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为冯正虎先生呐喊

为冯正虎先生呐喊,保障人权!尊重人权!
   为冯正虎先生呐喊
    2012年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又如期召开了。两会期间,在上海访民、冤民是严控的对象,尤其是维权人士处处受到监控,跟踪,软禁势必恐怖笼罩。
    目前冯正虎先生被囚禁在家已断粮缺食,连最基本的生活必须用品也不能让他出去购买,上海市民分别在2月29日、3月2日、3月6日、3月7日前去探望、慰 问。地方政府不但不让探望,在大楼门口组成了人墙,甚至拉起了警戒线。市民们对这种非法行为非常的愤慨,纷纷谴责他们。
    3月1日下午3点左右,六名上海市国保,其中一名姓张和一名杨浦区姓沈的国保,在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派出所民警葛德强和王水根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维权人士 冯正虎位于政通路240弄三号302室的家中,两名片区民警出示了【沪公(杨)(行)检)2012第0011号】检查证后,随后从冯正虎家中抄走两台电脑 和显示器、一个扫描仪、一台激光打印机、手机四台及一些书籍和光盘等物品,一直搜查到下午五点多钟才结束。
    李肇星在这次二会中说:“尊重和保障人权是我国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原则,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刑事诉讼法在程序设置和具体规定中都贯彻了这一宪 法原则。这次修改刑事诉讼法,坚持统筹处理好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关系,要有利于保证准确及时地查明犯罪事实,正确应用法律惩罚犯罪分子,又要保障无罪的 人不受刑事追究,尊重和保障人权,保证公民的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我们不知冯正虎到底犯了什么法?依照哪部法律,采取了哪种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性措 施。为什么此类事件会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频频发生?
    温家宝总理在这次“二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尊重和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严格依法行政,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粗暴执法、渎职失职和执法腐败等行为”。
    冯正虎先生发起的“我要立案、捍卫法律、还我诉权”。为了公民诉权而不懈奔波、呕心沥血。冯正虎作为一名有着强烈公民责任感的高级知识分子,对当下中国权 大于法的弊病深恶痛绝,毅然举起拥宪护法的大旗并创办“督察简报”,意在激活已然弯曲沉睡中的中国法律。在中央提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背景下,这位坚强 的法律捍卫者却屡遭上海等当局的打压,令人质疑上海是否已然成为一个不受中央政府控制的独立王国。
    在中国法律体系完备的状况下,公民的诉权如果得不到保障,法律势必名存实亡。这意味着公民的所有合法权益得不到国家法律保护。没有诉权的人,不是公民,是奴隶。要保护自己的财产人身权利、政治权利不受侵犯,首先要捍卫法律,维护公民诉权。
    上海地方政府一边竭力鼓吹响应中央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的指示,一边公然违背国家的法律,动辄就和看不顺眼的合法公民玩人间“蒸发”、软禁、失踪等游戏,已成上海地方当局违法行政的劣性习惯。
    倘若政府自己都不遵守法律,又如何引导群众在法律框架下表达诉求?倘若连个体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得不到维护,所谓的“民生政策、依法行政、依法治国”又如何 取信于民?冯正虎今天被软禁了,我们的明天也得不到安全保障,我们也会被失踪、被蒸发、被软禁。 冯正虎多次被软禁、失踪,证明了人权状况在中国是多么地糟糕。我们呼吁海内外正义人士和媒体对冯正虎被囚禁案予以急切关注!我们期盼冯正虎能早日获得人身 自由!
 
   到北京去!到二会去!提交议案!为冯正虎诉冤情!
 
   常雄发、王扣玛、沈佩兰、童国菁
   2012年3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