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天怒人怨》

   2012年7月2日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19总588
   《天怒人怨》
   6月6日,入狱达22年的邵阳铁汉李旺阳在湖南邵阳当地医院,在警方严密监控下离奇死亡,被警方说成是自杀。
   《天怒人怨》
   《天怒人怨》
   这种拙劣的行径简直是侮辱全世界正常人的智商,真正激起天怒人怨。
   在大陆,民众在网络上发出一片讨伐声,但由于严密的监控,民众无法公开表达自己的愤怒。但在还能自由表达意见的香港,人们可以真正看到什么叫天怒人怨。6月10日香港民阵、支联会、专上学联等30多个团体举行了“声讨屠夫政权追究李旺阳离奇‘自杀’真相”游行。
   《天怒人怨》
   有2万5千多人参加。参加者应大会呼吁穿上黑衫,部份人手持白菊花,标语上的文字各有不同但诉求一样,就是要求中共当局彻查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
   北京当局感受到了愤怒的民意,由于胡锦涛要到香港参加特首就职典礼,北京当局采用了缓兵之计,让湖南宣布重新调查已被火花的李旺阳案。但中共的伎俩 骗不了人。香港青年北上湖南祭奠和抗议。6月30日香港多个团体再次发起游行示威,抗议中共迫害李旺阳,并关注失踪多日的李旺玲及其家人命运,要求释放被 捕的维权人士。
   《天怒人怨》
   有记者和公民党成员破天荒的直接当面向胡锦涛抗议。面对着天怒人怨的局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副司长刘文达接受了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递交的10万人签名的要求彻查李旺死因的信和要求平反六四的信,对北京当局来说这是第一次接受所谓反动组织支联会递交的信件。
   七月一日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主题为“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的「七一」游行,约有40万人参加了游行,
   《天怒人怨》
   是2003年「七一」50万人上街游行以后,最多的一次。 此外还有多项诉求,包括要求中共彻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等。示威者高喊“平反六四”、“还我李旺阳”、“结束一党专制”及“梁振英下台”等口号。
   参加示威的香港民众,不分男女老少,人数众多,许多民众着装白黑两色,以表达不满和哀悼的心情。领头的示威队伍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后面等待的人群 还没有迈出一步。众所周知每年在香港回归中国的纪念日---七月一日,都会爆发规模相当大的示威游行。但今年香港民众的不满特别强烈。除了香港物价飞涨, 穷富悬殊,香港人享有的权利受到威胁外,李旺阳被虐杀是引发强烈愤怒的导火索。
   北京当局面对天怒人怨的局面是把李旺阳案件当作一个契机,开启民主与法治的新局面,还是在天怒人怨的浪潮中被彻底覆灭呢?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fushenqi-sitefolder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http://fushenqi.blogspot.com/
   【民主之声】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zhisheng/
   民主党通讯
   http://mzhdtongxun.blogspot.com/
   http://blog.boxun.com/hero/minzhudangtongxun/
   E-mail:tomsqfu@gmail.com
   Skype:shenqi.fu
   Facebook:shenqi fu
   Twitter:@fushen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