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秦永敏严正声明

   中国民主人权活动家秦永敏
第39次被抓捕、非法拘禁44天归来后发表严正声明
   秦永敏严正声明

  
   强烈敦促中共新领导集体
   命令地方当局不得再搞非法治国

   立即停止一切非法拘禁公民的犯罪行径
  
   尊敬的中共新领导集体:
   欣闻你党在十八大重申将依法治国,作为你党统治下的中国公民,不胜感激涕零!
   然而,正是由于你党即将召开十八大,本人于2012.10.30上午9点,被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国保瞿佑平和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万某在没 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办任何法律手续、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绑架到武汉北面100多里外的木兰湖八仙岛的一个专门关押无辜公民的带铁栅门的房间里非 法拘禁44天! 而且,本人自从2010.11.29出狱以来被抓捕的21次中,有五次采取了“依法治国”的手段,一次也就只能对我行政拘留十天,却有十余次采取了非法治 国手段,也就是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其中非法拘禁的四次今年就占了三次,而且一次比一次时间长,最长一次竟然达到44天(第一次:2010.12.8—— 12.12五天,第二次:2012.3.13——3.20七天,第三次:2012.6.1——6.26二十六天,第四次:2012.10.30—— 12.12) !
   显然,对于今日中国的强力部门来说,依法治国不如非法治国更加实惠!
   此外,当局还几次非法抓捕前来和我结婚的一位女士,其中两次是和我一起被抓捕的。最为无理的是,在我们户口、身份证、离婚证三证齐备手续齐全的情况 下,武汉当局不仅拒绝给我和我的契约妻子开具结婚证,尚以非法同居的理由将我们二人抓到八仙岛关押26天,并且强迫我妻给当局做内线侦查我的一举一动,未 果后,居然又四次上门威胁抓捕她,终于迫使她离开我返回老家后,又强迫她和前夫“复婚、合户口”,为此本人只好宣布和她解除婚姻契约!
   武汉当局不仅经常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抓捕我本人,而且对全国各地来看望我的朋友也任意抓捕,前后有近百人因此无端被抓,有的还遭到毒打(比如刘飞跃、张洪海、方国卫、袁建华等多人)。
   就在这次对我的非法抓捕中,就有国保对我宣称“没有把你关进‘法教基地’关押就是优待你了,在那里好多人挤在一起,饭也吃不饱”。事实正是如此! “法教基地”的全称是“法制教育学习基地”,实为没有任何法律根据的黑监狱,这种非法拘禁场所遍布国每个县区,专门关押那些上访人员和不服从强拆的民众, 用长期饿饭等方法强迫他们签订不平等契约,其中有的地方甚至把被关押者饿死于这种黑监狱里!
   其实,对上访人员的非法羁押更集中的发生在“天子脚下”,你们立足的北京城!全国各地驻京办里都有专门关押上访者的房间,而臭名昭著的久敬庄、马家楼更是无人不知的大规模关押无辜平民的地方,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访民关押于其中!
   此外,中国社会只要有个风吹草动,就会有大批各种特定人群被当局无端抓捕。
   例如,去年茉莉花事件期间,就有许多著名维权律师如滕彪、江天勇、刘式辉以及艺术家艾未未等被非法逮捕并且受到虐待,再如,今年6.6湖南李旺阳离 奇的自杀事件发生后,当地的数十名异议人士一起被失踪,今年10月以来,因为你们要召开两会,广东更发生了将几百名外来务工人员“驱逐出境”的“独立王 国”事件,至于和我同时于10月30日被非法拘禁的人在全国知有多少?至少在湖北就还有姚立法、刘飞跃、石玉林等多人,我不过是被非法拘禁时间最长的罢 了!
   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被关在狱中也罢了,他的妻子刘霞究竟何罪之有,自从丈夫获奖之后就被与世隔绝起来,长期软禁在家中?
   显然,以上种种做法不仅不是依法治国,而且是地地道道的违法治国、非法治国。
   当然,新官不负旧责,作为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你们也不必为上任之前发生的违法治国、非法治国问题负责。
   况且,逝者已矣, 来者可追,举国上下甚至国际社会都对你们寄予很大期望,希望你们能打破从前的口唱“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实则违法治国、非法治国,大开历史倒车的做法,能真正按照人类文明主流的法治路线行进!
   举世皆知,本人自从1993年以《和平宪章》在大陆提出第一个民主运动纲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以来,一直主张作为建设性的反对派和当局在“人权至上”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合作。
   也正为此,本人特强烈敦促你们下令全国地方当局,从今开始立刻停止包括对我本人在内的全国公民的非法抓捕、非法拘禁行为,希望你们以此向全国人民证明你们有依法治国而不是打算继续非法治国的诚意!
   须知,即使是历史上明智的帝王比如光武帝、唐太宗,都知道“去私曲、就公法者,民安而国泰”《韩非子•有度》》
   任何政权一旦非法治国,它的合法性也就完结了!
   何况今日世界的市场经济必然导致宪政民主制,一切违反以“平等的权利和自由”为基础的法治原则的制度都必将被送进历史的博物馆,因此,你们也该拿出依法治国而不是非法治国的诚意来了!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 秦永敏
    2012.12.12夜23:30
  
   附:过程回放
   秦永敏
   2012.10.30上午9点,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国保瞿佑平和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万某带人闯进秦永敏家中,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办 任何法律手续、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将秦永敏绑架到武汉北面100多里外的木兰湖八仙岛的一个专门关押无辜公民的带铁栅门的房间里非法拘禁,只因秦 永敏四十余年来被捕几十次从无逃跑经历,铁栅门才不上锁。
   11.17开始,秦永敏开始绝食,次日发出绝食声明,不下岛回家不复食。
   绝食54小时后的11.19下午两点,国保瞿佑平出面说:“第一,时间不长了,第二,要求先复食后下岛,明天休息一天,后天离岛。”
   就这样秦永敏同意复食。
   谁知秦永敏复食后,瞿佑平却拒不履行协议,声称,因为秦永敏已经获得法国人权奖提名,当局为了阻止其获奖,决定把他关押到颁奖之后!
   看管秦永敏的七八个人里,有个姓王的(保安)曾公开宣称“我们是黑社会的”,其实,黑社会盗亦有道,哪像他们和流氓地痞一样毫无诚信可言?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武汉当局通过瞿佑平之流已经三次非法拘禁秦永敏,第一次是3月3日到13日行政拘留秦永敏十天后因为“两会”没有开完,就又弄 到新洲仓埠山庄非法拘禁7天到20号,第二次是在拒绝给秦永敏和他的契约妻子开具结婚证的同时以非法同居的理由将二人抓到八仙岛关押26天并且强迫其妻给 当局做内线(未果),这一次,瞿佑平还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秦永敏家中抢走两台电脑,直到秦永敏指责其是抢匪,打算以抢劫罪起诉瞿佑平时,他才在两个 月之后拿来一个倒填日期的《收缴物品清单》,这不是有执照的抢匪行为吗?另外,瞿佑平还多次非法抓捕其他人,比如今年三月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把来看 望秦永敏的钟祥市农民工方国卫(手机15067587615)当秦永敏面在大街上抓走并且刑讯逼供一天一夜,然后才押送回原籍释放。
   更为恶劣的是,国保瞿佑平一贯肆意践踏《婚姻法》,破坏他人婚恋自由,每当有女人和秦永敏谈婚论嫁,他都要去调查其祖宗八代,并且对其本人进行威胁,甚至直接对秦永敏本人说:“你找老婆涉及政治,我们不能不过问,否则怎么向上级交代?”
   当然,这些卑劣作为有多少是有关当局的安排,有多少应该由瞿佑平本人负责还需另说!
   就这样,武汉当局把秦永敏关押到2012.12.12下午两点半才释放。
   应该说明,第一,国保瞿佑平的行为不仅是绑匪,劫匪,而且是流氓无赖,为此,秦永敏已经和自己的律师肖国珍、郭莲晖商定将对他和相关方提出起诉,第 二,武汉公安局虽然也有人出面到场参与看押,但是,他们始终声称这些非法拘禁和他们无关,是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办事处维稳办的决定,而且每次的直接出 面人都是该街道办事处的万主任(以及替他当打手的青山区国保瞿佑平)。
   附一
   武汉青山公安分局国保瞿佑平手机号:18971664693
   附二
   反对非法拘禁 要求还我自由
   绝食宣言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办事处
   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
   武汉市公安局:
   2012.10.30上午9点,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办事处万主任、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瞿国保带十余人闯进我家,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办理 任何法律手续、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将本人绑架到100里路以外的这个岛上非法拘禁至今,其间有武汉市公安局人来换班。
   面对今日中国的现实,我本以为在11.15日中共开完18大和一中全部会后会将本人释放,没想到,11.17青山分局瞿国保再次带人换班,而对本人的非法拘禁仍然遥遥无期——也就是说,此一非法拘禁如同黑社会绑架,没有任何期限规定!
   中国宪法已经明文规定国家保障人权,也明文规定公民非经司法部门的合法手续不受抓捕,中共18大尚一再宣称要“依法治国”,因此,武汉市青山区新沟 桥街道办事处、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对本人采取的此次没有出示任何法律证件、没有办理任何法律手续、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期限的抓捕是完全非法 的,本人子2012.11.17上午开始绝食,至此已经逾24小时,不到离开被拘禁的小岛绝不复食,并且保留依法起诉你们的法定权利!
    秦永敏
    2012.11.18上午8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