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列宁的烦恼

 前段时间,我在图书馆借阅了一本书,书名叫《历史何以至此?》,作者雷颐。  
列宁的烦恼
   书中专门有一章节写道“列宁的烦恼”,说的是共产主义的先驱列宁早期被俄国沙皇迫害,流亡瑞士。  
列宁的烦恼
   (瑞士首都伯尔尼古韵)
   他想在瑞士推行共产主义那一套,结果四处碰壁。其中有一次,他面对着一名在他看来是受剥削阶级的、身 处社会最底层的普通工人,用他那煽动性极强的共产主义理论百般劝说,费尽口舌,这名工人始终不为所动。从此,列宁对瑞士彻底绝望,也无心欣赏那儿优美的风 景,灰溜溜地回到俄国。后来,他在俄国成功地发动“十月革命”,  
列宁的烦恼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共产政权。为什麽会出现这大相径庭的两个结果呢?因为瑞士很早就实行民主制度,建立起比较健全的社会福利体系。在这个国度里,人民安居乐业,各司其职,根本没有人会被共产主义所蛊惑,搞什麽暴力革命。
    转眼百年时光已过,列宁早已灰飞烟灭,  
列宁的烦恼
   (圣彼得堡列宁铜像被炸一个大窟窿)
   可他的烦恼不但没有随之逝去,反而越来越大。回顾这一百多年,共产党在一些落后国家里无一不是通过流血暴力手段夺得政权。上台后,就开始进行政治清 算,先是对富人开刀。不管他的财产来路是正是邪,全不放过。轻者没收财产,打入大牢;重者砍脑袋,殃及九族。对知识分子强行进行所谓思想改造,顺从者暂且 留下,不从者就剥夺自由,百般羞辱后投入劳改营。要知道知识分子最讲尊严、脸面了,哪里忍受得了这个,所以被迫害致死者无数。随后进行清党运动,对党内那 些尚有良知、持反对意见的异己大开杀戒。到最后,共产国家就形成仅余一个执政党,一种声音的独裁局面。在这种国家里,人民噤若寒蝉,苦不敢言,必然要揭竿 而起。于是就有了列宁苦心经营的苏联帝国的垮台,  
列宁的烦恼
   有了东欧社会主义阵营摧枯拉朽般的大崩溃。  
列宁的烦恼
  (柏林墙倒塌)
   而百年后的瑞士,依然还是一个让百姓们生活得无忧无虑的花园国家。
    大势已去,余孽尚存。中共至今仍死抱着共产主义这根稻草不放,拒不实行民主。列宁的烦恼到他们这儿已成为他们的噩梦。人民心中的怒火就象地下的岩浆,越滚 越热,随时都会喷发。真希望坐在火山口上的列宁的这些遗子遗孙们去读读他们的祖训,看看老祖宗----列宁当初为什麽会那么烦恼,也许也就会想出不烦恼的 活法来了。
   民主党通讯
   周晓阳
   2012年3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