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严正警告当局:慎行!

   广东中山爆发警民激烈冲突造成流血事件,再次震惊世界,“幸福广东”难再启口。
   严正警告当局:慎行!
   大批民众向中山靠拢,沿路掀翻警车。
   严正警告当局:慎行!
   当局从广州、珠海、佛山调集上万武警和防暴警察结集在中山附近。据说中央已指令:如局势进一步恶化,军警可开枪镇压。事态可能更加恶化。
   我们严正警告当局:慎行!而应当临阵反思,柔性化解。
   为什么两个孩子的纠纷会导致如此严重的社会动荡呢?为什么“小事化大,大事化炸”已经成了常态呢?为什么任何冲突都要动用军警才能强行控制局面呢?当局必须面对这些问题。
   由于片面畸形的经济改革,导致贫富悬殊,基层政权黑恶化,鱼肉乡里欺压百姓横行不法,公平和正义被权钱践踏殆尽。不公、不义的行径畅行无阻,而依法 公正解决的途径完全堵塞,致使政府信用扫地,法制纯为虚设,民众不得不以激烈的情绪和方式来面对问题和冲突。所以群体抗争事件从2009年就突破了每年 10万起的规模。但当局从未积极的反思,反而在暴力维稳的迷途上越走越远。
   中山事件和增城、织里事件有相似之处,交织了外来人员和当地居民的对立,寻根究源和两元户籍制度密切有关。这一制度在中国境内造成了地方歧视的严重恶果。
   因此,当局亟须从根本上着眼,解决民主与法制的制度性问题,革除有损公民尊严和平等的成规陋习,为社会的公平和正义铺垫基础。如果当局执迷不悟,依 赖于暴力,动辄开枪镇压。我们知道这能够暂时控制局面,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这一类的冲突还会随时爆发,更激烈的爆发。暴力有效,但终究有限!而暴力铸 下的每一笔血债都将为未来的动荡埋下烈性炸药。
   严正警告当局:慎行!
   故而,我们严正警告当局:慎行!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秘书处
   2012年6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