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真相与谣言》
   从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
   (2月7日 美领事馆周围戒严)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到薄熙来被撤职,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到重庆公安局局长换了又换。
   (44天两换重庆公安局局长)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尽管整个过程是宫廷式的黑箱操作,但外界还是可以看到许多足以引起联想的现象,比如互联网的一些松动,比如一些高层官员说辞上的差异等等。不过现象毕竟是现象,不等于真相。
   在没有真相的时候,爆料的,捕风捉影的,猜测联想的消息便来填补空白。前一阵互联网上最耸人听闻的消息是“军车进京,北京出事”。
   (左特警中军车右警车)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这一消息不胫而走几乎家喻户晓。对此北京当局认定有六人在网络编造谣言予以拘留。与此同时,有16家网站因被指传谣而被关闭。另外,1065名涉嫌 传播“谣言”者被抓捕,网上删除了20.8万余条有关的信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微博评论功能关闭了三天,以便集中清理。而这些动作的内幕又成了新的黑 幕,有猜测说这是挺薄势力的反扑,可说是黑幕重重,黑暗无比了。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我们无意猜测这无法猜测的黑幕背后的隐秘,只想指出:如果民间出现了“谣言”,这根源是当局的黑箱与遮掩。一党专政制度制造的黑暗政治才是产生“谣 言”的元凶。中共统治六十多年来,对于民间所有不利于当局,不利于掌权者的传言一概冠以“谣言”的高帽,不断以追查“谣言”的把戏迫害无辜的人们。然而, 中共无数次遮盖真相时认定的谣言,绝大多数被证实是事实真相。因此,套用那个语调我们要说:对于当局的说词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们是不信了。
   生活已经反复的证明:在一个新闻自由的社会里,在一个法治社会里,谣言是没有市场的。任何制造谣言者都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制止谣言的唯一正确的做法是提供真相,而不是采取镇压、迫害的手段。
   在中国就是要实行新闻自由和落实法治,确立法律的权威。
   因此,我们谴责北京当局继续玩弄追查“谣言”的把戏,谴责掌权者运用公权力清除不利于自己的舆论。
   我们认为向来众口一词的中共高层公开表露出来有薄熙来为代表的文革回潮主张和反对这一主张的主张。这是好现象,是与时俱进的反应。中共高层很应该顺 水推舟承认党内有派这个事实,建立派别之间理性博弈的机制。而最理性的做法就是撕裂黑幕,拆毁一党专政的框架,让派别之争的内容向社会敞开,向人民敞开, 让民意来裁决。使“权为民所赋”成为现实。
   我们要对中共最高层的人们说:不要再依赖黑幕,不要再制造黑幕。因为在黑幕之中每个人,包括胡温习李在内都随时可能成为莫名其妙的牺牲者。
   我们要提醒中共最高层的人们:不要指望再用黑幕,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样的愚人逻辑把中国拉回到十四亿人只有一颗脑袋的时代,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这肯定是不可能了。
   我们看到邻居缅甸,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强权高压统治之后,终于在去年(2011年)经历了释放政治犯;开放言论和互联网;开放党禁的三部曲,渐进而真实的开始了转型。作为昔日阶下囚的昂山素姬已经当选为国会议员,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并带领全国民主联盟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进入国会担任在野党的角色。放弃暴力维稳手段的缅甸并没有天下大乱,让反对派进入国家体制并非是“世界末日”,也没有造成“权力崩盘效应”,相反使 缅甸增加了和谐竞争的动力,使政府更有效率,更为清廉,更具合法性,更有广泛的社会基础,使缅甸走上了平稳发展的康庄大道。邻居发生的故事应该有借鉴价 值,北京当局当反思。
   中国社会要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必须迈出第一步:释放刘晓波,释放民主党人,释放一切政治犯、良心犯。
   谴责中共当局追查“谣言”的把戏
   让新闻自由,让真相说话,让追查“谣言”的把戏成为博物馆的展品!
  
   民主党全委会秘书处
   2012年4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