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全委会中领馆前抗议示威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党员们中领馆前抗议示威/视频 
   声援陈光诚,抗议中共践踏人权 (博讯 boxun.com)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抗议活动纪实
    2012年5月8日下午1点整,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国委员会每月一次的示威抗议活动准时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前举行。本次抗议活动由中国民主党 全国委员会美国委员会纽约城区委员会主席张健先生主持,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先生也一如既往地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张健先生首先在开场发言中说:“今天我们抗议活动的主题是声援国内著名维权人士,盲人律师陈光诚先生,抗议中共践踏人权、独裁专制。作为一个盲人 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因为揭露山东临沂地方当局在计划生育方面的胡作非为以及其它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而遭到当地政府的疯狂报复和打压。临沂政府不仅构陷罪名 关押陈光诚四年,而且在他刑满释放后,又继续派出大量人员长期看守陈光诚,妄图切断他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此外,陈光诚夫妇和陈光诚的老母亲还多次遭到地方 政府雇佣势力的野蛮殴打和侮辱,他们的孩子也无法享有正常的学校教育——中国宪法所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被践踏殆尽。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就是要代 表那些像陈光诚一样被中共迫害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代表那些生活在中国社会底层,备受剥削压迫的弱势群体;代表那些在中共专制统治下没有自由、没有人权 的13亿中国人,表达我们强烈的抗议和谴责。”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先生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最近两个星期以来,中国最大的新闻就是长期受到监禁迫害的盲人律师陈光诚先 生奇迹般地逃离他的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在热心朋友的帮助下进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中美两国政府高层官员的紧急斡旋和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下,陈光诚一 家的生命安全暂时得到了保障。在此,我们为陈光诚全家逃离非人的折磨感到欣慰,但是我们也不禁要问为什么陈光诚遭受这么多年的残酷迫害,不计其数的网友前 往东师古村探访陈光诚均遭到看守人员的阻扰、殴打和抢劫,当地警方置之不理,当地政府置之不理,即使整个事件已经被世界媒体全部曝光后,中共高层政府也是 置若罔闻,请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这个国家还有法治吗?还有人权吗?中共总是高喊自己是先进文化的代表、是广大人民利益的代表、是先进生产力发展方向 的代表,结果他们连一个残疾人都保护不了,事实证明中共政权彻头彻尾是中国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表、是权贵精英的代表!”
    王军涛主席还结合今年2月份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事件,在演讲中说:“短短两个月间,在自称‘伟光正’的中共统 治下的中国,竟然先后发生两起出逃事件,不能不引起国人的震惊和世界的关注。人们不禁要问,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无论对于陈光诚还是对于 王立军来说,无论是当官的还是老百姓,他们在自己的生活环境里都面临着种种压迫和恐惧,甚至是死亡的威胁;他们都连起码的人身安全也没有保障,整天过着一 种提心吊胆的生活,所以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出逃,而且是逃到被中共政权视为敌对势力的美国使领馆。难道他们是生活在是‘敌占区’?难道那里不是他们的家乡、 不是他们的祖国?!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里既有他们的家乡,也是他们的祖国——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悲剧,根源正在于中共建立的是一套极权专制的政治制度和社 会制度。实际上,在有中国特色的专制制度下,整个国家就是一座大监狱。所有的人都是不自由的,所有的人都生活在现实的压迫和对未来的恐惧中。不仅普通百姓 遭遇执政集团的剥削和压迫,而且官僚体系内部也存在着层层的剥削和压迫。在此制度背景下,几乎没有人能够看到自己在这个国家的美好希望和光明前景,大家都 在设法逃离充满恐怖和危险的中国!当一个国家的军队不是抵抗外来侵略而是镇压人民,当一个国家的警察不是维护社会治安而是欺压百姓,那么这个政权已经彻底 沦为人民的敌人!那么人民也有权推翻这个反动的政府!今天在这里,我们就是要告诉世界,中国民主党人就是要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的中国,我们 要让中国人不仅要活着,而且要有‘自由、尊严、安全和幸福’的活着!”
    王军涛主席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参加抗议活动的党员和周围驻足围观的人群。孙钰、周晓阳、张玉红、陶红波、孙淑子、李雯、孙绪明和 李超等党员纷纷走到队伍的前列带领大家高喊口号,用我们最嘹亮的呐喊声援所有像陈光诚一样受到迫害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和被中共关押的政治犯,抗议中共的 腐败暴政!
    参加今天抗议活动的党员有:王军涛、张健、徐明、张玉红、陶红波、孙钰、王锐龙、黄宝宇、何传山、杨鸣、陈文善、刘金土、陈洋、苗华富、林娟、卢 峰、原丽华、刘锦飞、秦万林、周丽萍、耿钿富、邵和贵、孙淑子、李雯、郝玉柱、陈如、金华、陈世汉、林梅、马恒、陈锦、陈巧桥、李桐、陈锦航、李乾佺、郭 天亮、孙玮泽、邱耿敏、孙德林、赵通、周晓阳、邢星、余振名、赵秀金、孙绪明、张成亮、曹世亮、蒋淑珍、蒋发康、郑世勇、张立成、邓寿贵、林春铭、申倩、 郭晓雷、林锋、李超、张寿光、董须丰、王磊。
        摄影:徐明 孙玉红 张成亮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国委员会宣传部 陶红波 供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