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大型图文纪念册征文启事

   1957——2012
   中国的良知
   五十五周年祭
   大型图文纪念册征文启事
   (一九五七年反右运动划的右派分子,不是五十万,而是三百十七万八千四百七十人)   大型图文纪念册征文启事
   “五七”反右运动是在和平时期一个国家以战争时期的非常手段大规模迫害无辜之罪行的开始!从此,中国的良知在蛮横嚣张的“阳谋”下、无边无际的恐惧中、无法无天的荒谬里,日益沉沦、、、、、、亿万冤魂,在中国的上空徘徊不去。
   (章伯钧在反右运动中)
   大型图文纪念册征文启事
   1957——2012,55年倏然而过,作为“五七”反右运动的幸存者,我们有责任拯救中国的良知良能。故,北京的数十位“五七”难友们在一次聚会中推举了一个执行小组,为五十五周年的旷古奇冤做事。北京的“五七”难友们打算做三件事。
   第一,搭建一个平台,让每一个“右派”都能站上来发出自己的心声,即,编辑出版一本大型的、图文并茂的、严肃厚重的纪念册。纪念册由全国各地的难友 个人或其家属写一篇五百字以内的感言,将你内心最想留给这个国家的话写出来,并请一定附上清晰的近照和当年的照片各一张,及有特色的(有个性的)、百字左 右的个人简介。
   第二,准备出一本纪念文集。文集打算由五七难友及各界有心人士撰写纪念文章,从理论的高度,历史的角度,多元地表达我们对时局的看法和对彻底平反问 题的态度,等等。体例不限,既可是回忆的散文,凝练的诗词,犀利的杂文,也可是研究的文章。字数最好控制在三千字以内。理论文章可以例外。
   第三,开个出版发行会。
   综上,希望大家给这两本书的书名如何定,以及为其顺利出版,献计献策。
  
   为了配合香港“五七学社”于今年6月初召开的纪念会,我们的征文截稿时间分为两次:头一次截稿时间2012年5月15日,是准备把纪念册和文集的样本拿到大会上去宣传。最后的截稿时间定在6月15日,以保证今年6月底或7月初能够胜利出书和开会。
  
   投稿地址:北京朝阳区小营路育慧西里6-1-602 任众 收 邮编100101
    北京海淀区普惠寺南里11号楼506室 蒋绥民 收 邮编100036
   投稿电子邮箱:5755wq@gmail.com; 13522148009@163.com
   联系人电话:010—64933430;13522148009;18600511109;13041171326
  
   恳请全国各地的“五七”难友和各界有心人士大力支持。
   谢谢大家。
   
   “五七”难友55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小组
   2012-4-8
   大型图文纪念册征文启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