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贵阳公开举行纪念六四集会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街头拉横幅纪念六四事件 未受官方制止
   贵阳公开举行纪念六四集会
    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星期一(5月28日)在贵阳市区人民广场举行纪念六四集会。高举“‘八九’‘六四’廿三周年祭”、“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强烈要求释放良心犯陈西”的横幅,
   贵阳公开举行纪念六四集会
   组织者说:“贵州人权研讨会”的重要成员陈西被当局判刑十年,这是对人权的公然践踏,我们也借纪念‘六四’之机抗议当局对陈西的非法判处和残酷的迫害。

    纪念集会过程中参与者高呼“民主万岁”、“人民万岁”、打倒“独裁专制”的口号。
    整个过程持续约两个小时,期间没有受到官方的阻挠或骚扰。活动结束后参与者陆续散去。
  
    这样的事情在过去23年里是从未发生的,是当时当地的一个特殊个别情况?还是对此问题确有松动的信号?还有待观察。
    至少目前还不明朗,因为贵阳当局于29日采取了一些行动,到糜崇骠、雍志明等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家里,恐吓和抄家并把雍志明带走,目前没有下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