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追思王东海

   2012年5月14日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14总583
   《追思王东海》在纽约追思会的发言简要
   豪侠仗义的七九民运老战士,浙江民主运动杰出的领军人物、中国民主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王东海先生不幸逝世。
   《追思王东海》
   海内外的许多民运人士和民主党人都感到非常悲痛,都来追思。
   《追思王东海》
   有很多文章、诗词和挽联对王东海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高尚人格作了充分的表述。比如创办民刊,六四屠杀后组织游行示威等等,我就不重复了。
   王东海是一名战士,在黑暗中为光明战斗,没有追逐名和利。但历史会授予他崇高的荣誉,将会给他厚重的一笔。这一笔就是98年王东海先生作为三人代表之一,公开向中共当局宣布要组织中国民主党。为什么这么说呢?
   中共统治六十多年,已经到了风雨飘摇的状态。正如我们的执行长王天成先生所说的:
   《追思王东海》
   改变中国的时间到了。中国改变的具体路径也许无法确定,但反对党登上历史舞台是必不可免的,其过程或者是开放党禁或者是冲破党禁。无论是什么情形, 按目前国内的反对阵营状况,一旦有了空间,能够迅速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最具可能立即真正形成全国力量的政党就是中国民主党。我为什么如此有信心,有把握这 么说呢?
   理由如下:
   一、中国民主党是79民运、89民运和新一代知识分子,也就是当代民主运动不同时期,不同力量的组合;
   二、它是1949年中共统治之后,国内公开冲击党禁,旗帜鲜明的组党运动;
   三、它是真正的全国性组织,在许多大城市和重要省份都有许多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
   《追思王东海》
   四、正如严家褀先生所说:
   (“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奖者)
   《追思王东海》
   民主党人以他们的千年刑期奠定了深厚的道义力量,而经过铁窗磨难的领导人,绝大部分都在国内;
   五、迄今为止中国民主党的骨干成员仍在发挥巨大影响力,积极从事各项行动。因此仍然是中共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是被判刑最多,最重的反对派人士,从谢长发、
   (中间是谢长发)
    刘贤斌、陈卫、
   (左边刘贤斌,右边陈卫)
   《追思王东海》
   陈西、
   《追思王东海》
   朱虞夫、
   《追思王东海》
   薛明凯
   《追思王东海》
   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中共最害怕的就是全国性的反对党。因此98组党这不是一个单一的行动,这一行动从过去伸向未来,很长、很长.....如果真是 这样,那么中国民主党就是中国划时代的党。而这个党的源头就要追溯到98年浙江的组党,就要追溯到“79民运、89民运和新一代知识分子”结合组成的三位 代表,就要追溯到79的代表王东海。
   (从左至右吴义龙、梁立维、王东海、王培剑)
   《追思王东海》
   因此,在中国当代民主运动的发展和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记录中,王东海功不可没,彪炳史册。今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追思王东海,不负先驱者。
   有道是:
   华鬓冥寞,长歌罢,伤今感昨;春正好,东海啸,遗愿有托!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