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又一名藏族僧侣在四川自焚身亡

   又一名藏族僧侣在四川自焚身亡

327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的决议案,内容包括对自焚身亡的藏人表示哀悼呼吁中国消除针对藏人的压制性政策、释放所有被任意拘捕的囚犯,并敦促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寻求中国方面的全力协助以了解四川藏区格尔登寺遭驱逐僧侣的下落。该决议案还敦促中国政府开放新闻记者及外交人士对西藏的访问。 第二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北京说,一些美国参议员“混淆是非”。
然而他话音刚落又有一名藏族僧侣为表示抗议而自焚身亡。
现年20岁的僧侣洛桑谢绕星期三在中国四川省加乡的主街上自焚。武装警察和其他安全部队强行将尸体移走,并对加乡进行安全镇压。
洛桑谢绕曾是格尔登寺的一名僧侣,格尔登寺不满中共当局统治的情绪很高。据报导有大约300名中国官员驻扎在该寺,这整个地区戒备森严。
过去一年来至少有30位藏族喇嘛、尼姑和普通信众自焚抗议中国对西藏的政策,洛桑谢绕是他们中的第20位自焚丧生者,至少有10位自焚但没有丧生。
中共当局一贯声称抗议者是经过培训的“恐怖分子”,并指责达赖喇嘛在印度北部的流亡总部协调策划抗议活动。但这样的指责并没有事实的根据。北京称,中国政府已出巨资改善西藏的基础设施和藏区人民的生活条件。但北京必须知道,物质方面的改善并不是解决西藏问题的关键,对藏族同胞在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的尊重也许更为重要。中共当局理应正视问题的严重性,迅速改变对藏区的政策和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