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编者按:为了“保卫十八大”,“决战十八大”,自大、自利、自闭的中共把上访的维权民众当作头号敌人,采取严厉措施进行打压,被失踪,被关押,被逮捕者难计其数,(我们汇集了部分被迫害者名单供参考)北京国家信访局破天荒第一次实现了“零上访”。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上海王扣玛是其中被逮捕者之一,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他的故事尤其显得荒唐,从中也可以看到上海当局为了俞正声顺利北上,费尽心机,不惜工本,罔顾脸面,穷凶极恶。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日前有消息传出,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11月1日被上海市闸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但家属收到通知已是好几天以后的事了。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中国共产党在11月8日召开十八次代表大会。早在大会召开数月前,中国的的大主流媒体就发出来“保卫十八大”,“决战十八大”的号召。因此对于那些 早就被当局视作不稳定因素的维权人士高压和迫害也是早有预谋的。有消息透露这次在十八大前,上海被抓的维权人士前后有四十多人。受到了非法关押,逮捕或劳 教等严厉惩罚。
  
   王扣玛被捕的罪名是:“寻衅滋事”。据笔者了解王扣玛“寻询滋事”的情节,几乎就是旧时代章回小说的情节,其大致经过如下;
  
   话说王扣玛几天来老是觉得自己有点心惊肉跳,茶饭不香。他独自仔细想来,自己身体虽说不好,但最近也还算平稳。他思来想去,要么是那事?原来王扣玛这几天晚上睡觉老是做梦,在梦里他他总是见到自己的老娘,老娘每次都泪眼婆娑的好像要说什么,但好像有什么也没说。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江南的迷信也好,风俗也好,凡做梦做到已故老人的,都会被看做是老人来托梦。小辈是要有一定表示的,若小辈没有表示,迷信说是会失去老人在天的庇佑 的。王扣玛原是个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鲁莽汉子,迷信和风俗往往是可以决定他行为的前提。所以想到母亲托梦,他首先想到是要祭拜。可王扣玛环视了一下自己所 住的小屋,心想我虽没什么文化,但孝道还是懂得。老娘虽已故去多年,可家里的灵堂我可是常设着,逢时祭奠按时烧纸,一天都没敢慢待过。莫非这样也还不行? 王扣玛独自纳闷着,突然一个想法从他心里跳出来:莫非老娘是要回去看看?原来王扣玛的母亲是上海的动迁户。他母亲就是因为住房拆迁没有得到妥善安排而走上 上访维权道路,最后死在上访过程中的。王扣玛之所以走上维权上访的道路,就是为了要替母亲伸张正义。王扣玛本就是个冲动类型的人,他立刻想去母亲的原居住 地祭拜母亲。母亲的原居住的房屋虽然都已拆迁了,但新房并没有盖起来,那地方如今已成荒地。于是王扣玛就找了一些朋友来帮着拿东西,挑了个日子就去了他母 亲的原居住地祭拜。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既是祭拜,那就少不了照片,香烛,祭品,条幅之类的东西。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路过的人当然也有驻足观看的。王扣玛祭拜过程中 ,遇到伤心之处也难免慷慨激扬一番。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就是这么一桩事情,这样一个过程,几个月过去了什么事都没有。大陆十八大维稳了,就成了“寻衅滋事”。一个逮捕人的罪名了。
  
   我们中国无论是旧道德或新文化,都是弘扬孝道,推崇孝道的。我们真不知,王扣玛为人子尽孝道,何罪之有?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王扣玛在维权上访的路上曾遭受冤狱。回到社会上后经有关权威医院鉴定,王扣玛是一个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他另外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症。就是在监狱里他就曾经因高血压脑中风而病危抢救过,医院多次因他的病情而开出病危通知书。
  
   如此一个年将六十的老病人,残废人,如今又将被投入监狱,我们不得不呼吁广大海内外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正义之士,大家都来关心王扣玛一案。呼吁当局有关人士,本着社会公平与正义,本着人道主义的基本精神,正确对待王扣玛一案,千万不要再一次制造冤案。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上海通讯员 丹心
   2012年11月13日
  
   附件:
   全国部分因十八大失踪的维权人士名单:
   河南
   刘柄同、贾 拥、李明翠、王玉清、胡醒爱、王苗苗、聂丽娜、圆圆、李玉凤、王金兰、金惠玲、李治国、王群凤、杨慧平。河南蒙冤警察;文秀全、周卫星、侯得志三人。
  
   安徽
   马海玲。
   蚌埠市石新红——电话13261574637
   亳州市相道英——电话13365675871
  
   湖南
   杨振彪
  
   天津
   郑建慧、张文艳、韩连如、郑建明、
  
   广州
   周建斌、李小贞、黎如好。
  
   广西
  
   曾秀整
  
   山东
   曾庆岩、林秀丽
   临沂市刘西玲——电话13522411051
  
   吉林
   郭洪伟、肖女士、刘利、董奎红、张拥付、谢玉华、杨启茹、于福根、王桂香、杨振虎、段连、胡大料、李三虎、胡海宗、韩孟银、郭卫龙、刘凤琴、邓志波、梁长荣。
  
   宁夏
   王文卿
  
   上诲
   毛恒凤、王扣玛、金月花、程玉兰、许国治、沈莲满、朱金娣、矛玲、吴玉芬、张雄明、陈春芳、陈建芳、李卫青、宋龙涛、徐佩玲、王美莉、冯国伟、朱万 钦、朱萍萍、丁菊英、沈佩芳、沈龙妹、顾学群、何茂珍、蔡晓红、赵雅萍、施培琴、赵雅萍、周连娟、孙军、张贵兰、韦开珍、周炎、郑培培、郭祥、袁新菊、费 佰根、贺志勇、李正运、郭益贵、管丽萍
   石萍:13482412852;
   严燕文:13816938662;
   孔令珍:13801929033;
   吴慧群:15921304843;
  
   湖北
   夏幼华、向金凤、汤素芳、邹桂兰、李玉琴、万少华、、张能芳、詹三桂、邱庆华、许静静、孙小环、扬忠梅、彭汉怀。秦鑫安、郭红、郑大靖、尹登珍、张文芳、姜兴华、周大珍。江富友(警察蒙冤)、黄玲(警察蒙冤)、阮积忠、郑大静、胡俊雄、朱富荣。
  
   浙江
   应金仙、金华访民;陆阿根、马红艳、郑惠芝、周新冶、施炳生、洪福如、
   缙云县吕章根——电话13264185204
  
   江苏
   姚玉平、居小玲、邵允黎、沈立秀。
   常熟市邵允黎——电话18913629601
   连云港市沈丽秀——电话15010913523
   连云港市程学洪——电话15010913523
  
   河北
   邯郸田兰(原警察)
   石家庄王心灵
   唐山市杨启茹——电话13699208595
   高碑店市李凤华——电话15010709839
   张家口市李玉莲——电话13261574846
   保定市段淑兰——电话13581662918
   邢台市赵敏——电话13521476069
   保定市刘敏杰——电话13261142879
   沧州市赵锁成——电话13261269950
   沧州市张宗信——电话13264413729
   沧州市马家驹——电话13718718951
   石家庄市王心灵——电话13269138072
   保定市谢玉花——电话13141047496
   保定市田玉英——电话13167549375
   保定市秦宝福——电话8815835
   保定市鲁小三——电话13121085066
   保定市刘增凯——电话13260095501
   保定市杨宗生——电话13161790190
   山西吕动力——电话13021151216
  
   广东
   东莞冉崇理——电话13241481731
  
   辽宁
   铁岭市杨秀梅——电话13717697035
  
   北京
   齐月英
  
   一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所有和平情愿的,因言获罪的就应该拥有充分的自由;更不能为了特殊的利益把他们投入到监狱,如果还有政改,中共从释放良心犯做起,还他们自由和人的尊严。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关注人权状况,关注王扣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