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从绿皮火车到林书豪

乍一看本文的题目,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绿皮火车”和林书豪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和物怎么被扯到一块儿去了呢?这就得从上周媒体上的两篇文章说起。
第一篇文章写的是中国大陆即将告别使用多年的绿皮火车,文中写道:绿皮火车是中共全面复制苏联模式的产物,
                   第一辆“毛泽东号”蒸汽机车
几代中国人在绿皮火车里吃喝拉撒睡的“壮观”景象让老外都看呆了,有个老外就模仿“美国是车轮上的民族”的口气写了一篇《火车上的民族--中国》的文章。而这一承载着中国民族的火车却已日薄西山,要被高铁取代。另一篇文章是美国体育记者写的,说的是中国培养运动员的举国体制培养不出一个林书豪。两篇文章虽然一篇写物,一篇写人,但是都反映了一个事实,就是共产党体制的专制必然决定了这个体制下的国家文化的落后。试想一下,全中国的铁路线上清一色跑的都是暗绿色的火车,那情景就像文革期间全国老百姓的衣着只有两种----草绿色的军装和土灰色的中山装一样,就像全世界共产党国家的城市居民楼都是千篇一律的“火柴盒”一样,都那么丑陋,那么违背人类基本审美观。这些火车车厢的设计者、服装设计师、楼房建筑师并不缺乏审美知识,只是他们的灵感,他们对美的艺术追求都被共产主义这一专制制度给扼杀了。共产党国家当权者对人民进行洗脑,强迫人民过“清教徒”的生活,自己却在暗地里过着荒淫奢侈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计划经济下的社会,老百姓活在灰色世界里,统治者在皇宫里过得活色生香。现在的北韩,古巴,中共,过去的苏联、东欧都是这样的例子。
而作为国家文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更能体现一个国家体制的先进性。华裔篮球明星林书豪只是美国NBA的一个代表,其他如火如荼进行的还有美式橄榄球联赛,职业棒球联赛等等,还有欧洲的足球三大赛事,这些都是民主国家里,在民主制度的宽松环境下,自由竞争后产生的精彩体育比赛。反观共产党国家,一切从计划出发,举全国之力来培养某些运动员,只为赢得几枚奥运金牌。以前的东德,就是这样拿了很多金牌,可是后来却传出了兴奋剂的丑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第一,可是全民体育在世界上的排名却很靠后,
连一个林书豪
     20115月,林书豪与其父母亲和弟弟一起回到平湖祭祖寻根

都培养不出来,这种怪现象只会出现在专制体制下。
还有电影、电视、音乐等等文化领域里,纵观全世界,无一不是民主国家领先,专制国家落后。中共政权号称经济高速发展,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可是他的文化领域,却乏善可陈,个中原因,无非就是体制问题。如果我们不想再看到那些丑陋的“绿皮火车”,想要制造出更多的林书豪,就必须摈弃专制,皈依民主全委会秘书处
民主党通讯
周晓阳
20122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