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外国记者不断骚扰和殴打

   外国记者在中国遭到骚扰和殴打已不是新鲜事,但最近有加剧的趋势。
   外国记者不断骚扰和殴打
   一个外国记者组织说,在中国工作的外国媒体记者最近屡次受到威胁、骚扰和殴打。
   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星期二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对近来所发生事件的性质和频度感到担忧,有报道说,中国国家安全部队参与了其中一些事件。
   从7月底至8月中旬,几个地方发生至少四起事件,几名外国记者遭到攻击,他们的设备被没收,并被强制拘留。

   设在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及其在香港和上海的姊妹组织说,这些事件表明,记者只是在中国履行业务职责就可能遭到严重的人身伤害。
   长期以来,在中国的外国记者一直抱怨在报道中国事件的过程中受到来自中国官方的干预,中国地方当局试图严格控制信息的流通。
   中国官方的这种做法已经很难达到封锁消息效果,只是徒增国际社会的反感和民众的不信任,引起日益严重的信任危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