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上海女诗人潘婷以公民之责任心,向上海当局质询,并发起3月23日“猪江之约”,受到无数网友力挺,消息广为传播。上海当局罔顾习李最近重申的忠诚 宪法,敬畏民意,以人民之所愿为执政之方向,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等等的宣示,用尽一切手段压制上海市民的不同声音和监督问责。逼迫潘婷噤声,使其无法到现 场。活跃人士沈艳秋、张皖荷被软禁;高晓亮在厂里被牢牢的看死;胡可师、张汝隽、杨勤恒、汪建华、黄小芹等都被当局以各种方式紧盯不放。解庆国等被上海普 陀区白玉路派出所请去被喝茶问话,限制他们下午的自由。
   3月23日上千的警察和便衣抵达外滩附近如临大敌。
   对此汪建华对维稳人员说:“为了猪江之约,为了同城饭醉,执政者封我网,拿我电脑,传唤我,威胁利诱我,派人跟踪我,窃听我的电话,请问你封得了我一人,你封得住全世界公民的口吗?这种自欺欺人的手段,就是天方夜谭。”
   尽管如此,没有发起人,没有活跃人士,数万市民和部分各地来的民众还是来到了黄浦江边散步。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虽然按原来的约定,民众没有带任何道具、标语、口号等,只是自动集合、自由参加,纯散步。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但已经充分表达了民意。
   参与者认为,黄浦江水是上海饮用水的水源,上万头死猪漂于江上,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政府却说没有问题,让百姓放心饮用,此事激起上海百姓的愤怒,所以才有今天的抗议活动。主要针对黄浦江死猪事件讨说法。
   安徽张林发帖说:同一个梦:喝干净水!同一首歌:东方之猪!-----此刻,每周此刻,成千上万的上海人相约外滩!
   杨勤恒跟帖说说:---大家吼起来!
   用最时髦的比喻就是“脚”发声,说“鞋”不合脚!似乎“鞋”的回答是:“脚”必须适合“鞋”。

   (平遥古城内的“日升昌”票号的铁鞋,
   伙计在应聘时要试穿,脚过大或过小都不能被录用)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不适合的“脚”就要被修理,挪威森林李化平等等就属于这一类,最近十几天,李化平被上海国保传唤四次,计近64小时。他在百般围堵的景况下还是于3点到达外滩参加“猪江之约”直到5点50分才离开。但此时,他的太太何小莲教教授已接到通知被同济大学今天正式解聘。
   联系到谢丹在重庆提出“游行申请”,重庆警方以本人居住地不在重庆为由不许可。
   张林和他的女儿小安妮被合肥缪守宝一伙逐出家门,小安妮被绑架、被单独拘禁、被逐出小学,逾24天了。他们有家不能回将不得不开始到处流浪。
   广州王登朝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刑,刘远东因参与2.23反核集会被抓捕,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拘留满当天又被天河区公安分局带走,再以莫须有的抽逃资金的罪名刑事拘留,至今还关在看守所里。
   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广州警方接连传唤,甚至采取禁食禁水的手段。
   这一类的事件举不胜举,都表明一点,那就是“鞋”对不合“鞋”的“脚”说:我才不管你舒不舒服,不服帖总有法子修理你!
   但历史的经验告诉人们:“脚”的再生和成长的能力是不可消解的,再张狂,再自以为是钢钉铁皮制作的“鞋”终有被戳破成为“破鞋”的一天,

   散步黄浦江诠释“脚”和“鞋”的哲理
   “脚”找到新鞋是必不可免的。

   臻言

    2013年3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