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陨落尘世的莲花

----记取西藏
   王莉丽
  
   那是佛前的一朵青莲,
   陨落尘世的莲花
   我不知道它因何下凡,许是为了拯救尘世的灾难,许是为了渡化凡间的一切缘,它幻化成一座高原,这世间最高、最大、最美的家园,那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流亡藏人无法割舍的故乡,仓央嘉措磕长头拥抱的尘埃。
  
   我在佛前许下千般愿,愿长生佛还你出尘的容颜。
   我问佛:为何俗世的尘蒙上你绝世的颜?
   佛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随缘即可安。
  
   我在佛前许下千般愿,愿长生佛还你淡定的超然。
   我问佛:为何让你历尽苦难,你本是佛前最美的一朵青莲?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历尽尘世的劫,方是莲的涅槃。
  
   我在佛前许下千般愿,愿长生佛许你永世的盛开。
   我问佛:如何才能让你脱离轮回永生成佛?
   佛说:有佛心便成佛。静观月升星落,坐拥花开花合。
   有佛性即是般若。堪破春去秋来,自在潮涨潮落。
  
   我在佛前许下千般愿,愿长生佛许你无尽的欢乐。
   我问佛:如何才能让你把苦痛割舍?
   佛说:意生即灭,念起已空。
   何苦无谓的执著,随性的过便是快乐的生活。
  
   这本是佛前的一朵青莲,美丽的容不下尘世挑剔的眼。千年的红尘轮回人世沧桑,它默然伫立在那遥不可及的地方。如果抛却了信仰,改变了衣裳,它只是一尊没有灵的雕像.如果保持了它的本相,那里就可以成为天堂。
   陨落尘世的莲花

   民主党通讯 王莉丽
   2012年3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