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曾经圣洁的西藏

曾经圣洁的西藏
   对于西藏问题,我一直有非常纠结的情感。我的父母亲是60年代大学毕业后援藏的。他们在那里献出了10年的青春。亲身目睹了藏民们由奴隶制到新社会 当家作主的变化。青藏高原险峻恶劣的自然环境,让无数人却步。在当时除了飞机和汽车,是没有其他任何交通工具可以进藏的。母亲曾经告诉我农奴们是怎样被奴 隶主们抽筋剥皮的残酷,也亲历了59,69逢九必乱的西藏骚乱。可是那时候的西藏却有着中国内陆从未见过的湛蓝的天空;
 曾经圣洁的西藏
   比矿泉水更清清优质的水源,
   (清澈壮观的雅鲁藏布江)
曾经圣洁的西藏
   以及虔诚质朴的藏民,
  曾经圣洁的西藏
   僧人。
 曾经圣洁的西藏
   我们再来看90年代后西藏的变化:
   1)青藏铁路的通车:这是一个难以逾越的人类工程,
 曾经圣洁的西藏
   为了展示中共人定胜天的谬论,在尚多工程专家实际论证没有通过的情况下,中共竟然把平均每一公里牺牲一位战士的代价 
曾经圣洁的西藏
   来换回他们伟大形象的掌声。曾经进藏的路是个"天险"。20世纪50年代,中央就决策:要把火车修到拉萨。可是由于青藏线大部分线路处于高海拔地区 和“无人区”,要克服多年冻土、高原缺氧、生态脆弱三大难题。直到2001年6月29日,中央政府决定投资262.1亿元,修建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的铁 路。直到2006年7月1日全线开通试运营。中共"创造"了多个第一。可是这个堪称世界第一的高原工程是个带血的工程,埋葬着无数为之奉献生命的冤魂。一 公里牺牲一个人的统计还是官方报道的数字,真实的数据绝对比这高!
   2)美其名曰,开发西藏,可是在海拔最低的拉萨市我们看到最多的来自四川,甘肃省的汉人人。  
曾经圣洁的西藏
   汉人们利用这块还未开发的土地,和已有的经商能力,大把大把的捞着钱。也就是说利用这块土地资源大发其财。而真正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藏民未能得到应有的生活的改变。我们不仅要问:铁路的贯通,是方便了藏民,还是汉人?开发西藏的真正受益者应该是谁?
   3)商品经济和文化的入侵,让藏人迷失在信仰的边缘。或许中共开发西藏的十年内,还会有蓝天,白云,可是蓝天下,牧民们的放声歌唱的美好画面还能维 持多久?爸爸,妈妈两年前的故地重游让他们彻底改变了对开发西藏的美好憧憬。两年前他们还着极度的兴奋,可以说是比年轻时去援藏更兴奋的状态,再次来到这 边土地。可是让他们震惊的是他们看到的是一个非藏非汉的拉萨。 
曾经圣洁的西藏
   (拉萨超豪华五星级酒店) 
曾经圣洁的西藏
   妈妈说最难过的莫过于人心的玷污。藏民的小孩没有在学堂里学藏语,汉语,  
曾经圣洁的西藏
   而是在汉人所开的酒店,饭店门口用学来的汉语,英文,骗钱,骗人。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想,中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开发西藏的对与错!达赖的诉求并不是没 有根据的,而且他还是致力于用和平谈判来解决西藏问题的精神领袖。而他之后新一代藏独领袖,也许直接使用的就是暴力解决问题!
   1970年在达兰萨拉成立的“西藏青年大会”(简称“藏青会” )  
曾经圣洁的西藏
   全委会美国委员会
   耿倩
 曾经圣洁的西藏
   2011年9月19日

2 comments:

  1. 尼玛的神经病,谁个这个撒比作者讲的,西藏省的汉族居民不是西藏人民的?
    西藏省的土地属于全中国人民所有,不是专属于西藏省的藏族居民。

    ReplyDelete
  2. 西藏省的藏裔居民应该计划生育了,妈的,一个个像猪一样的生,只管生,不管养,弄的那些孩子去乞讨,骗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