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罢工已超一月,冲突随时升级
  力拓厂罢工堵路封门 防暴队发催泪弹镇压
   我们紧急呼吁全国各界人士密切关注力拓厂的情势,发出反对当局武力镇压罢工工人的强烈呼声,并敦促广东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妥善解决力拓厂的问题,不要再做官逼民反的蠢事。

   民主党全委会
   秘书处
   2012年6月24日
  
   广东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力拓民爆器材厂原名“广东省309厂”,建于五十年代,属国有中型企业,隶属于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现有职工约八百人,主要生产工业炸药和工业雷管。
   去年工厂被宏大爆破收购,现任的厂长说宏大收购国企没有买断工龄经费。但据办公室内部人员透露,宏大收购309厂时,每位职工有3万人民币买断工龄 经费,可是现在被那些分得股份的领导们拿去分了。全厂员工不断要求公司合理解决,但公司一味搪塞,有厂领导甚至扬言称,309厂是有钱,但不是你们下面职 工的。职工听说后都义愤填膺,他们无法想像,累死累活几十年之后,最后连买断工龄经费也要被剥削。
   全厂员工别无选择从5月初开始发动罢工,抗议公司高管贪污受贿,侵吞公款。员工在工厂门口挂起了:「还我血汗钱」、「反贪污 抓腐败」等大横幅。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罢工发生后公司依然不肯正面回应员工诉求,一味拖延,致使罢工趋向激烈。
   6月22日,工人堵塞马路,导致交通瘫痪;又封锁了工厂大门,不让领导离开;并用车堵住炸药库的门口。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与工人对峙。到了晚上,防暴警察用扩音喇叭向职工喊话,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立即离开,否则强行带离,后果自负。”职工毫不畏惧,高声抗议。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随后,防暴警察开始驱散工人,双方发生冲突,警察施放催泪弹镇压,数名职工被捕。警察闯进工厂后,将被困领导带走,吊走堵塞炸药库门口的汽车,运走炸药后撤离工厂。
   23日,工人继续占据着工厂。近千警察将整个工厂重重包围,
   民主党全委会紧急呼吁
   双方陷入对峙状态,事态仍在发展中随时可能升级,爆发大规模冲突。
   工人在网上发贴表示:"官逼民反贪官将钱私吞而导致309厂全厂职工的权益受损。政府,媒体倘若不出面与全厂职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不还一个公道,工人维权的行为也将不会停止,想单凭武力镇压百姓的行为是不可能的。"
   我们呼吁全国各界人士密切关注力拓厂的情势,发出反对当局武力镇压罢工工人的强烈呼声,并敦促广东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妥善解决力拓厂的问题,不要再做官逼民反的蠢事。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秘书处
   2012年6月2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