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雅量与胆量》

   傅申奇2013年3月1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雅量与胆量》

   两会前习近平对所谓的民主党派人士说:“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鼓励他们“要敢于讲真话,敢 于讲逆耳之言”。对此我说过习近平的容量“是以维护一党专制为前提的容量。所有尖锐的逆耳之言只要是有助于中共统治的,都是习近平可以容忍的。而超出这个 限度的都是不能容忍的。”
   习近平的号召没人响应,在当今风流人物群集的两会上,丝毫没有的尖锐的影子。有关腐败泛滥、官员财产公布、贫富差距、环境污染、官民对立、警民冲突 及言论自由等重大问题,很少有人提及。即便有人提及也是惶顾左右而言他或半开玩笑半当真的搞笑。最典型的是政协委员姚檀栋

   《雅量与胆量》
   当习近平的面读了几句网友搞笑的《沁园春·霾》
   《雅量与胆量》
   “北京风光,千里雾霾,万里尘飘....”没听说姚委员有严肃的关于环境污染的文字提案。
   怎么会这样呢?民建主席陈昌智在两会上一语道破,
   《雅量与胆量》
   他说:“中共的领导,各级党委的领导要有雅量.....民主党派要有胆量”。这就是说:中共没有雅量,而民主党派没有胆量。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从反右经过文革到反自由化等等的现实生活告诉人们,中共没有习近平所说的那种雅量,从来没有。即便是出于爱党、保党的忠言,像刘宾雁所说的第二种忠诚,也会死无葬身之地。

   (北京天山陵园刘宾雁墓,无字的紫金石,就是“第二种忠诚”在故土的宿命)
   《雅量与胆量》
   就看眼下,如辛子陵、
   《雅量与胆量》
   铁流
   《雅量与胆量》
   以及《炎黄春秋》一大批老先生发表一些保党改革的言论,也要冒巨大风险,要被列入国安、国保的黑名单,要被严控。
   再说了,目前所有敏感的社会问题真要追溯下去,打破沙锅问到底,哪一个不触及到一党专政的体制?这个度实在不好把握,弄不好就会踏出底线,就会踩到 地雷。但求一生平安的有识之士都吓破了胆,一切的尖锐都化作了圆润,就好自为之供奉起:沉默是金的信条。另一个场景也很说明问题,湖南一位代表杨娟娟第一 次近距离面对李克强,她说:“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有些紧张”。

   《雅量与胆量》
   这样的代表不在少数,再加上大批申纪兰那样铁定只鼓掌没意见的代表。习近平再怎么号召,能指望这样战战兢兢的代表,只听党的话只唱山歌给党听的代表讲出什么尖锐的批评吗?
   事情就是这样:当今风流人物中,有脑有想法的没胆量,没脑的压根就没想法。所以沉闷和鸦雀无声就理所当然。关键不是习近平有没有雅量,中共有没有雅 量,也不是人们有没有胆量,而是言论自由有没有法律和制度的保障!问题还是要触及到习近平的底线,触及到一党专政的体制。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