀啊。你不是一个工具,你是个有思想的人。他们又不说话啦。然后黄子也和他们聊,我知道你们也是 被这个体制绑架啦,有领导的压力。你我都生活在国家里,现在腐败横行,贪官裸官众多。他们将子女和财产转移到了国外,而我们留在国内的同胞却饱受毒奶粉, 地沟油,污染空气,垃圾建筑的侵害。近天你穿着这身警服能有些特权,你能保证你的子孙后代都能当警察吗?还有我们不想搞得太僵,只想拍个视屏和照片马上就 走。不然的话林昭一个弱女子都不怕死,我们堂堂男子还怕死吗?说完,黄子演 讲了一会儿,并把几个鸡蛋和一面光明中国的旗子放在林昭和她父母的墓前,我在边上拍摄。他们辅警在边上保持沉默。然后我们就下去了,到了入口处的小店前。 黄子觉得好不容易来一趟,应该给他们发一下名片,宣传一下民主宪政。鬼圣也过去帮他发,还给警车里的民警打招呼。可能这个举动激怒啦他,他大声叫着他的同 事。把他们抓起来,并当着黄子的面把名片撕啦。我们问他们凭什么抓我们,为什么没出示警官证,逮捕证。没人理我们,一番挣扎后都被推到警车往藏书派出所拉 出。在车上还是问他们为啥不守法律程序,问烦啦那警察就说我是临时工怎么啦。到了藏书派出所,手机都被强行拿走,身上所有东西被收。问他们要物品查扣清单 也不开。三个多小时侯他们问得差不多了,就把东西还给我们了,让我们走。 我拿了东西因为有事就先走了,黄子和鬼圣因为警察没收了黄子的名片和光明中国的旗子要在里面理论。最后半个小时后给他们打电话也出来了,东西还是没有要回 来。碰上了流氓很无奈啊。最后希望朋友们能支持一下黄文勋的光明中国行和张圣雨的自由中国行的活动,他们是我所见到的最有勇气和奉献精神的民主人士。黄文 勋;13414589456。张圣雨;13542725091。请尽量给他们发信息,因为他们的手机卡在漫游中。

   4.29苏州灵岩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