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杨勤恒先生又被殴打!

   左杨勤恒,右张林
   杨勤恒先生又被殴打!

   3月2日中国民运人士上海杨勤恒先生在中国上海宜川派出所无故殴打。
   上午11点左右,杨先生出门欲去医院看一位病危的同学,被几个便衣,劫持到宜川派出所,一个自称姓叶的警察竟动手殴打他。
   最近一段时间,当地警方不断骚扰和迫害杨勤恒先生,其原因就是:杨勤恒先生矢志不移追求宪政民主。
   杨勤恒先生早在一九七八年底,就投身于的“民主墙运动”,与林牧晨、傅申奇等人为推进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参与了《海燕》、《民 主之声》、及《 责任》等许多刊物的工作。还参与印发了《魏京生的辩护词》。并且在这些刊物中也发表不少杂文和诗歌,有些诗文深得大家好评。
    一九八一年,中共在全国范围内镇压了民间团体和民刊,全国许多民运中坚分子被逮捕。在傅申奇被逮捕之后,林牧晨出版了中华民刊协会机关刊《责任》第十期。 林牧晨被逮捕后,杨勤恒先生继续参与了《责任》地十一期的地下出版和散发工作。被逮捕,于一九八三年,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
   九三年,上海民运人士为准备救援被警方迫害,投入精神病院的工运积极分子王妙根时 ,警方又抓了张先梁。于是,杨勤恒、鲍戈、龚星南、王永刚四人,前往上海市公安局 ,举行了引起国际舆论高度注意的绝食抗议,他与其他三人一起被誉为“绝食四君子”。
   一九九四年因谈论组建工会,六月中旬被捕,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劳动教养三年。
   一九九八年王炳章闯关回国,在上海与杨勤恒先生作了深入的交流。此后,杨勤恒又公开发表文章支持王炳章的闯关回国的行动,并参与了中国民主党上海筹委会的筹备工作。
   杨勤恒先生态度明确的支持、参与和推动“同城饭醉”活动。
   综上所述可以理解为什么杨勤恒先生成了地方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杨勤恒先生首当其冲受到打压,被多次殴打。
   我们可以理解,警方、国安、国保人员要养家糊口,职责难辞。但我们要严辞警告警方、国安、国保人员:如果你们法外施暴,对维权人士、民运人士、民主 党人侮辱、谩骂、殴打和施加酷刑,那就是犯罪,就必将为自己的罪行负责。原上海市长陈毅经常讲的一段话肯定是对的:好有好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间未 到,时间一到,统统要报!
 
 
   杨勤恒电话86-13167067718
 
   甄言
   2013年3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