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中国梦、民主梦》

   傅申奇2013年3月18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中国梦、民主梦》
   国共两党曾经兵戎相见杀得血流成河,国民党的荣誉主席连战再次登陆与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握手言欢。连战模仿孙中山拿出十六字诀:“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互利融合、振兴中华”。

   《中国梦、民主梦》
   一个怎样的中国连战没有说,孙中山明确说是民国而不是党国。
   《中国梦、民主梦》
   至于振兴中华,连战和习近平算是讲到一起去了。习近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还从八宝箱里翻出了“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治家良方。
   连战和习近平都做着讲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振兴的“中国梦”。

   《中国梦、民主梦》
   但他们做的是同一个梦?还是同台异梦?
   《中国梦、民主梦》
   国民党在台湾是靠选票上台的执政党,随时可以成为在野党,而共产党在大陆是靠暴力维持的统治党。
   《中国梦、民主梦》

   《中国梦、民主梦》
   两党能做同一个梦吗?
   大陆开放三十多年来,信奉白猫黑猫论,认准了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个老鼠就是GDP,民众戏称为鸡的屁。这老鼠是抓到了,中国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 体,还要向第一冲刺。然而三聚氰胺攻占了奶粉业;污水浸染着各大水系;雾霾飘荡在万里长空;民众依旧是臣民战战兢兢安份度日,遇有不公,下跪的本能随时展 现。前总理温家宝虽也时时讲几句公平、正义、人的尊严之类,但说说而已无人问津,也无从兑现。
   有网民尖锐的嘲笑说:一个号称全球鸡的屁老二的国家,居然连个独生孩子的一口放心奶都让百姓喝不上。不仅喝奶不踏实,喝水也开始不踏实了。这样大代 价的“鸡的屁”真是不如放屁!新华社也不得不追问: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连一罐放心奶粉都造不出来?这样的中国梦不是中国人的美梦,而是中国人的 噩梦!越快放弃越好!
   有消息说:连战向习近平提出:允许国民党先在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建立中国国民党党支部,并参与五年后政府竞选。如果这是真的,不失为两岸融合,在民主基础上实现中国梦的很好选项。

   《中国梦、民主梦》
   因为中国梦不可能通过一党专政的大陆吞并民主自由的台湾来实现。建立一个民主、自由、人的尊严和繁荣可以和美国媲美的新中国,那才是两岸人民所要的中国梦。中国梦只能以民主梦为前提!
   《中国梦、民主梦》
   连战的提议是开始两岸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一个起步设计。习近平会充分考虑并尽快在年内给与答复吗?习近平曾经讲过:权为民所赋!如果这是真的,就让国民党建立支部,也让民主党建立支部,那么中国人做同一个梦的美好前途就在眼前!
   《中国梦、民主梦》


   自由亚洲电台傅申奇特约评论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