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关心国家进步与维权

范燕琼:不关心国家进步的访民不配我们大家为其维权!

今天,我一上网,就有位网民将一篇题为《化小痛入大痛——写给吴华英、毕孝影、徐武、访民、藏民、维民以及其它少数民族》文章发给我。
我看后的第一感觉是:写的非常好!紧接着跳进脑海的想法是:不关心国家大事的访民不配我们大家为其维权!
请访民朋友们不妨试想一下:今天你们为什么会落为投诉无门的访民?如果这个国家的政权讲道理,讲法律,讲文明,讲道德,还会有“访民”这种现象吗!
不要整天只想到自己的冤案,只希望别人来帮助你,只会高高举起自个儿的伸冤牌。要知道,国家没有进步,你不仅伸冤难,你还会雪上加霜!冤上加冤!难道不是吗!
所以,作为访民,一定要关心国家进步,关心为国家进步付出代价、作出努力的仁人志士。只有这样,你们的伸冤路才会日渐平坦!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归根结底 就是一句话:关心国家进步(当然包括为国家进步付出代价、作出努力的仁人志士),就是关心你们自己!而这样的访民也才配得上大家为其维权。

现将该篇文章转载如下——

《化小痛入大痛——写给吴华英、毕孝影、徐武、访民、藏民、维民以及其它少数民族》
华英,

因为王姐的案子,我关注了你,因为在微博上多次被@,所以关注了毕孝影、徐武,然后就在微博上天天看着你们哭。想帮你们凝聚不起足够的力量、足够的团队,想拉黑你们又不好意思,于是就天天看着你们哭,天天,看着。
别怪我残酷,现在的网民已是审悲疲劳,矿难百人之下,只看不转,校车死五十人以下,只看不转,污染中毒百人以下,只看不转,自焚除非一烧几个,一次烧死一 个的,只看不转!那是自焚啊,那是人命啊,网民都是只看不转,何况你弟弟还没死,那么,只看不转!你们家的塌天大祸,放网上不比别人惨,被切了子宫的毕孝影、
 被精神病的徐武、
死了儿子的李裕芬、
死了父亲死了儿的许万英、五兄弟两死两劳教的朱桂琴、被打断了腿的倪玉兰、

葛志慧、彭兰岚——民告官的官司想在网 上翻过来,必须有它的出奇之处,让网民万口轰传万炮齐轰,然后才能获得“有本事人”的关注,你的官司有什么出奇之处?比别人惨多少了?
这两年回老家时,老乡亲朋听说我在北京做维权,也问过我遇到官司能不能帮他们在北京翻过来,我直接告他们,民告官的官司想翻过来?三条以上的人命,一亿以上的利益损失,一百人以上利益受损,五十人以上陪你进京告状,一告七八年、十几年的韧性,能顶住两三年劳教的骨头,冲天安门、跳金水河的勇气,去欧盟、美国使馆告状的气魄,接受纽时、华邮、美国之音、自由亚洲采访的胆量,偷渡去联合国总部绝食的狠心——这些你起码要有一样,一样都没有?你忍了吧。
要么你案子大,要么你胆量大,一般性的缺个胳膊少个腿、死个人、二三十万的损失这些小官司,你没本事翻中南海、跳金水河的话,你忍了吧。
民告官的官司,基层如果定了性的话,千万别指望在北京能讲理,在北京讲理能翻过来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什么时候,访民们能学会到北京来告状而不带自 己的材料了,不说自己的事了,那就是真正学会上访了!不带自己的材料怎么办?哪儿热闹去哪儿,哪儿去哪儿,哪儿有中外瞩目的官司,去哪儿,去了也闭口不谈 自己的官司,只说支持刘晓波的,支持民主的,支持王荔蕻的,支持良心的——能在外媒的镜头上露脸几秒钟,比你在政府门口哭求跪求几年都管用————上了外 媒你们地方政府就紧张了,来凶你骂你的同时对你刮目相看了,凶完你他该跟你讲条件了,等他跟你讲条件的时候,那就跟你跪在他门口不一样了,你有谈判的份量了!
千万千万别指望遇上“有本事的好心人”,别指望名人和权威,这种指望,会害了你也害了“权威”,在政府的打击力之下,没有人是强大的,没有人是安全的,北京城里的这些名人,帮一个访民会得罪一批官员,帮上几个他自己就折了!等他们判刑开庭时,还要指望访民在法庭外围观声援站场子哪!
总之,想让大家帮你,你得帮大家,记者要新闻要亮点,民主斗士们要理想,想让他们为你心动,你得捅到大家都恨的目标:政权!最起码,你得装出要捅政权的样 子,不漫天要价,谁跟你落地还钱啊?你得罪的是官啊,是官啊!没本事给对方造成沉重损失,光凭你哭告哀求,谁会为了你动自己的官啊!你可能会说天哪那是扰 序啊煽颠啊我不敢啊,那好吧你接着哭去,你再哭十年你弟弟出不来,你再哭二十年你弟弟还是出不来!再说了这年头骂个共产党围个中南海集体行动的多了,被判 刑的有几个?真被煽颠了顶多也就十年,你再回头看看监狱里,那是你弟弟,你的亲弟弟已经关了十年!这十年你们家过的是什么日子?跟全家被煽颠了有什么两 样?煽颠了十年还出来了,你们家有没有出头之日?再说了你们家已经上上下下告了十年,奔波了十年,你们家这么惨是谁害的?还不是政权害的?你颠它一下还不 是丫活该自找的?
我知道我这样说话你们会恨我的,我也恨自己,恨自己能力有限、精力有限,恨自己没本事砸了福州看守所救出吴昌龙,恨自己没本事把子宫还给毕孝影,没本事补偿徐武,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千手千眼能帮到你们每一个人。可是,政府能,你们找政府去!
我知道我这样说话你们会恨我的:“我们已经这么痛苦这么惨了,你还要我面对那么多痛苦和危险,你个恶毒的女人,别有用心的女人!”可连这个恶毒的女人,都 是看着你们哭、你们哀求看得不忍,才冒着被出卖、被煽颠的危险跟你说这些话,换个人根本不理你,一句“我忙”打发掉,由着你痛苦奔波,你死你活,干人家什 么事?!
写给藏人、维人各少数民族:首先请你们弄清楚,现在压到你们身上的枷锁,是政府的错,不是汉人的错。其次请你们弄明白,想摆脱自己身上的枷锁,不获得内地 汉人的广泛同情是不可能的。想在内地汉人的面前一起掏空、证伪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必须从内地人也关心也反抗的问题开始,得从内地人也受到的欺负类型开始 ——环保、征地、贪腐等等——得让内地人一听就明白就相信:“这帮孙子在内地对我们就是这样的,在边疆肯定也是这样的,肯定是政府这帮孙子不对!”
千万别提你自己独特的痛,别提独立,连自治都不要提,也别提宗教,求你们,千万不要提——这些刻骨之痛,这些在西方人面前响当当的理由,放在内地中国人面 前,是不顶用的,是隔膜、怪异和反感的,是“要夺走我们大片领土的”!别以为获得西方支持了你们就有获胜的希望,共产党真横下心来他会怕谁?他能煽动内地 几千万上亿的青壮年男子从军死磕“保家卫国”的话,他还怕谁?当这几千万上亿的愤青男子都成了他的人质的时候,你让西方如何取舍?两边都是性命啊!——去 FQ军坛看一下,看看他们的悲情、豪情和煽情,对共产党的煽动力有个清醒的认识,再想想怎样破解他的这份煽动力,怎样让内地人,包括这些愤青男孩都同情你 们,让共产党的兵源都能同情你们 ——
你们身受杀戮和酷刑的情况下,还要忍痛来替这些愤青着想,我知道你们委屈,委屈死了,尤其是愤青中还混杂着五毛,五毛是成心要诬陷你们羞辱你们激怒你们 的,这时候更得清醒,更得分清哪些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哪些是“别有用心的人”。放下自己的痛,关心别人的痛,大境界、大慈悲、然后才有大成就。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