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许多善良的人们寄予期待的习近平不加掩饰的表明自己要继承毛泽东的衣钵,用毛的路数来整治官场。一时间什么群众路线、照镜子、打老虎之类的毛革语言又尘嚣甚上。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然而几千年的皇权历史和几十年的党权历史都证明,用权威和政策整饬官吏的做法只能收效于一时,通常成为官场整肃异己的极好手段。与此同时官员搞笑的 丑闻段子从雷政富到纪英男却层出不穷,但都不是什么照镜子、群众路线的成果。很搞笑的是上海居然还爆出法官集体嫖娼的丑闻。这是受害“群众”花了很长时 间,花了大量人力物力才找到了确实证据。和照镜子、群众路线之类一点关系也没有。更搞笑的是,按理他们的上司必须引咎辞职,按理掌权者应反思制度的缺失谢 罪下台。但中国就是有特色,上海法院代院长崔亚东竟恬不知耻的说:只是少数,却“给境内外敌对势力借机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了可乘之 机。”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高叫照镜子、反腐败、把权力关进笼子的习皇帝不知所措,不置一词,只能装聋作哑像没事人一般。
   有分析人士点评说,崔亚东的逻辑是:曝光、批评、谴责法官嫖娼,就成了“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成了境内外的“敌对势力”。如果嫖娼不被曝光,就不会给“敌对势力”以可乘之机。嫖娼不要紧,都怪曝光的那小子。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这种逻辑确实很强大。这也就是中共当局维稳政策的逻辑。按照这种逻辑,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不是因为中共各级官员骑在民众头上作威作福、贪污腐败、压 迫民众造成的,而是“敌对势力”揭发这些事实,煽动民众抗争所造成的。因此不惜花费巨款维稳。按照这种逻辑官员有问题,自己关起门来解决,封锁媒体,封锁 互联网,谁张扬、谁抗争谁就是“敌对势力”“企图颠覆政权”,不惜动用武力务必扼杀在摇篮之中。但在形成“共犯结构”的中国官场,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关起门来任何丑恶都不会曝光。因此所谓的维稳就是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国际社会和明智的人们都期待中国的反腐败成功,因为都深知,如果反腐败没有果效,病灶累积到临界点百病齐发,天下大乱不可避免。而国际社会也将深受 其害。但悲催的事实是拒绝宪政民主之路的中国,反腐败必定失败,权力不会被关进笼子,而是正义、良知、道德、制度和人间一切美好的东西已经被关进笼子。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中国崩溃式的演变和有序平稳转型的两种前途正在赛跑,断看国际社会和中国体制内外是否有足够的正能量在崩溃到来之前把中国推向有序平稳转型的宪政民主之路。否则后果难以设想。
 

《保护腐败,压制民众》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dangtongxun/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1 comment:

  1. 祝秘书长和全家及民主党主席和名誉主席和全体同仁中秋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