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攘外必先安内

    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受过红色教育的人对“攘外必先安内”这句话一定不陌生,教科书对它的评价也一定烂熟于心,“说此言者必是卖国贼”,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问是谁,答曰蒋委员长。
   攘外必先安内
   在总结国民党失败的原因时,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民心者得天下”。蒋委员长当年一纸手令,终使“党国不国”,本人也 被以“出卖国家利益罪”判流刑,发配台湾,终其一生未能“反攻大陆”。显然,那时的蒋委员长千算万算,错算了中国人原来很爱国,别看那个国已不国,家已不 家。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窝还是自己的好,再寒碜也不舍得给别人,这笔帐是个人都能算明白,哦,脑袋被门夹了的除外。
   攘外必先安内
   (新年头号笑话:反美的司马南到美国被夹头!
   有名句云:反美是工作,旅美是生活。)
   可是历史就是这么的诡异,诡异得没有头绪,可再怎么诡异都让人觉得怎么就那么没有新意。当年让蒋介石莫须有的与秦桧齐名的罪过,现如今在中国政府翻 云覆雨手的“拨乱反正”下平反了,堂而皇之成为国家政策。美国之音中文网2012年3月5日报道称中国今年国安预算高过国防预算,中国将在2012年把警 察、民兵和国内安全部队开支增加11.5%, 达1千110亿美元,年预算总计超过了7千零18亿。
   攘外必先安内
   (崇祯的最后三年,维稳费用激增,年年加税,终失天下。)
   这也不用那么意外,政府早就说了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取的是血汗用的是国安,他们说这叫“和谐”。原来没有国安,就没有和谐,看来诺贝尔颁奖 委员会该考虑把和平奖颁给中国国安。国防部别不服气,我们摆事实,讲道理,看看国安局的“光荣”事迹。在中国国安想让谁闭嘴,你就听不到他的声音;想让谁 消失,你就找不到他的踪迹;想把哪儿封锁,苍蝇都飞不进去。人家安的是党,不是国。凡是千万别较真儿,我是当今,你就乖乖做良民,否则……哼哼我是管杀不 管埋,要埋得是活的。这种手段放眼天下,谁堪与敌?
   在内不遗余力地“和谐”,对外则极尽“柔婉”之能事,泱泱大国,谦谦君子,向来动口不动手。我们的渔民是该好好教育教育了,竟然用渔船对抗人家的军 舰。我的地盘谁做主都行,就是国民不能擅自行动;面对挑衅我也安之若素,不就是南海嘛,都给你能怎样,我依然是“今上”。内忧大于外患,“卧榻之侧,岂容 他人安眠?”环伺在外的危险比不上肘腋之疽,心腹之患,所以“攘外必先安内”,谁敢说我卖国,我的国安就让谁消失。谁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君难道不 知我一直都是寡头政治?
   不是常说“以史为镜知得失”吗?
   攘外必先安内
   (魏徵与唐太宗)
   为什么中国人民的爱国心总是被低估呢?凭什么以为党就是国呢?只是不知当年的蒋介石兵败后,还有个台湾栖身,中共失势后,天下之大何处容身?故安内才是要务。
   好吧,那就先安内吧?
  
   民主党通讯 王莉丽
   2012年3月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