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江西独立候选至今仍在受打压

   江西省新余市三名想参加竞选人大代表的独立候选人
刘萍、
 魏忠平和
 李思华
 在去年5月参选人大代表后将近一年仍然受到持续打压。他们遭到多人殴打,个人财产被抢。他们准备将打压者告上法庭。
  
   *维权被殴 警方不受理*
  
   李思华3号下午在帮助新余市渝水区孙家村一户被强拆村民维权时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士群殴。李思华的手机和相机被抢,人被抛弃在距离市区30公里外的荒地中。李思华认为,殴打他的是渝水区仙来办事处的拆迁队伍。
  
   李思华向珠山派出所报警时被告知,这种情况属于刑事案件,应向刑侦部门举报。而渝水区刑侦大队却告诉他,这不属于抢劫和绑架,原因是“你本来就不应该照相”。
  
   *重伤不予治疗*
  
   今年两会期间,三名独立候选人一齐失踪,其中一名候选人、新余钢铁公司职工魏忠平2月28号被强制带到铁坑铁矿,受到多人24小时监守。魏忠平在被 拘期间遭到多人毒打,导致左耳急性中耳炎、以及三根肋骨和横突骨骨折。魏忠平在被打后到3月17号获释的13天内多次要求治疗无果。
  
   魏忠平说:“我有感觉,我觉得打得满严重的,但是他们就说没事,我要看片子,他们也不给看,我问医生,医生说这个片子看不清楚,一直到17号,十几天一直在那里痛得讲话都没办法讲。”
  
   记者致电被安排来看管魏忠平的看守人赵颖了解情况,赵颖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不接受采访,但他在挂机前说:“美国之音记者,我他X的X,魏忠平这个神经病,他X的。”
  
   *五套办法对付独立候选人*
  
   江西新余另外一名独立候选人刘萍在两会期间也被非法关押了14天,并“被殴打和反绑手臂”。刘萍对美国之音说,一个将她从北京强行押回新余的人在火 车上告诉她:“他说他是人大代表,跟你刘萍不需要讲法制,不需要讲过程,我们为了抓处你想了五套办法,最后一招,他的手就在我面前弄啊弄的,晃啊晃的,他 说就是催眠术。”
  
   *参选事件变恐怖事件*
  
   对于三人参选一年来为何持续遭到严厉打压,李思华说美国之音说:“自从我们三人去年参选以后,新余成了全国甚至世界很多舆论的焦点,可能他们认为我 们给他们出了难题,所以对我们打压力度相当大。去年5月份我们一参选,他们就把这个参选事件渲染成一个恐怖事件。派警察、武警、民兵上街拦截到新余来围观 选举的人员。”
  
   曾任李思华代理律师的王成9月赴新余调查时,曾有身着防暴警察制服、头戴钢盔的众多人闯入其宾馆房间,对他进行殴打。王成质问,如果律师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他代理的案子还能否得到公正的处理。
  
   *将状告打压者*
  
   江西新余三名前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说,一旦有两会、有活动,自己就会被限制自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以后他们又该如何正常生活。三人表示正在准备将当地公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行政部门告上法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