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民主党全委会第五十三波茉莉花


2011年的219日,也就是大陆时间的220日。民主党全委会美东地委的几十位党员冒着特别的严寒第一次来到作为茉莉花行动的海外散步点纽约的时代广场,与国内民众同步参与茉莉花行动。
整整一年,民主党全委会坚持每个星期六的晚上到时代广场,声讨中共当局一周当中犯下的暴行,声援国内各界人士的维权抗暴斗争。
2012218日晚上9点,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的几十位党员第53次来到时代广场举行茉莉花革命集会。
集会由纽约城区委员会主席张健主持。
张健说:在茉莉花行动发起一周年的时候我们继续在这里聚集,我们要继续向中共统治者发出抗议之声,警告他们要看到人民的力量,要顺应历史潮流;向参与茉莉花行动和人们,尤其是因此遭受迫害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因茉莉花行动受牵连的无辜的各界人士表示声援!一年来,民主党全委会暨美国委员会每周参与茉莉花行动共达五十多次,举行集会、抗议、研讨、学习等活动共二百多次,平均每一天半不到就有一次活动。与一年前相比,我们党员的素质和精神风貌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前几天我们赴华盛顿的抗议行动就是一个突出的例证。在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那些享受着美国自由、民主、人权福泽的中国人却利用这样的自由权利,欢迎和拥抱专制政党的党魁,这是非常可耻的事情。面对这些被洗脑而分不清是非,或为了蝇头小利昧着良心的人。我们以年青党员为主的抗议队伍给他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我们党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正气凛然的气势,我们党员发出的响亮的口号,我们根据事实所讲的道理,让他们感到气短,感到羞愧。使他们坚持不到最后而撤离。如果国内受欺压,被迫害的人们知道这样的情况,看到这样的场景,一定会感到鼓舞,觉得解气。因此我们也要为自己感到高兴,我们也出了一点力,做了一点事。我们将再接再励,继续努力。
全委会秘书长傅申奇在集会上讲话,他说:
我们从去年220开始连续53次在这里集会,声援国内的茉莉花革命,声援维权抗暴的各界人士,谴责中共的罪行和对维权人士、民主党人的迫害。
从去年220以后的很长时间内,中共当局惊恐万状,动用了无法计算的人力、物力,对每一个可能的散步点,对每一个可能的茉莉花行动参与者严加监控,对可疑的人士采取了恐吓、软禁、跟踪、绑架、失踪、拘捕甚至施加酷刑等等的手段严厉打压。
在声称人权状况处于最好时期的中国的大街上,军警密布如临大敌,随时发生这样的场面:警察和便衣,对过路的行人大声吆喝:走起来!不要停留!警察和便衣,对手持任何鲜花的行人加以盘问,甚至直接抓进公安机关。中国人连走路、散步和手持鲜花的权利也被剥夺了。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荒唐事。
中共当局用超过军费的支出来维持庞大的所谓维稳队伍,做到的防止在设定的聚集点兴起茉莉花革命风潮。
但是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中国的民主革命是不可避免的,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每天在酝酿,每天在发生,每天在增加能量,每天在取得阶段性、局部性的胜利。
声援艾未未,债主时代的创新,声援陈光诚,探访陈光诚,上万名独立候选人的涌现,上万名访名云集北京向联合国呼吁。工人、市民、村民对不公、不义的人和事发起的抗争行动风起云涌,无以计数。
其中南京梧桐树事件,大连市民的抗争,上海工人的罢工都取得了胜利。而去年乌坎村民团结一心的抗争获得了突破性的效果,迫使当局退让,并成功的举行了一人一票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选举,给全中国人民树立了榜样和楷模。
今年以来,广东、河南、山东、四川等省市,工潮绵延不断,村民的维权抗争一波接着一波此起彼伏,各界人士呼吁改变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深入人心。中共当局内部已经乱象丛生,打黑英雄王立军居然要逃到美国领事馆避难,这充分说明中共高官很清楚,即便是达官显贵在中国也没有人的尊严,没有人身安全和法律保障,而这一切美国有。这一丑闻牵动的薄熙来的进退,也暴露了中共继续以内定接班人的落后方式的危机。
当今中国的权贵攫取了经济发展的绝大部分利益,有权有势可以胡作非为横行不法,高唱着爱国主义,民粹主义的高调。但是他们却争先恐后的把他们的财产,把他们最珍贵的东西,也就是他们的子女送到属于敌对势力的西方尤其是美国,他们口口声声要抵制西方的影响,却让他们的子女去受西方的影响。有人说:是一帮美国公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在统治中国。是非常贴切的描绘。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达官显贵们知道:中共过了建党九十年,夺权六十多年,但已经没有信心捱过夺权七十年的坎。作好了随时逃离的准备....
2012年是中共换班的一年,也是民主革命,茉莉花革命更上层楼的一年。中共统治集团内部的格斗将暗潮涌动,广大民众与权贵统治者的斗争将风起云涌。
中国民主党人在以往的抗争中作出了巨大努力,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220以来中共当局最严厉镇压的就是中国民主党人,陈卫、陈西和朱虞夫都被判了重刑。反过来也说明,中共最恐惧的就是全国性的政党。中国民主党从一开始就是全国性的,就是中共最恐惧的对象。虽然中国民主党暂时还没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但一定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反对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挑战和终结中共的一党专政。我们海外的民主党人要继续努力成为国内民主党人的坚强后盾。中国的未来一定属于人民,一定属于民主!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必胜!
接着带领大家呼喊口号,再次领唱美国人权运动的著名歌曲《We Shall Not Be Moved》。党员们嘹亮的歌声赢得了过路的国际友人的掌声。
 接着王军涛主席讲话,他说:
201012月突尼斯人民的茉莉花革命赶走了独裁者,使突尼斯向民主发展,接着埃及人民也把独裁强人赶下了台。突尼斯和埃及人民的胜利鼓舞了许多国家的人民去反对独裁强权争取自由民主。这样的信息传播到中国后,也鼓舞了中国人民。国内的民众发起了茉莉花革命的呼吁,民主党全委会支持民众的努力,从220开始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坚持了整整一年,每个星期六我们都在这里谴责中共当局一周内犯下的罪恶和错误,声援国内人民的抗争。
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传播和茉莉花行动的开展,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六四之后,许多善良的人们通过反省认为,六四过于激进了,学生和市民走上了街头,采取的激烈对抗的形式,使得共产党没有退路,使得邓小平不得不动用军队镇压。如果当时更理性一点,如果当时温和一点,如果当时不要走上街头,邓小平是愿意接受政治改革的意见的,中国是可以平稳走向民主的。于是六四之后,渐进民主的思潮笼罩了学术界,成了知识菁英的思维定式。二十年来,中国的经济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发展的成果并没有让广大民众分享,而是被小部分权贵攫取了。先富起来的权贵,没有一丁点向人民让利让权的想法。相反更加贪婪,更加无耻的吸取民脂民膏。知识菁英的温和和良好愿望,丝毫没有打动权贵,丝毫没有让他们秉持良知来改变现状,让中国朝向公平、正义、民主的方向发展。相反,他们紧紧抱住既得利益不放,对任何不同的声音,对任何谋求改变的努力都使用暴力严厉镇压。事实已经不断的证明,希望以善良的愿望,温和的态度,渐进的方式企求权贵统治者主动改革的思路是走不通的。他们把人民的善良当作无知,把人民的温和当作软弱。因此他们更加张狂,更加肆无忌惮。
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传播和茉莉花行动的开展就是改变了原先普遍流行的思维定式。肯定一个关键点:街头运动是中国民主转型必不可少的内容,甚至是最重要的内容。
一年来的事实不断证明,民众所得到的权益,都是民众走上街头,团结抗争得来,没有一件是权贵们良心发现或为了公共利益主动授予的。
未来的事实也将证明,对于已经没有理想,没有灵魂,只有利益的中国当代权贵资本主义的权贵统治者,民众的奋起,民众的大规模奋起,以街头运动的方式进行抗争,才能使他们退让,才能使他们被迫改变。
上一世纪哈佛大学的著名学者杭廷顿曾经推断,21世纪的主要冲突可能各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冲突,是与信仰和文化相关的不同价值观之间的冲突。但是本世纪的头十年来的事实表明,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的国家,都发生了一个共同趋向,就是都向自由和民主发展,都向普世价值靠拢。原因只有一个,不论宗教、文化、种族、地区、历史、环境有什么不同,人人都需要有尊严,有自由,有与生俱来的各项权利。因此,自由化、民主化将是本世纪的大潮,将是本世纪的主旋乐。中国置身在这个大潮之中,中国走向民主化是必然的。
我们在这里不断的发出声音,就是顺应着这个大潮,就是为这个大潮推波助澜。
我们在这里要发出不同的声音,因为国内的异议人士没有地方可以发出他们的声音;我们在这里要发出民主党人的声音,中国民主党要为中华民族打造替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前景,要承担起推动并完成政治转型的责任,也因此遭到中共的严厉打击,去年年底到现在,四川的民主党领导人陈卫,贵州的民主党领导人陈西,浙江的民主党领导人朱虞夫都被判了重刑,他们已经不能再发出声音,我们就要来为他们发出声音。我们在这里也要为十三亿中国人民发出声音,中国人民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没有言论、出版、结社等各项自由权利,他们是被中共代表,他们是被中共绑架。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中共不代表人民,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国一定会属于人民,民主一定会战胜暴政。
接着张健宣读了美国委员会主席宋书元的书面讲话: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的全体党员们,一年前的今天,我和王军涛主席,冒着少有的隆冬严寒,带领几十名党员,在时代广场开辟了中国民主党茉莉花园地。
一年后的今天,经历了严寒酷暑,美国委员会的党员们经历了考验,他们辛勤播种,引起了国内外关心中国进步人士的关注。
今天我们脚下这块不大的地方,见证了我们党员的精神面貌: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同时也使美国委员及全委会获得了声誉。
这只是我们实现理想迈出的第一步。今天,茉莉花的民主种子,已经在中东的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等国家获得丰收。
我们相信,茉莉花也必然开遍中国。
结束一党专制,中国属于人民!
美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玉红再次领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抗议活动,以及书写英文的标语牌吸引了许多国际友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南美洲国家的民主人士站到队伍前面拍照留念,留下联系咨讯,希望保持联系,互相支持。路过的十多位埃及民主人士非常兴奋的参与到抗议活动中来,
他们对军政府迟迟不兑现诺言,不还政与民表示愤慨。他们和我们一起高呼:Freefree China! Freefree Egypt!
Democrecy China! Democrecy Egypt!气氛热烈。
 还有国际友人深为感动,硬把捐款塞到秘书长的手里。张健对党员们说:国际友人的捐款不只是一个数额的钱,而是对我们宣扬的理念的认同,是对我们的行动的认同,是对中国民主事业的支持。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应做得更努力,做得更好!
党员们纷纷站到队伍前面,呼喊口号!
民主必胜!暴政必亡!释放刘晓波!释放刘贤斌!释放高智承!释放陈光诚!释放陈西!释放陈卫!释放朱虞夫!释放王炳章!释放谢长发!释放杨天水!释放一切政治犯!释放所有民主党人!清除腐败!反对特权!开放党禁!开放言禁!中共不代表人民!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国属于人民!开放党禁!开放言禁!开放报禁!开放网禁!还政于民!结束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
最后王军涛作了总结发言:今天,各位党员在这里精神饱满,激情满怀的表达了中共暴政的谴责,表达了对维权人士和民主党人的声援。向世界传递了中共不代表人民,中共不代表中国!的信息。但我们的努力对形势的发展和我们应尽的责任来说还远远不够,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继续坚持茉莉花革命集会仍然是我们努力的一部分,我们下一个星期,再下一个星期,以后的每一个星期都将在这里聚集,直到共产党下台,那时我们将回国在天安门广场聚集!


美国委员会宣传部
20122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