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民意与党意

    随着3月25日这个香港开始选举特首的日子的日益逼近,港人的民意动向越来越引人关注。回首97以来的几届特首,董建华上台时尚有八成民望支持,到曾荫权 时降到七成,如今只剩下三成。而且根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对所有三个候选人都不支持的受访民众也高达33%。所有这些数据都说明了香港的民主在大踏步后 退,因为“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不存在真正的民主。既然如此,香港人民的对政治的热情自然大受打击,谁还愿意去投票选举一个中央内 定了的、不受港人喜欢的领导人呢?
   民意与党意
   (全民选特首54.6%市民三个候选人都不选)
    然而,民意忤逆了党意。中共需要一个看起来是民意选出来的特首来遮掩欺世盗名的一国两制。于是,中共故计重施,派中央大员隔空喊话,钦点梁振英为下任特 首。这种赤裸裸的干涉民主选举的恶行只有独裁者才能做得出来,由此也可见97中共给港人的许诺为什麽只有“马照跑,舞照跳”,而没有“民照选”了。无疑, 中共的干预再次引来了港人的反感,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的支持度因此而大幅从44.7%下滑到31%。而且估计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梁的支持度还会继续下 泻。据传习近平亲自召见李嘉诚示意其挺梁,被当面拒绝。这就反映了香港的民意已经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具有对独裁权力的弹簧效应:遇到党意压迫,必然 反弹;压力愈大,反弹愈甚。
   民意与党意
   (外号“长毛”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星期日穿着黄色的皇帝袍服,戴着比喻梁振英是狼,唐英年是猪的“猪狼”面具,在投票中心外抗议,暗讽特首选举是“猪狼对决”)
    董建华在骂声中下台,曾荫权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届特首如果在中共党意的重压之下以如此低的支持率上台,必然会在国际社会上留下笑柄,必然不断遭到香港民众的全方位抵制,又怎么能带领港人治好香港呢?香港的前途堪忧啊!
  
   周晓阳
   2012年3月2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