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解读十八大》

傅申奇
2012年11月12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按:看来实际情况接近于解读二、胡锦涛裸退,新老婆婆们在难分胜负的格斗中被迫达成协议:一起放手,交给新媳妇当家。李源潮和汪洋终于没能入常,这体现了对一种倾向,一种节奏,一种宽度的认可与否,由此也就看到新媳妇的改变之愿和改变之能是大大打折扣的。还是那句话,不管局势如何演变,民众以各种方式团结起来,集结起来,形成力量这才是硬道理。同城圈子,异地醉饭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朋友建议:定于每周六为全国醉饭日子,也不妨试试。
  
   《解读十八大》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千猜万疑始登场,第一天吴邦国的主持和胡锦涛的报告,似乎已经让各方人士都得出了自己的解读。
   胡锦涛的报告是中共传统文宣的套话、空话、假话、废话和胡话的自然延续和再一次的集大成。呆板、空洞、虚伪、虚幻和自恋就是胡锦涛留给历史的最后一次亮相。十三亿中国人居然把如此僵尸般的人物

   《解读十八大》
   当作领袖人物实在是匪夷所思,有网民把胡比作外星人并不为过,但中国所谓的菁英群体正襟危坐鼓掌赞赏的表演着实令人啼笑皆非,更超过正常人想象力的是竟然还有菁英感动得热泪盈眶。
   《解读十八大》
   胡的报告让毛派收获了预期中的失望,让许多期待新班子主动改变的人们断了念想,让既得利益集团吃了定心丸。但有人认为:胡锦涛的报告只是表明了他自 己的政治立场和态度,给他执政10年进行了总结,代表中国未来走向的看点是习近平的讲话和作为。也有少许乐天者看到:胡锦涛在报告中说“制约科学发展的体 制机制障碍较多”,这是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在五年一届的全国党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承认自己的体制有缺陷。甚至推断:“十八大后中共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可能性 增加。”
   看来关键点在于:胡的报告是过去谢幕的溢美词,还是未来开幕的紧箍咒?要解开这个悬疑首先要闹明白,自十三大以来领导层六世同堂端坐在主席台这一诡异现象背后的实质。

   《解读十八大》
   解读一:已解除正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自认有资格当婆婆,有能耐管管未来的小媳妇。解读二:七大姑、八大姨达成共识,虚化毛思想的禁锢,留足邓理论、三代表、科学观的面子,护新媳妇登台管家,然后集体放手。
   如是前者,前途就不言而喻;

   《解读十八大》
   如是后者,还可能有一点新气象。
   其次还要搞清楚:新媳妇有改变之愿和改变之能吗?其中一项指标好象是看李源潮和汪洋能否入常。

   《解读十八大》
   但必须要明白到一点:真正决定中国民主转型的因素是广大民众对自身公民身份的觉悟和认知,以及争取和行使自己公民权利的勇气和智慧,
   《解读十八大》
   不然的话,无论顶层如何演变都是旧瓶装新药或鸟笼里的革新,不可能把中国引向宪政民主的坦途。
   因此对于中国的民主人士来说,解读也好,研判也罢都是对外部环境的评估,而根本的要务是脚踏实地做工作,增强公民意识,建设公民社会,形成公民力量,行使公民权利。为各样的变局做好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dangtongxun/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