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民主党人呼吁释放王炳章

   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会呼吁释放王炳章

    2012年7月21日,海外“中国之春”民主运动创始人王炳章被中国国安越境绑架回国判处无期徒刑10周年。民主党旧金山分会部分党员聚集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前,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王炳章.
   民主党人呼吁释放王炳章

   民主党人呼吁释放王炳章
    王炳章为中国文革后第一批公派留学生,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82年他宣布弃医从政,在美国发起“中国之春”民主运动,并创办海外第一份民 运刊物《中国之春》,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此后一直竭力推动中国的民主事业。2002年6月27日,王炳章在越南芒街旅游,被中 国国安越境绑架回国,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关押在广东韶关监狱。
    中国民主党呼吁立即释放王炳章不止出于人道的立场,并出于民主党人对正义的坚持, 中国法院以领导恐怖主义组织和台湾间谍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是欲加之罪。有人把他从前演讲的录像带拿出来看。他说柏林墙倒塌,不是坦克压到的,不是 大炮轰到的,而是三个东德青年拿着蜡烛在柏林墙边,为死难者祷告开始的。三个人感动三十个人,三十个人感动三百个人、三万个、三十万……,没发一枪一炮, 柏林墙就倒塌了。他这样讲话,难道是一个恐怖组织的领导者的讲话吗?另外一个罪名台湾间谍。两个都是罗织的罪名。
    民主党人认为王炳章是中国不可多得的人才,将这样热爱祖国的有识之士囚禁于囹圄是中国的巨大损失。爱祖国无罪,争民主有功!
    呼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看清民主大潮流,尽快释放王炳章,也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和解留下一点火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