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谢丹遭遇的启示!

      3月19日谢丹在重庆提出游行申请,被当局以不在重庆居住为理由“不许可”。3月23日谢丹以另类方式表达了心愿。
   谢丹遭遇的启示!
   3月27日谢丹在网上发出信息:
   上海-谢丹(286692568) 11:19:35
   朋友们,我今日下午14:40航班回上海。重庆游行申请上周五被渝中区公安分局“不许可”,本周一已依法向渝中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以继续抗议上海警方违法执法!
   然而3月27日17点左右谢丹到浦东机场后就失踪了。12小时之后(3月28日14点40分左右),谢丹被带黑头套被丢到番禺路聚湘阁附近。
   整个过程是:在浦东机场,谢丹被上海警方七个人扣押(其中一人为上海市局国保总队张姓警官,一为上海长宁国保杜姓警官)。押到上海长宁区被关押在一间不知名的派出所非法审讯。
   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出示警官证,也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最后为了不让谢丹知道被关押在哪里,竟然采用了戴黑头套丢弃的方式。谢丹绝食达二十几小时。
   这是一起典型的绑架案件。发生的地点是世界级大都会上海著名的国际机场,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上海警方。毫无疑问,上海警方公然对抗习近平先生依法治国理念,违法乱纪,损害公民权利。简直就是黑社会。但问题是:习李的话是真话吗?有用吗?
   谢丹在重庆提出游行申请时我们说过:“人们都注意到,这两天习李都高调宣称忠诚于宪法、对法律敬畏,依法治国,‘以民之所望为施政之所向’。但实际在全国各地都在高频率发生违反宪法、践踏法律、压迫人民的罪恶。
   只有两个解释:一、他们也不过是按传统说说好听话自欺欺人而已!二、他们没有权威,政令出不了中南海。谢丹的申请得到怎样的回复,本身就是答案的一部分。”
   谢丹在重庆和上海的经历让我们得出初步的结论:习李的权威没有达到令行禁止的程度,至少地方当局还拿不准他们是讲真话还是讲套话。所以地方当局犹抱 琵琶半遮面,一方面继续按维护权贵集团利益的惯性压制民众,另一方面又留有空间,还没有对谢丹、李化平等公民采取拘留、逮捕的手段。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 警方和地方当局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践踏法律的,是违反宪法的,是见不得阳光的。公民社会的成长,公民意识的增强和公民权利的实现终究是不可阻挡的。
   我们且模拟上海警方或安全部门最高决策人的角度作一个描绘。
   如果有一个很普通的公民要行使什么公民权利,也许一个普通民警的几句恐吓的话就搞定了;如果一个有点知名度的公民要行使什么公民权利,一位派出所所长或者再加上他的工作单位的领导软硬兼施的手段就搞定了;如果一个单位里,一个区里的几个公民要行使什么公民权利,单位或区的头头一声令下就解决了;这一切都不必麻烦市里的决策人。如果一群分布在各个区的公民要行使公民权利,各区的长官就作不了主了,就得向市级 决策人汇报请示了。他可以指示各区同步行动压制,但如果压而不止的话,他只能向地方最高长官汇报请示了。中共的封疆大吏也有独断专行的,但大部分是看风使 舵的变色龙,本区域里的事首先是压,压不住看上面眼色,上面有不同谨慎选择站队。超出区域的事一般不做出头橼子,看看各地的反应,猜测中央的意图,三思而 行。
   因此作为公民,现在不必化精力去猜测习李究竟怎么想,而是要有更多的谢丹,有成千上万的谢丹行在阳光下,理直气壮义无反顾的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全 国各省市的公民互相支持,在各样的事上行使公民权利,用事实和力量告诉习李,破鞋子应该换了。让他们讲过的话变成真话,至少让习李正面交出答案,尽早告诉 世界他们的真实面目。
   简单一句话:公民权利不是靠恩赐得来,要靠无数公民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得到!
   是时候了,全国公民在言论、出版、游行、示威、罢工、选举等一切的事上联合起来互相支持行使应有的公民权利!
 
   臻言
   2013年3月28日
 
   谢丹简介
   (公民谢丹,民营企业家。重庆人,男,1966年生。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上海生活工作二十三年。自2012年开始,公民谢丹致力于推动新公民运 动,展开上海同城公民圈子,上海同城饭醉,推动教育公平,积极参与维权事业。 同时利用周六周日为在上海打工的农民工子弟提供义务家教。因为参与新公民运动,上海国保于去年十二月将谢丹写字楼办公室强行封锁,逼迫物业终止租约。并于 今年二月逼迫台湾房东终止合约,使谢丹不得不另找住房。在此期间,国保并逼迫税务、工商查其公司。)

 
   中右一谢丹
   谢丹遭遇的启示!
   谢丹、张皖荷、挪威森林李化平在上海南周记者站献花
   谢丹遭遇的启示!

1 comment:

  1. 希望有更多的谢丹们团结合作向不遵守宪法的警察挑战. 昨天至少国内新浪博客已开始公开讨论宪政民主,一些著名人士参加,我也加入,国家宪法最大,而不是政党最大.希望海外朋友一起参加,把火烧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