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网站能对谣言负责吗?

 
   我党近日因某些人微博“造谣”而批评网站们疏于监管,竟至于要封网站微博。
   但这哪里够?不如严词要求网站对政府信用的不断流失负责,这样更好。
   凡政府出现出尔反尔、朝令夕改或宫廷政变之类动作,
   网站必须第一时间为政府找出理论依据,
   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人民对政府的不信任和谣言的土壤。
   这才是天朝网站和纳税人应尽的义务。
  
   不过我就怀疑,如果让网站为政府圆谎,圆到一半政府又改说法了算谁的?
   而且同样我还怀疑,网站要如何判别谣言,如果让网站监管“谣言”,
   有哪个“有关部门”赋予了网站司法权,居然可以有权“裁定”别人为造谣?
   还是说要以事实来“判定”?--也就是说每个网站必须租卫星来监控北京?监控军车?
   还是即使事实未知,靠“政治敏感性”来判别谣言?政治正确就能“决定”真伪?
  
   我有很多朋友幸福地生活着,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翻墙。
   即使网上聊天的中文里星星越来越多,歌词都变成我爱北京***,他们也无所谓。
   不知道这次他们会不会突然意识到自己原来连自由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我党这样搞法,会不会加倍促进翻墙软件的繁荣呢?
   世上最远的距离,也许是聊聊身边的事得翻出墙外去聊吧。
   如果越来越多人被迫学会翻墙,大约他们会喜欢没有星号的中文吧。
   不知道海外网站的访问率这几天有没有提高,也许要我党多封几次国内微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