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同城“饭醉”依然举行

前排右一胡可师,后排右起:杨勤恒、汪建华、高晓亮、谢丹;后排左一李化平
   同城“饭醉”依然举行
   上海2012年最后一次同城“饭醉”聚会受到阻扰,尽管许多人(胡可师、杨勤恒、李化平、高晓亮、谢丹、汪建华等)被阻拦、被喝茶、被关押,同城“饭醉”还是按原定地点和时间举行,与会者三十七人,还有后来陆续到的。
  
   上海2012年最后一次同城“饭醉”聚会受到阻扰,
   28日早上一帮警察与工商人员到了胡可师的家。一本正经说有人举报他公司卖假酒,要他我29日下午2点30到工商所,他说明天星期六你们不是休息吗?他们竟况不休息,另外他妻子已收到威胁短信。说她家要出大事。胡可师与国保说理争辩,受到他们面对面的威胁。
   他正式发布声明:我决不自杀。如有不测,肯定是为中国民主而牺牲!
   上海79民运人士杨勤恒发出信息:
   敬告各位准备明天赴甲私房菜馆的朋友们:又是月底,又是年底了,我杨勤恒组织了这次的饭醉联谊活动,可是,据各方反馈来的信息,知道了当局已经对此 进行了干扰,阻碍,对好多兄弟姐妹们进行了威胁,对此,我们表示了不满和愤慨,这违情,违理,违法,违宪,所以,我要求大家,一,应该坚持,二,也请转告 我的话:如果不让我们在餐馆聚餐的话,我将会组织大家,到街上聚餐,,,请广而告之
   随后他被请进了宜川派出所
   他从派出所打开电话给朋友,希望大家照常公开冷静饭醉。不要因为他的情况受到影响,也不要因为他的情况采取其他行动。
   29日一早谢丹就被三名自称上海市徐汇公安分局的人员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直到晚上9点半才送回家,达12小时。他们拒绝出示任何证件,分别自称姓吴、杜、张,也无任何合法强制措施文书。
   李化平也被请进了派出所,直到晚上才回家。
   29日早晨高晓亮刚出门就被户籍警拦住,他说去买烟,硬被拦住不让去,他挣脱后冲进便利店,警察也跟了进去。买了烟在小区大门口,警察问:“你今天去不去?”他说:“一定去!”于是两人在小区门口僵持了一会儿,他只能回家。接着就被打保龄球、被喝咖啡、被吃饭。

   同城“饭醉”依然举行
9点半才被送回家。
   汪建华被阻拦去聚餐,干脆到普陀区分局要求归还电脑,直到晚上11点被强行送回家。
   据了解杨勤恒拒绝回家,要求一个说法,也许还在僵持。
   谢丹从中午即粒米未进,现在绝食绝水已10多个小时。
   他宣布继续绝食,抗议非法拘禁,直到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惩罚!
   请大家继续关注。
  
   目前的情况表明:上海当局自己也知道阻拦公民自由聚餐实在拿不出什么理由和法律依据,并且也没有来自新领导层的明确指令,不过是按着刚性维稳的惯性滑行而已。这也说明,各级地方当局践踏法律,无视公民的基本权利,已经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了。

  
   通讯员 甄言
   2012年12月2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