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官媒放言/百度快闪/湖北大乱


 官媒放言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机》用胡锦涛的话说:要“不失时机地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创新” 文中“将问题矛盾击鼓传花”一说颇耐人寻味,最近有不少文章抨击胡锦涛不作为将危机“击鼓传花”。
该评论被转发到微博不到三小时,已被转发3000多次,有成千网友进行评论。有的甚至把这篇文章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相提并论,认为这是改革的春天到来的迹象。但是更多网民认为这是当局故作姿态,安抚民心,避免中东式的暴力革命。

百度快闪
正当人们在猜测官媒放言的意图时,中国最大的百科全书网站百度突然演出快闪片段。一向严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百度突然陆续开放“赵紫阳”
等若干敏感词条的搜索结果。21日首次出现赵紫阳的词条,简述了赵的生平和任职、撤职经过,短短一日就有两百多万人浏览。这个中国最大的百科全书网站对赵的称呼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领导人之一”。不过仅两天后,“赵紫阳”几一些敏感词条又消失了。

湖北大乱



争取福利,堵路四天

中国葛洲坝集团是承建三峡大坝工程的主要公司。220日开始公司成千上万年纪在6070岁的退休工人,因不满该公司前董事长日前称,退休工人平均月退休金三千元的说法,进行抗议,争取福利待遇。在宜昌市内连续三天围堵市内交通要道东山大道330转盘,导致严重阻塞,车龙达数公里,希望引起关注。


暴力强拆,名人难免
知名新闻人、前中国经济时报社长包月阳,22日晚以「清水斋主」的名称在微博上发帖紧急呼救:「武汉市黃陂区建华村邓家楼子,我岳父母的家,不給补偿就強制拆迁,刚才岳母在电话里哭了,说村里來一百多打手,准备杀人,岳父和村民已经拿着刀出去准备拚命了。」对此強拆事件,包月阳声称万般无奈並曾痛哭失声,恳请网民声援,「挽救一村人性命」。

还有武汉人徐武被当精神病追得走投无路........
徐桂斌说,儿子徐武用床单拉开病房窗户后逃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