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征集签名支持政治改革

   一.坚决支持中共中央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立案调查。
   二.希望通过公安机关的重庆尼尔. 德尔命案的调查,真正体现出;在中国任何个人;任何集团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法制精神与原则。
   三.我们认为,中国近年来之所以屡次发生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等大案。从表面看是原于个别人的腐败。但究其深层次原因还是在于我国现行的政治制度的缺失。正是现行政治制度的缺失,从而造就了贪污腐败的温床。对此,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有无可推卸的责任。
   有鉴于此,温家宝总理在不久前的“人大”记者会上痛心疾首地大声呼吁: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不容缓刻!我们认为,在当前的社会形势下,加快和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进程是非常及时的和必要的。
   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中国公民,有必要向全世界,全社会表达我们对温家宝总理政治体制改革呼吁的支持。我们呼吁,在中国尽快成立独立于党派的监督机构, 以全民的力量来监督权力者的贪污腐败。我们呼吁,每一个有良知中国公民都在这里签下你的姓名,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发起人 公民 张汝儁 杨勤恒
   电话:13564390294
   电邮:qianming108@yahoo.com
   2012年4月15日
  
   请签名字、地区、职业或身份
  
   上海民运人士林牧晨和杨勤恒
   征集签名支持政治改革

   附:
   2012年3月19日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9总578
   《温家宝的呼喊》
   多年来温家宝一直呼喊政治改革,但人们普遍以作秀来看待。去年他在两会记者会上继续呼喊,并提出四个坚持。我评论说:很显然新“四个坚持”提出了符 合普世价值的中国发展道路的特征。完全取代了邓小平 “四个坚持”的枷锁,也公开与吴邦国的“六个不搞”叫板。并且说:有人从这些话里也许看到“影帝”新的作秀,对此我十分赞同李杰先生的观点:政治就是作 秀。问题是:我们在为吴邦国的作秀喝倒彩的时候,应不应该为温家宝的作秀鼓掌喝彩?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人们说:中国需要戈尔巴乔夫和叶立钦,很遗憾中国没有。但人们很少追问:中国有没有欣赏戈尔巴乔夫和叶立钦作秀的观众和氛围?如果 没有,就从今天开始营造如何?五年前,温家宝曾立过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后来他又加上一句话: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对 于他那样的“三不足”决心,以及“风雨无阻”、“至死方休”的表态,人们应不应该鼓励和赞赏呢?如果有了那样的观众和氛围,即便温家宝来不及进入戈尔巴乔 夫那样的角色,终究有人会进入那个角色。但如果没有观众和氛围,那样的角色只能在一片指责声中退场,到后台坐冷板凳。
   今天,温家宝再次发出呼喊,还挑明了说:“任何一项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并且因自己“独立的人格不为人们 所理解”而“对社会感到有点忧虑。”对此,许多人的观感已经有所改变,例如刘国凯先生一直认为温家宝的言论“是一时即兴所言罢了,当不得真。”而现在他 说:“我终究相信,温家宝确实有政治改革之心。”并且提问说:“几年来温家宝多次呼喊政治改革,其他中共大员都置若罔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应该抨击温 家宝‘作秀’,还是应该抨击中共大员们的颟顸保守呢?”他的回答是:“请多给孤掌难鸣的温家宝先生一些体谅和理解,毕竟,中国的民主之路实在太艰难。”而 我认为:仅仅是“体谅和理解”是不够的,我坚持认为:我们在对吴邦国们喝倒彩的时候,要为温家宝鼓掌喝彩。
   温家宝说:在最后一年,他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并把希望留给后人。我呼吁:大家都来做一件应该做,也能够做的事情,为温家宝 鼓掌喝彩。造就欣赏戈尔巴乔夫的观众和氛围。如果有了那样的观众和氛围,即便温家宝的最后一年来不及进入戈尔巴乔夫那样的角色,终究有人会进入那个角色。 但如果没有观众和氛围,那样的角色只能在一片指责声中退场,到后台坐冷板凳。这个道理其实并不复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