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习近平的半年》

傅申奇2013年5月13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习近平的半年》

   和前两任中共最高掌门人相比,习近平是一上任就实权在握的,也因此他必须承担半年治国的政治责任无可推诿。
   有观察家说得很到位: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半年来有新意,无新局,有寒意,无寒冬,实可谓不进不退、不温不火。
   有一些现象让民主派燃起希望,又有一些事情让毛派欢喜雀跃。能够例举的现象很多,比如:容忍新自由派头面人物茅于轼的宣讲活动,却在河北驱逐毛派旗 手张宏良,导致原计划在保定举办的毛派聚会和演讲活动泡汤;又比如:以非法集会罪迫害官员公示财产十君子,却容忍毛派在长沙大规模非法集会。更为突出的 是:习近平一反江、胡登基后朝拜圣地的传统,沿邓小平的脚印去了深圳,公开表示要迎接“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但讽刺的是同时私下宣称:不会成为戈尔巴乔 夫,

   (戈尔巴乔夫获诺贝尔和平奖时演讲)
   《习近平的半年》
   “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铁定要维护中共党权统治,嘲笑苏共“竟无一人是男儿”。
   和江泽民的邓规江随、胡锦涛的击鼓传花不同,一般都认为习近平是有自己想法,想干一番大事的。那么习近平费尽心机、小心翼翼四面平衡究竟要做什么? 就在众说纷纭之际,盛传中央悄悄指示高校“七不讲”即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权利、公民社会、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不准讲。鲍彤表示不 能确定“七不讲”内容是否属实,如果是真的,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将一夜回到“辛亥革命”之前的“皇帝梦”。
   我认为习近平的半年已经表明他的梦就是皇帝梦决不是宪政梦,

   《习近平的半年》
   不过不是“辛亥革命”之前的“皇帝梦”,而是想开创一段中共红朝中兴的历史,成为中共现代的党权皇帝。他的角色定位是毛泽东和普京的合体,即大权在 握一言九鼎,又开明慈爱得民众拥戴。成为共产党政权的普京,没有选举却有民意认可的普京。但不同的是普京踩着苏共的尸体建立自己的权威,而习近平想扛着中 共的病体树立自己的权威,显然习近平是在做白日梦。其实习近平最应该也最可能仿效的人物是蒋经国,
   (1987年,在他过世的前几个月,终于决定顺势开放报禁与党禁,允许充分的言论自由和政党政治,他开启了现代宪政的大门。)
   《习近平的半年》
   所不同的是蒋经国开放党禁和真正的选举之后,撒手人寰,否则会成为第一任真正的民选总统,并且还能连任;而习近平却有这样的机会。更何况蒋经国要面 对已经很强大的“党外”势力,而现今中国的反对派一盘散沙,要在选战中战胜人力、物力上占尽优势的中共谈何容易。此时不做更待何时?
   何去何从?习近平的一念之差会对他自己和历史产生巨大影响的!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