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关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说明

关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说明:
20104月在纽约长岛举行了中国民主党特别代表大会,通过了宪章。宪章的序言告白:为了实现百年来中国仁人志士追求的自由、民主理想,继承1978年民主墙运动、1982年海外发起的“中国之春”运动和1989年爱国民主运动的未竟事业,完成1998 年首发于浙江并迅速得到许多省市响应的中国民主党的组建运动,推动并实现民主转型,我们,1991年在北京成立的“中国自由民主党”及“中华进步同盟”成员、1995年在贵州成立的中国民主党成员、各时期参与“中国民主党”组党活动的海内外人士,以及其他认同民主理念的人士,决定联合组建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特此制定中国民主党宪章。由此宣告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立。其目标是要组建一个:“务实的、强大的、统一的、全国性的在野党。”“为中华民族打造替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前景”。与共产党打擂台!

四年过去了,我们作为一部分组织者、参与者有必要向关注、支持全委会的同人和各界朋友作如下说明:

1)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全委会尚能关注一些民运和国内重大问题,经常为国内提供支持,作为决策和执行机构的执委会大致能正常运转。但是此后由于种种原因陷入瘫痪。2012年,2013年全国委员会都没有依照宪章举行过会议;20117月以后执行委员会没有举行过符合程序的会议;成立大会以后监委会没有召开过会议;各功能委员会也没有正常展开工作。全委会作为一个组织事实上已经不存在,此后的行为,完全属于个人行为。

2)按宪章规定:主席、执行委员等的任期均为四年,由依宪章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或特别代表大会重新选举产生。由于正式组织机制已经不存在,召开会议不具备程序上的合法性,没能及时召开会议换届,因此所有任职都已经自然终止。

3)事实上,四年前由海内外同人共同创建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背离了初衷,成为徒具虚名的虚假存在,目前的状况严重损伤了中国民主党人的形象,对中国民主党的成长发展造成难以弥补的负面影响和后果。我们不得不很遗憾的承认:这是中国民主党组党历程中一次非常失败的尝试。

4)但我们相信:海外的民主党人将继续以不同的形式为民主党的发展努力,但中国民主党的前途在国内,中国民主党将历经艰难曲折成长壮大,为中国的民主转型承担历史的责任。故此,我们期待条件成熟时在国内召开代表大会筹组全国委员会。

5)因此我们建议,目前仍然以委员会名义活动的朋友,根据实际情况改用其他的组织名称。

6)我们特别要强调:以全委会名义累积的资金应主要用于援助国内民主党人。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原共同主席:王有才

原执行长:王天成

原秘书长:傅申奇

原副秘书长、美国委员会:宋书元

原执行委员:熊焱

原执行委员:余志坚

原执行委员:王澄

原执行委员、澳新委员会:潘晴

原执行委员、美国委员会:莫逢杰

原执行委员、东南亚委员会:程维民

原执行委员、香港委员会:杨小炎

原执行委员、日本委员会:刘志牧


公元2014823

此说明将公开发布,并翻成英文递交美国国会及相关部门。


1 comment:

  1. 最近一段时间来,从声援陈开频,到为徐光、谭凯、吕耿松等呼吁,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的王军涛、陈立群等人做了许多工作。吕耿松先生现在被逮捕正面临新的一次政治迫害,希望组织起草本《关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说明》的同仁,莫忘了替国内战友守望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